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那些花儿-19

(2006-06-05 15:07:27) 下一个

阿语的爱情给了我让爱情平凡化的启示。看着形像不甚高大的孙君一手给阿语拎著外套,一手拿著装著锅巴和爆米花的袋子,和清秀的阿语竟也十分和谐。

在这个平民化的爱情故事之前,我一直期待著高,大,全的白马王子有一天在我身边勒住马,一把把我捞到马鞍上,就此飞驰向远方,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可是苦等了数年,周围别说有没有会骑马的,就是连满足高大全这三条的也少有。实在有那么几个人家眼里又没我,小说里那么容易发生的爱情故事对我怎么就这么难。

眼见著阿语一天天幸福起来,我开始一天天降低自己的标准。小伙子只要对我好就行了,真那么优秀了就是叫我撞上将来不是还得担心服不服管么,万一再遭到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象高利和宣那样,弄个身心俱碎,不值。

于是,我该讲一下我的爱情故事了,也许,这是发生在每个年轻女孩子的身上的故事,有些甜,有些苦,尽管时过境迁,却是心中一段永远鲜活的记忆。

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反正自从受了阿语的感染后,我就发现和我在一起作论文的保镖一天天优秀起来。其实小伙也确实不错,满足了三个条件里面的头两条,比我高,也比我大。于是我开始对小伙子起了心思。按说,我们俩有一定的交情,现在又天天黏和在一起,占足了天时地利,把小伙从保镖升级为男朋友应该是手到擒来。

可是这人只要一心怀鬼胎了就开始发挥失常了。保镖家里有钱,经常请我吃生煎,大饼,牛肉面。没这么多想法的时候我的饭量只比保镖小一点。等在心里把他当成了意中人之后这胃口就不行了。吃一点就塞不进了。保镖就耻笑我伪装淑女。我的脾气也开始变坏。以往保镖把我作中性化处理我从来不生气,可现在我多么希望他能够意识到我也是一位妙龄女子啊。

于是我就变得开不得玩笑。有一次他又说我装小猫想招人喜欢,我的心思象是背点破了一样,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本来还想笑一下遮掩过去,可挤出来的笑僵硬的挂在脸上,却没有挡住奔流而出的泪水。索性就哭个痛快。抓过书包,边哭边无目的的朝外走。

保镖吓坏了,追出来问怎么了,怎么了。不就是开个玩笑么。

我还是不理他哭著往前走,誓把架子摆到底。

没想到保镖一点伶香惜玉的耐性也没有,说,真搞不懂惹你哪了,今下午的胶你还打算不打算跑?

这个时候和跟我谈工作?是我的精神状态重要还是那块电泳胶重要?

我猛然煞住脚步,狠狠的擦了把眼泪,咬牙切齿的说,不,跑,了!我,不,作,论,文,了!

保镖对我这突然的山洪爆发吓呆了,竟然忘了继续追著安慰我。我心里更加火冒三丈,狠狠的骂著,不仗义,没气度,不爱护妇女。

 

那天回到宿舍窝在被窝里怎么想都委屈,就默默的流眼泪。宿舍里其他人习惯了我平时乐乐呵呵,谁也没想到我在哭,都以为我在贪睡。也没人劝我。哭了好一会,心想真没劲。好不容易降级喜欢上一个,人家压根没这方面的意思,要不这么一大下午了他也该来关心我一下呀。就是同学也该来问询一下呀。我这是较的哪门子劲,于是起来洗脸,梳头,吃饭。

晚上整个人还是焉焉的,没心情和那些闲人在宿舍耍嘴,就一个人带了磁带到实验室听音乐。

校园里已经又是夏天了。又有年轻的女孩子捧了红豆冰在吃。突然想起几年前馋红豆冰的我,曾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啊。卖红豆冰的依然是那个戴著白卫生帽的年轻小伙,吃红豆冰的女孩却已是换了一查又一查。

远远的朝实验楼七楼望去,实验室没有亮灯,看来我一撂挑子这家伙也休息了。也好,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

先把录音机打开,那时候我最爱听校园民谣二,每首歌都能听得我流泪,尤其是那首<<青春>>。在这么一个夏风徐徐的夜晚,我却感到说不尽的冷凄,我甚至没有勇气独自再去听一遍这首听了数百遍的<<青春>>。是啊,青春的花开花谢,四季的雨飞雪飞,转瞬间,岁月就把一个野丫头变做了一个心事重重的水人儿。

似乎有人在敲门。我一下子就从那个沉静感伤的女孩转换为愤怒的老虎。好呀,又没带钥匙,没心没肺的家伙,先让你敲一会儿!

外边安静了下来。这家伙居然走了?我过去拉开门,看见对门的作论文的阿丑正把耳朵贴了门在仔细的听呢。

他一直怀疑我和保镖有事,所以对我们屋子的一举一动特别好奇,对我们24小时跟踪观察,特具备作娱记的潜质。

我拿眼白他,问,干什么呀?

他稍微有些尴尬,说,借点水喝。

借水拿耳朵借呀?

他笑笑,说,我不是先听听看进来方便不方便么。

这家伙进来后就开始贼头贼脑的四处张望,我问他找什么呀,水在炉子上,我就这么一小会儿方便,马上就要作实验。

他说,就你一个人啊,你把XX藏哪了,我听著是两个人么。哎,小妹妹跟我讲讲,你们到底到哪一步了。

我想这人可真是热情出神经病来了。可真操心我和保镖两个的关系和进展。要是真有那么一回事是也就罢了,怎么我也不冤枉啊。现在是我白担了个坏名,其实纯洁如玉。看来真是让保镖给害了,怪不得那么多优秀的年轻人从来不打我的主意,外边一定是已经盛传这朵小花明花有主了。

刚用眼白把这位热情的兄长打发走,保镖就开门进来了。见到我很吃惊,说领导也在这呀,现在正常了?

听听这叫什么话?你不能洞察人家细腻的心思反倒过头来说人家不正常!我索性扭过头去没搭话。

他故意盯了我一小会儿,下结论道,原来还是有些不正常。

他问我今晚上想不想工作,不想的话就明天开始。咱们出去喝西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