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为性,率性为道

随便写写想留住一些思绪,也是换种方式记住一段经历,因为在心里我想忘记。
正文

女人的骄傲,自己的骄傲

(2006-10-10 07:40:21) 下一个

总觉得中文里的骄傲和英文里的PRIDE差别太大。前者中性偏贬义,后者中性偏褒义。

女人的骄傲,要作美丽有魅力的女人,漂亮又端庄,成熟又活泼,温柔又坚强。
女人的骄傲,要独立,经济和精神,
女人的骄傲,无论多能干,永远是男人的内助, 而又小鸟依人。
女人的骄傲,要做伟大的母亲,孩子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
女人的骄傲,要对人宽容,对己问心无愧,受人尊重。

今天发现这些女人的骄傲大多不过是男权的要求,而当你作到这一切时,男人就觉得你可以容忍承受一切,从而为所欲为。然后又觉得你太圣洁而高不可襻,忖出他的卑鄙是你最大的不该。

做了一个最最问心无愧的人,却发现自己细腻而敏感的心已变得粗糙, 因为我丢失了自己的骄傲。
从今我要收藏青春。先要为自己活着。想念单身时的飞扬,尽管孤单,但天是蓝的,水是绿的,心情是开朗的。我是阳光的。

找一扇窗,让阳光雨露都进来。即使世人都将我抛弃,我也要珍惜自己。一辈子很短,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忧郁。

活着就是要快乐的活着,为着自己的骄傲, 自由独立快乐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鹤兄。提醒我,这些日子书也看少了, 不管有无这烦恼的事,也该好好复习一番去,记得好书每次看都有新发现。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六计之中有败战之六套计谋-参考一下吧,现在美人计可能不能实施了,可是还有其他五计呢...
第三十一计 美人计 第三十二计 空城计 第三十三计 反间计
第三十四计 苦肉计 第三十五计 连环计 第三十六计 走为上

Sorry, just want to make light out of this dire situation...

Been there and done that, it is a shit feeling but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