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为性,率性为道

随便写写想留住一些思绪,也是换种方式记住一段经历,因为在心里我想忘记。
正文

我也只是个俗人

(2006-11-07 00:11:30) 下一个
我曾以为自己很清高,做着桀傲不驯的事,说着满不在乎的话。 听到的人多想了,是他们的世俗, 评论了,是他们的渺小。君子似乎不必在意小人的揣测。我很任性,觉得有资本,这更是任性。

和他,其实早知道自己的角落,不曾希望过什么,甚至不曾希望开始,即使有开始, 也知道要随时无声退出。只是不知道会这么快。也许应当庆幸这么快, 快得还没有开始。只是偶然会想,他是否还会想我。

他怀疑我有洁癖,对了一半,我有心灵上的洁癖,生怕染上这个世界的东西。这高傲几乎亵渎神灵。

和他聊的最多的是玄学的事,因为相见时那些玄乎的感觉。三生石,不过不是夫妻,更像手足。忽然想去一趟五台山, 想知道真的是又错过,还是续了前世手足的缘。

曾经很向往在青衣枯灯下研玄。

上网收索,却看见了个图片新闻,展示出家人的现代生活。突然想,我不想那样。我喜欢现代的办公室,别人的尊敬,看得见海的房子,MINT TEA WITH HONEY, 漂亮的裙子,高跟的鞋, 甚至那种感觉:在谗谗的男人面前拂袖而去一脸不屑。 甚至是痛苦的感觉,割不断的要割断,放不下的要放下,舍不得的要舍去。即使是这些痛苦,我都愿意忍受,因为我还恋着这个俗世,不想离去。

发现我也只是个俗人。那就让世俗的自己出来吧, 也别再任性了。
也许J说的很对,为什么我总是要活得好像不食人间烟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为俗人喝彩!

林肯对此有精彩的解释--上帝最喜欢俗人了,所以才一下子不能控制地造了那么多的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