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为性,率性为道

随便写写想留住一些思绪,也是换种方式记住一段经历,因为在心里我想忘记。
正文

高尚完美的道德和美满的幸福都是虚幻的童话, 但又毫无等同

(2006-10-08 10:10:59) 下一个

三十岁才明白这个道理,我想情商晚熟已不是理由,我根本是个白痴了。

或者, ------ 我还是原来那个明智的女孩。

几个月前有人建议我找个情人来挽救婚姻, 我极其拒绝。后来在不断的挣扎和挖掘中,却越来越觉得这貌似南辕北辙的建议似乎是唯一的出路。如果在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我不是那么倔强的坚持去努力,而是接受一些诱惑或说对自己好一些,接受一些安慰, 那他欠下的就可以少许多,也许就不会有后来那些更多的伤害。可是没有也许,即使也许发生,我也许仍是同样的选择,因为那就是我,每一步,我都坚持着原则,道德。

遇到一位看手相的,说我是个严肃而古板的女人,我嗤笑之。因为我一直是阳光的豪放的,最讨厌任何条条纲纲。理解接受许多很离经叛道的东西。嗤笑间想到自己对别人有情人总是理解甚至支持。而对自己找个情人的想法如此拒绝,心中暗惊, 也许我真的是严肃古板的,至少对自己如此。

去和心理医生聊聊,想说说个人思想和成长中这样的矛盾。说着说着就是提起他了。谈了许多,她说我们俩的道德差距太大了。然后又申明作为婚姻咨询的医生只给分析不给立场。后来又重申了多次,就有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伤痛感受都沉淀着,今夜又浮起来。好像自己面临着的选择是或坚持离婚 或找个情人,作个自己感觉不道德的自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我想不被染又想坚持这婚姻,那就是现在这心灰意懒地像个死人一样活着了。可是,坚持下去,给他机会就一定会有幸福吗?坚持,给人以机会也不过是我为人处世的原则之一二而已。

----- 真正的痛苦都在我坚持所想要坚持的道德和生活原则,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原本竟也是冲突的。
还是先照顾自己,恢复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西南飞123,
那就是最后的宽容,那就是最后的情感的转折点...从那时候起,那无限的爱变成了同情和失望,不止是对对方, 也是对自己...

可以生的东西也可以灭,爱也一样...

妳爱实在是因为原来他有可爱的地方...
西南飞123 回复 悄悄话 北鹤,
what if the other one, the one u love so dearly, has crossed the line.
城学笔 回复 悄悄话 别放弃了自己。生活谁也看不透,活到了死,最后也不能明白生活是什么。但我想快乐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追求。有的人在追求着短暂的,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快乐,有的人在追求着平淡的但长久的快乐。幸福只是一个谁也猜不透的迷,所以快乐是最直接的选择。每个人都有困难,有时候也会想放弃自己。有的人放弃自己一点点,有的人放弃自己所有。但坚强只是那样的一种东西,当你告诉自己,你很坚强的时候,你就真的会坚强许多。有时候,放弃了,就进入了另外一个地方,就象可能坐了滑梯,很难爬上去了。

把感情想得简单一点吧,其实我总觉得在国内人们把感情想象得太重要了,所以人生就这样畸形地压得情感透不过气来。爱是很美丽的东西,把她解放出来。你喜欢你老公,男朋友,就象一个朋友一样,不要太紧又太近。现代社会,一切都在变化。女人已经不再能向从前依附于男人,男人也不能象从前一样照顾好男人。

说那么多,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 line that you will not want anyone to cross--it is not that terrible as you think, either way...

You go, gir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