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妙哉荷藕莲-荷叶糯香排骨/糯米鸡,醋溜藕片,西米莲子羹...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大自然造化了这样一个美丽神奇的家族—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微风中,仙子飘然而来,如出水芙蓉般亭亭玉立于片片荷叶间,随风起舞,婀娜多姿




碧绿的荷叶,可不仅仅是护花使者,它有着独特的亲香美丽。

荷叶糯香排骨


荷叶糯香排骨做法:
糯米泡水4小时以上;
荷叶一张,洗净;
排骨用盐,酱油,糖,胡椒,鸡精,酒腌30分钟;蒸前放点生粉拌匀。
豆豉,葱头油锅炒香;喜欢辣的放些青红椒一起炒。
蒸锅铺上荷叶,荷叶上铺糯米,糯米上放排骨;大火蒸20-30分钟;
关火前撒上豆豉,红椒,葱等香料;
趁热吃,嘿嘿,我最喜欢的是哪些美味的糯米饭,有排骨的鲜,荷叶的香。





荷叶糯米鸡












荷叶糯米鸡做法:(参考懒龙方子)
荷叶多张,洗净;
糯米泡水4小时以上;然后滤干水蒸熟放凉;
香菇泡软洗净切丁;
鸡肉切丁,下面两种处理方法选一:
方法1:油锅炒香葱头豆豉,加入鸡丁,香菇,放盐,酱油,糖,胡椒粉,酒,炒熟,
有芋头和板粟加上更好。

方法2:鸡丁,香菇(芋头,板粟)用盐,酱油,糖,胡椒粉,酒腌30分钟后拌入炒香的葱头豆豉。

荷叶铺开,先铺一层糯米,在糯米上铺鸡丁香菇,鸡丁上再铺一层糯米,用荷叶将糯米包好,糯米要完全包裹在荷叶中。
小火蒸30分钟,闻到荷叶香味就可取出食用。
吃不完的放冰箱冷冻起来。
方法1,2我都用过,我喜欢2。下次准备直接用泡好的糯米包好蒸,像做粽子那样。



醋溜藕片





西米莲子羹


西米莲子羹做法:
干莲子水煮到很软(我用慢煮锅煮了4小时) ,然后大火水滚时放大西米,烧开后方冰糖煮5分钟,边煮边搅拌。关火焖30分钟,就成了这种粘稠的羹了。大西米口感QQ的,我很喜欢。
用的是这种大西米: 包装上说5分钟,我发现不行,还硬硬的。煮完要焖焖才软。






这是以前做的八宝饭
八宝饭简易做法:
莲子用冰糖水煮软;
Dry cherry, 红枣,干桂圆肉用水泡软;
用电饭锅煮熟糯米饭(水要比煮米饭时少些) ;如不怕长胖,趁热放糖,猪油和匀。
碗底和碗边抹一点油,铺上莲子,cherry,红枣,桂圆,葡萄干;
然后铺上一层糯米饭;
再铺上一层红豆沙;
最后面上再铺上一层糯米饭;
大火蒸40-60分钟;
倒扣上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