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Andrew. Grove

(2007-04-03 18:22:29) 下一个
比尔。盖茨说:60岁以上的人事部法领导电脑这个行业的。61岁的Andrew. Grove辞去了他的总裁职业。他曾在1984年被美国《幸福》杂志评为最严厉的老板。他严厉的领导作风在严酷的行业竞争中经受了一次又一次考验。他的助手们总是跟他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在他说话的时候,没有人敢插嘴。

他说:成功在不同的时期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当年我是一位难民时,我的成功就是要逃出去,当我上大学时,我的成功就是要考出好成绩来。。。成功就是做好下一件事。



1994年,医生告诉他他得了前列腺癌。当时,不同的医生提出了不同的治疗方案,拿不出一个统一的意见。Grove决定自己拿主意, 他去图书馆查阅资料, 让妻子把相关资料复印好,晚上他就拿出攻读博士学位的劲头深入研究,并且在自己研究的基础上做出了选择,结果,癌细胞居然慢慢消失了。



他说:我是一个重视结果的人,我常拟定整项工作的目标,然后要下属办到。我工作很辛勤,也会推动下属同时努力工作,一旦定下目标就全力以赴,直到成功为止。有两种企业家,一种是伺机尝试美从事过的事业,抓住机会创造出好的东西;另一种就是一心想当企业家,你问他想干什么,他只知道赚大钱。我很尊重前者,但对后者却不以为然。我并非视金钱为粪土,金钱应该是长期努力奋斗的回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