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招惹了你的奶酪

(2007-02-11 17:39:23) 下一个
认识小鱼是个在一个很明媚的季节,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他穿一件宝蓝色的衬衫,我突然觉得有点惊艳的眩晕。之前,我对自己是不是好色还持怀疑态度,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好色是深入骨髓的天性。奇怪的是,没有人觉得他很帅,相反,他们都觉得他长得很土气,因为他黑。

他是老玫的朋友,虽然不是男女朋友,但显然老玫很钟情于他。我怦然心动的时候,也没忘了警告自己,别人的奶酪不能碰。我自己也有一个名义上的男朋友:寿司,但那是应景时用的,需要出席个啥正式场合,我和他都是随叫随到,他有时候会当着我的面和其他小姑娘调情,我一点都不会生气。外人面前我们总是无比亲热,私下里我们很客气,开着些不咸不淡的玩笑。如果很晚了,他就推着车走路送我回家。有时候很远,我们也不坐车,就这么走着。所以回家就很晚,偶尔有过了12点的。到了我们家门口,他轻轻地说:再见。我也笑笑摇摇手,跟他说:88。。。转身上楼的时候,我会从楼道上偷偷看看他骑车远去的时候,有没有回头。。

再次见到小鱼,是我们一大帮朋友去酒吧喝酒。我那天兴致很高,估计是酒精的副作用,滔滔不绝,没完没了。。其实我只喝了半杯啤酒,但是脸已经红透了。小鱼跟我中间隔着一个人,他把手指绕过那个人的肩膀轻轻点点我,问:“哎,你没事吧。。”我傻了一下,索性故意装傻,问:“我看着象有事么?”其他人转脸过来看我们,他脸红了,什么也没说。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帮人都决定不回家了,去一个朋友家继续疯。他们几个男的挤在客厅的沙发床上,我们睡在卧室,隔着窗子我们说什么都听得很清楚。他们几个人来了兴致,开始轮流喊我们的名字,女孩子们在这边高一声低一声地答应,调子有的轻柔,有点诙谐,有的野蛮,有的敷衍。。倒也很有意思。我听见寿司喊我:“旦旦。。”,但是我不出声,我听见他又喊了一声,我想答应一下,可还是没出声。之后,他就不再出声了。小鱼也在凑热闹,他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喊,喊到我的时候,我“嗯”了一声,心跳得跟兔子似的。之后,他就没再喊其他人的名字了。

早上回家的时候,我坐的车和其他人不同路,所以就分开走了。我找了个靠窗的地方站定,闭着眼睛,也不去管自己的思绪打算怎么个飘忽法。后面有一个人,离得我很近,那呼吸似乎很平缓,却又有些强忍的急促,我的血液霎那间滚烫了起来,我睁开眼,很紧张的思索着,我该如何面对我心里的疑惑。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很坚定地回头,我就看到了小鱼那双清澈透明的眼睛,笑笑地盯着我。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就是忍不住笑个不停。
过了很久,我才问他干嘛象个山贼似的盯我的梢。他说,因为山贼没弄到他想要的电话号码,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我很快地报了一遍,并且告诉他,要没记住的话就算了。他笑着冲我打了个响指,说:回见。。然后象猴子一样敏捷地窜下了汽车。。

现在我多了个爱好,就是成天见盯着个电话发呆,直到第三天的傍晚,窗外斜阳正好的时候,我终于从话筒中听见了小鱼的声音:“我以后能不能想给你打就给你打电话?”我拿着个话筒,就剩下傻笑的份了。

我们一帮人的聚会越来越频繁了,看完电影,我们在有葡萄藤掩映的拜月亭里小坐。这亭子里有高高的栏杆,老玫坐在栏杆上,翘着腿慢慢地摇晃着,她的裙子很长,头发也很长,在月亮的侧影里,她古典得象个精灵。我们聊着聊着,阵地就渐渐转移到通幽的曲径上去了,小鱼靠在亭子的栏杆上,跟老玫还在继续聊什么。然后,老玫很优雅地伸出双臂,那意思是让小鱼抱她下来。小鱼怔了一下,飞快地逃出了亭子,跟一帮男孩马猴似的干架。。。

小鱼和我喜欢下雨,我们撑一把雨伞,好像两个人都很怕被弄湿,所以贴得很近。有一次他突然停住脚步,因为他拿着伞,所以我也只好停下,他定定地看着我,用手指着我脸的某一个地方问:“我可以亲亲这儿么?”我虽然很心慌,但也咽口唾沫装得很镇定地说:“应该可以吧。。”他就不出一声地把滚烫的嘴唇贴在了我的脸上,很久都不动,几分钟以后他可能找到了更大的勇气,试探着滑到了我的嘴唇上。。。那天我们俩都差点摔了一跤,因为站得都不太稳。。

老玫情绪越来越坏,夜里我陪她去取东西,回来的时候,她紧紧地挽着我的胳膊说:“旦旦,你知道么,我喜欢他,我没日没夜地想他。。”如果她的声音能写在纸上,那一定能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记。。。我突然慌张了,简直就是惊慌失措:“千万别跟我说这些,什么秘密也别告诉我,不然,咱们俩都后悔。。”

因为,我招惹了你的奶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观音JJ,现在终于明白你为啥有个MJ叫山贼啦.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