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惨淡人生--在北美的日子有感

(2007-03-29 17:05:34) 下一个
事情真是这样的吗?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真的是这样的,但是我很幸运,我看到的不都是这样的例子。

首先该夸夸的就是自己的老公,是一个非常有梦想的人,从来就不像个读书人,但读书一直都不错,也不是很上心。他也苦闷,来美国名校只给半奖,没钱不能去,读的是很一般的大学,又正好碰上不景气,工作难找,被逼着读了个博士。但是我眼睛看到的,就是他一天到晚地刻苦学习,自己给自己找出路。

他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别人都夸他有眼光有远见,知道怎么去丰富自己,所以他才有机会得到那份号称只招名校毕业生的工作。的确,相比之下,他在他的公司里,学校最烂,但是他本人却备受器重。

他从来不满足于现在,呆了两年以后,觉得工作对他不再刺激了,不管我怎么反对,他还是找了一份对他来说更有挑战性的工作,现在看起来,他的决策那是相当的英明。

我自己清楚得很,他的果断和所谓的英明是跟他平时对自己几乎达到苛刻的要求是分不开的。他生活里的三大重心就是:拼命工作,拼命学习,拼命玩。跟我们熟悉的朋友都叫他苦行僧,因为他干一件事就非常痴迷于这件事,其他的什么都不管,而且非常自制,从饮食到睡眠都非常有计划有规律。

跟这样的老公一起生活是比较累,但是他的言传身教真的能够改变跟他一起生活的人,充满梦想,富有朝气,严格自律。说实话,我没本事像他那样,但是我至少是非常地尊重他,因为他的确是个值得尊重的男人。

身边有不少跟他差不多的朋友,惨淡这两个字跟他们完全不沾边,他们并不是很成功,但是他们坚持地努力着,看到的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北美的日子可以不惨淡,可以丰富多彩,变化万千,只要你拥有梦想,敢于实践。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