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关于中国的慈善基金的一点思考

(2007-03-29 06:12:19) 下一个
我想大家都明白,一个拥有上亿捐款的慈善基金在中国很难没有什么猫腻,但是我们也可以设身处地地想想,这么大一笔钱,这么重的一个担子,背负着这么多人的希望的一个基金,如果是我们自己去管理,会怎么样?我们又应该怎么做.

我自己觉得,我不会做得很好,因为这里面要耗费大量的心力,要应付各式各样的复杂关系,要是一个精明的投资人和政治家,演说家,演员....需要充当的角色太多了.如果我真的是一心想为希望工程,为孩子们做点事情,到最后恐怕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但是,如果我是有别的目的,比方说:钱.那就不一样了,我可以津津有味的为了这个目的充当多元角色,因为在这样一个机构里,如果有实权,达到我的目的实在是比较方便的.

我们不用太投入,也不用太愤怒,很多事情可能我们只能隐约心里明白,很多事情我们自己知道怎么样去做就好了.但是,不管我们做什么,一定要用脑,不要轻易相信你看到的任何表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