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的就是艰苦 5

(2007-02-22 16:46:11) 下一个
长话短说,什么从杭州坐船经京杭大运河的经历咱就不提了,估计大家也知道,臭的很。还头一回睡上了草炕。

直接就说来美国的几次经历吧。我其实特别喜欢开车出去玩,当然,最好不要是我开,我讨厌开车,喜欢坐车,可以轻松地指点江山。但有一点,俺看地图的本事不济,所以老给指错路,不过俺坚决不承认,断定鬼子的地图或者路标有问题。

我们趁着一个长周末去一国家公园玩,因为我跟我老公就是这样,干啥事事先不会说长久计划好的,很随性,有个人提议,另一个附和,有可能就是当天早上,谁说挺无聊的,去哪儿逛逛吧,然后上网查地方,收拾个包,就走人了。这次去国家公园就是这样,本来想去附近的植物园,想想怎么都得玩个好几天才够本吧,就去了个远的。有多远,我们俩心里压根没谱。

我是难得开个车,一开车就倒霉,前面他开了4,5个小时都没事儿,我掌方向盘一个多小时就在高速上爆胎了。好在当时速度不快,我把车溜到高速边上,打电话叫AAA的人来拖。人说要等40分钟,正等得无聊呢,看见一白人小伙子开着“拖拉机”哼哧哼哧地停到了我们前面,然后下车检查,上车打火,打不着了。我们还正高兴呢,有伴儿了。这小伙子下车跑过来找我们借手机给AAA打电话,我们问他咋回事儿啊?他说他听见车有点儿怪声,停下来检查一下,没检查出什么来,结果就是打不着了。没一会儿AAA的人到了,帮我们换了个备用胎,把这老兄的车拖走了。

我们找了个地方换好胎,因为耽误了不少时间,决定多赶点儿夜路。到了晚上7,8点的时候,我们开始找旅馆。找了一家,说是满了。希奇,没听说过,乡下旅馆还有这个入住率的。一打听才知道,别说是这家,这儿所有的旅馆都满了,因为很多人看红叶,还赶上一个什么会。服务生跟我们说,这儿你们是铁定找不到旅馆了,往回开吧,说不定还能有。

我们不信邪,决定向前开。一路上看见有旅馆的就去问,也不知道开了多少个小时,问了多少家旅馆,全满。半夜12点多了,我说,不行咱们就睡车里吧。找了个旅馆的停车场,咱们就开睡。太冷,根本睡不着。我们继续往前开,找了个加油站,就把车停那儿,开着暖气睡。加油站嘛,没油都不怕。
第二天早上,愣是给热醒了。

俺屁颠屁颠地拿着牙刷毛巾跑卫生间好一通漱洗,感叹资本主义就是好,设备齐全啊。

不过,这趟挺值。

顺带说一句,我们去黄石公园的时候,6月份,我们带着睡袋帐篷,定了露营的地儿。去了你猜怎么着?六月飞雪,还下雹子。晚上我们那睡袋就在水里淹着。隔几天去了大峡谷,又干又热,说是怕引起火灾,不许生火。我们就给自己一个理由,天天下馆子。把车开到露营地的当天,咱家帐篷还没支起来呢,听隔壁一帐篷里几个男人扯着嗓子说中文呢,仔细一听,躲里头打拖拉机,帐篷门口还放一西瓜,挺滋润的。我们就纳闷,这才中午啊,怎么来了不出去晃啊?等我们兴致勃勃地晃了一圈才知道,这大峡谷不用晃,看哪儿哪儿一样,拍回来的照片都是一个景。

本来想上几张照片的,改大小太麻烦,省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