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的就是艰苦 2

(2007-02-22 08:42:52) 下一个
我同寝室的好友祖籍上海,我自己的舅爷在南京,我们俩一琢磨,就决定把长江中下游全给过了。先坐船去安庆,最便宜的是四川的轮船公司。上了才知道干啥这么便宜,满床都是小蟑螂。好在我们俩从来不大惊小怪,我们还研究,这蟑螂品种真怪,个头这么小,没见过。。。过安庆的时候,我们真想下去把黄山给玩了,口袋里钱没那么多,所以只好直奔南京。

下了船想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碰上一黑心老板,我通话才2分钟,他收我12块,气得我扔下6块告诉他:就这么多,你看着办。估计他也没见过这么横的外地小丫头,所以没把我给办了,俺顺利地溜之大吉。

其实城市没什么好玩的,中山陵挺恢宏的,本来想看个伟人的遗容啥的,嘛都没看着。就是他门口发的小牌子:博爱,深得我心,我一直认为,花心就是博爱,所以一直挂着这小牌子显摆了良久。好像是在中山陵,我们俩逛着逛着就丢了,为什么有印象呢?因为碰上一群骑单车的帅哥送我们回去。这是这次旅行唯一的一次桃花运。

南京长江大桥看着就是国际共产主义的产物,我们俩的整体意见:那是相当的土:



我以为雨花台满地雨花石就等着我去捡呢,我们那儿3块钱才能买几颗,怀抱着发财的渴望,结果啥都没捞着。秦淮河也不是当年的风流了,在明、清两代,中国这个著名的红灯区,现在弄得跟夜市差不多,李香君的故居也就黑乎乎一小破楼。这“秦淮八艳”之一也够委屈的。

夫子庙现在是个大集贸市场,里头啥都有卖的,我们俩就尽顾着吃了,没也留下个啥印象。

玄武湖大,但也没大出个好来,费了半天劲走老远,没啥区别。还去了鸡鸣寺,只记得爬了座不太高的山,山上的石头挺好看的,别的都忘了。

在我舅爷家混了两天,我们就直奔苏州,无锡。那是把园林的栏杆拍遍,无人会,咱这登临意:这林子咋就变不出个花儿来呢?就是虎丘那儿几个字挺神,俺扒着那几个字留了个影。就这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