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的就是艰苦 1

(2007-02-20 20:26:53) 下一个
打小就喜欢旅游,我们家的教育方式是这样的,包干到户,也就是说基本上自己对自己负责。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是我妈把整月的零用钱一次性给我,然后我自由支配,省下来的想干啥干啥,不合理的费用家里也决不给报销。

这种方式一直坚持到我毕业工作为止。旅行的钱,对于我们家来说完全属于个人开销,不是合理费用。所以每次要想出去玩一趟,我就得早好几个月开始省钱。好在我吃得不多,家里给的钱一般也有富余,所以初中的时候我就跟几个同学自己去了桂林,怕家里担心,没告诉他们我上哪儿了。那一趟,我一共花了多少钱还真不记得了,总之是很少很少。当时的艰苦到现在还记得, 为了省饭钱,我们几个买了十斤饼干,后来看到饼干就反胃。桂林真的是很漂亮,我们为了免费逛桂林市区,全靠了两条腿穿城,幸好桂林市不大。

印象里最深刻的一次旅行应该是在高中,因为一般家里都不同意我们出门,所以出去玩根本不敢告诉家里,去也只能去城市周边的景区。早上5点的长途汽车,我们这帮孩子根本不可能找到理由那么早从家里溜出来。为了安全准点地集合人马,有个男生自告奋勇地提供了他朋友的一个空闲的住所,我们可以在那里过夜。结果当晚发生情况,钥匙打不开门。我们这帮孩子可傻眼了,寒冬腊月啊,我们满大街晃悠。12点多的时候,一个女生提议去她姨妈家,她去说服她姨妈收留我们还不告诉她爸妈。

最后情况是:不光我们没被收留,她自己给她姨妈扣下了。

半夜一点的时候,我已经到了走着走着都能睡着的地步,终于被不在我们计划人群内的一个男同学收留。他们家开花店的,我们就睡在他们家花店的店铺里。睡觉倒是没问题,香,后来憋极了要上厕所才发现店里没厕所。那一夜过得,终生难忘。

更惨的是,等我们集合好人马去了长途车站,拿着我们事先买好的票的那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所有人的票都弄丢了。我们这才知道,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一咬牙,补票,先去了再说,不能半途而废。幸好我们几个女生都是富婆,那几个男生,补完票身上就一个大子儿没有了,全靠我们撑着。

你要说我们去的那地方好不好玩呢?凭良心说,一点儿也不好玩,可是我们非常开心。有个男生估计我们可能断粮,临走时从家里摸了两个他说是皮蛋,结果我们一打开,是两生鸭蛋。我们一帮人还高高兴兴地抢着加点儿开水,当早餐吃了,味道真是不怎么样,但是那种气氛永远留在了记忆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