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敖论男女 (3)

(2007-02-11 17:18:41) 下一个
先说几句题外话,跟着李敖学骂人:你可以说这是你的,那是我的,而你想骂的人是他妈的。从逻辑上来说,没有任何缺陷。

李敖瞧不起奴才味的男人,这恐怕跟他太拽有关。因为年轻时太拽的缘故,心仪的女人都被不太拽的男人们钓走了,所以他怀恨在心,并且使得这种愤恨绵绵无绝期,以至于形成了他所谓的奴才论。奴才论对女人们是不利的,所以是应该被批判的。希望女人们都要有觉悟,不能因为李敖出了名,就什么都马首是瞻,女人必须有思想。

所以说,脾气好的男人是我的,有耐性的男人是你的,李敖是他妈的。)

言归正传:
李敖第一瞧不起的就是奴才味的男人(原因如上所述,我归纳出这个原因不是冤枉他,他自己这样说的:冤各有头,债各有主,有情人各有他的家,尤其是我过去的老情人们,她们一个个都远走高飞,婚嫁迭起,喜事频传,每天打开报纸,看到一排排鲜红的结婚启事,我就先要心惊肉跳!偶尔启事上没有使我牵肠挂肚的芳名,我就笑逐颜开,宛如巨石落地。总而言之,我现在除了大年三十老太送的红纸包外,其他一切红颜色东西都害怕!可见老情人们嫁给奴才男人,在李敖心中实在是一大憾事!不灭奴才男人,情何以堪?)

他说: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脾气柔和的男人,她们喜欢男人向她们低三下四摇尾乞怜,喜欢他们再接再厉尾随不舍。换句话说,她们喜欢有点奴才味儿的男人,这种男人会伺候、会体贴、会受气、会一跪三小时,他不怕风雨、不怕等待、不怕女生宿舍的传达、不怕女孩子的“不”字、不怕碰任何号码的 钉子。

另一类被他批得狗血淋头的,是学文史的男人。他说,学文史的男人一般说来,比那些学理工医农的傻男人们灵巧得多,他们会摇唇鼓舌,会花言巧语,会自杀表演,会讲殉情故事。他们是最好的情人,但却是最坏的丈夫。他们既没出息,又不可靠,一方面相轻,一方面把对方的东西偷来偷去,他们唯一的本领是写又长又超臭的文章,说混话,做屁事。

因为他本人就是学文史的缘故,他有发言权,我没有,所以不作评论。

你要是觉得他这样对男人就很不客气, 你就想错了。李敖研究得最精通的,还是女人。在此,请女人们深呼吸,准备挨批。

李敖说,女人的三大敌人是:
1。 时间
2。 不追求自己的男人
3。 其他的漂亮女人

女人的这三个假想敌只说明了两个字:浅薄。

李敖又说:如果“真”“善”“美”三者不可得兼,一定要女人选三分之一,全世界所有的女人,都会宁愿不做真女人,不做善女人,而要做一个美的女人。女人宁愿是个假女人、坏女人,也要是个美人。

女人的这个选择又只说明了两个字:浅薄。

对于女人,恰当地说,对于美女,李敖有李敖的哲学,他认为:女人是被看的,不是被了解的。

女人为什么不是被了解的?因为:浅薄。

李敖引经据典论女人:中国思想中最早论女人与小人的文字,见于《论语》阳货篇。阳货篇里记孔子说:“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孙(逊),远之则怨。”……孔子这段话的现代表达法该是:“只有女人和小人才是最难同他们相处的:你对他们好,他们便不知天高地厚,试探你、冒犯你、搅你;你对他们板下脸来,他们便埋怨个不停,说 你对不起他。”实际上,女人与小人的性格是很主动的,他们并不因为你对他们“近之”或“远之”而那么被动,他们在个人利害的斟酌上,有极现实的考虑与行动,凡是有利于他们的,他们立刻能笑脸迎人、能下人、能取媚人;但是,凡是考虑之下,对他们无利或不再有利的时候,他们便会在一夜之间,采取行动,把人际关系既无情调又无趣味的戛然毁掉。所有的男子汉、所有的高人,必须在内心深处,对这种“女人性格”和“小人性格”有悲剧性的准备和领悟。准备和领悟以后,他才会带着宽厚博大的心胸,面对一切或背对一切,对任何悲欢离合,都不以为异。这就是人生,你无法避免不与女人和小人打交道,但你若在不可高估、不可倚恃的对象上过度动情,你就难免是狗娘养的了。

看了这么多,我想你该看明白了,简言之:女人=小人。

女人们这下对自己了无自信,不知道该怎么做女人了。不怕,李敖这样教大家做女人:有感性无性感者,可做女作家;有性感无感性者,可做女明星;无感性无性感者,可做欧八桑;有感性有性感者,这种人不存在。

现在女人简单了,三条路好走:做女作家,做女明星,剩下的都做欧八桑。

李敖对女作家,女明星,女欧八桑们的建言:女人都重衣饰,百分之十是为了吸引男人,百分之九十是为了跟别的女人争奇斗艳。争斗的结果无非是比阔,这真太麻烦了。我有一个建议:不如大家订个“美人协定”,大家都脱光衣服,每人手里捏它一大把钞票,干脆数钱就得了!

李敖呢?李敖当然是在旁边看。

女人们不服气了吧?群起而攻之了吧?李敖不在乎,因为你们说来说去无非是妇人之言,而妇人之言,李敖说:即使你做一千回的定性分析,内容也不外这两种元素:一种是废话;一种是坏话。

废话显然不用听,坏话显然不真实。作家明星欧巴桑,你奈我何?

要说李敖完全抹杀了女人的本事,也不是个事实,他承认,女人至少是某些领域最好的专家:你到任何一个大学,都可看到一个漂亮的女人和几个丑八怪一起走路。美丑之间,心里各有她的打算。前者暗中想:以丑衬美,益增其美;后者暗中想:与美偕行,物以类聚。她们都是最好的心理战专家。

你以为这下他总该是把女人该论的都论了吧?还没完!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