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六)吃饭问题

(2023-08-09 05:21:59) 下一个

     吃饭问题是个大问题。国内的习惯,经常去餐馆,叫外卖,小A家里做也是多油,多盐,多糖,口味极重。而我们疫情前就有三高趋势,吃的是多麦面,少油,少盐,清淡为主。完全吃不到一块儿。

     给她单独准备吧,小A吃东西经常剩,而且这顿饭吃过,几天之内不再吃,到头来不是倒掉,就是我们跟在后面吃剩的。中午饭准备包子,饺子,馄饨,春卷,三明治,意面,鸡排,鱼排,肉丸子……转一圈就不怎么吃了,我真有点儿黔驴技穷的感觉。好在开学就在学校吃吧。

     其实我知道毛病都是惯的,我记得自己小的时候不爱吃饭,没胃口,爸爸经常端着碗跟在后面。到了外婆家,三个小孩一起抢着吃,晚了就没菜了,吃什么都香。当然我是不可能给小A做饥饿疗法的,孩子不是咱的。

     就着她吧,咱们身体不允许。就着我们吧,小孩吃不了两口。干脆买了一大堆甜的,辣的,咸的酱,味道不够自己加吧。

     最痛苦的大概是甜食,对于小A来说必不可少,她的零食柜一直都是满的,诱惑太大了,我也是人呐,我也知道甜食好吃呀。过去家里很少零食,想吃的时候没有,可以买时又没有太想吃,所以一直控制得挺好,现在永远有一堆零食在眼前晃,这叫难熬。

(一)新成员   (七)容貌的迷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感谢,加你了,有机会向你请教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追你博客里去了 :D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14岁的孩子不容易改变的,需要我们有坚强的边界。
如果你愿意,可以加我微信,我们电话聊。
我有两个孩子,接待过几个短期留宿的小留学生,也招待过留学生的妈妈,自认为跟人打交道还是有点经验的。
我的微信是:WonderfulWenshe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