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十六)开学了

(2023-08-29 07:56:47) 下一个

      小A性格外向,每天念叨着找同龄的朋友,开学第一天,跟我抱了抱就匆匆上学去了,一派欢天喜地的样子。望着她身着校服年轻而靓丽的背影,我不禁想起自己初中时从北京转入上海的中学,四下全是听不懂的方言,开学第一天测试,好多内容没学过,心里那个焦虑啊。上体育课测短跑,有个女生过来说帮我跑,我问了几遍她都点头,我简直大喜过望,我最讨厌跑步了。结果没过一会儿她叫我过去,说轮到我们跑了,我简直一头雾水。后来才明白“帮你跑”在上海方言里是“和你一起跑”的意思。

      每天小A回家谈论的不是功课,而是交了几个朋友,也罢,只要她开心。

 

 

(一)新成员     (十七)大伯不对伯母这么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