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讲结婚吧

(2009-06-06 22:41:26) 下一个
其实不结婚也挺好,怎么过一生都是过,只要自己喜欢,自己认为对得起到世上来一次的缘分就好了。
 
讲结婚吧,大多数人都结了婚或愿意结婚。个人认为,单身并非什么不幸,结婚也是有得有失的,实在发现不该结婚再离当然也来得及,不过,人生就那么长,结结离离把人生都浪费了挺可惜的。所以呢,结婚前要把眼睛睁睁大,结婚很难无所失去的,所失也不容易都被意料到,很多东西要碰到了才去应付,就是赌博啦。
 
记得一次在一个酒巴,朋友请来的一家伙自弹自唱,有段独白很有意思,说"I married 4 times, devorced 3",被他这样讲很好笑,其实他真正讲的是,他的最后一次婚姻持续的时间最长,事实上最后一次并非最好的一次,只是在最后一次中,他 know better 了。他讲了很多要给对方一点空间的问题。双方要有各自的空间,该在一起时在一起,该人家自己的事就别去干涉,当然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谦让,很多事情上要为对方着想,也尽量去理解对方的一些作法等等。
 
哈,突然想起不久前给一个老朋友的信,我结婚前我们聊得挺多的,都是不想结婚的那种,认为结婚是对个人自由的约束,后来我选择了结婚,他还是单身,他有个女朋友,也是中国人。给他的信里讲到了婚姻问题,拿出来看看挺得意的呢。这样说的"about marriage/relationship, I agree with you totally. In a relationship, the choice is take it or leave it. In marriage, the choice is put up or give up. The best marriage is not the one we usually think the best. It is the one that is best taken care of"。我觉得自己一套套还挺有理的呢,如果自己认为值得的,就尽着自己的能力去好好做,如果认为不值得,就选择单身或离婚,简单得很啊。


附几个回答人家时写的小故事,打字挺辛苦的呢。

1.我单身太久刚结婚时还不适应,我和先生连睡觉都只好分开睡的,我总是开着电视机计算机音响等就睡了,没声音好好睡觉对我来说是折磨,睡到半夜想不通就扔枕头,不要说一个人把整个床都占了(我单身时一直用大床的),我倒不在乎他打不打呼的,是他受不了我。哈,别的事也是啊,总的来说,一个人比较自由。

2.我单身时曾住过个小公寓是什么都在一起的(studio?),做饭时油烟机开着电视听不见,就开得特响,到半夜两点多时人家外面人敲我的门,第一次搞不清是什么事,小心地链住们再打开问是什么事,人家说我的电视太响了,后来还听到过一次敲门,我拿起遥控器把电视一关继续睡。

3.儿子小的时候我倒是睡死了一次,窗正好开着,他哭的马路对面都听到了,人家按门铃也按不醒我,真的报警了,警察还没到我先生先回来了,拼命跟警察解释,我还半睡状态出来给他们看看的确是在家,那可是大白天。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知道合子苗条啊?片片滴在哪?要独身的话在国外要相对的容易点,在国内啊,要给唠叨死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哈,发现了呀。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才是盒子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我是很能睡,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是跟他们瞎侃后拿到这来的,不过讲的那几件事都是真的,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太能睡了吧,怎么还是这么苗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整个反应就是一个字:晕~

还有这样当妈滴

替我们家小盒子踹一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1,2,3 真的呀,不过小孩那次真是惊动挺大的,这又想到一个人就没这问题了,哈。

我们是很相似的,我早这样觉得,或许我脾气比你好些(吹一下哈),比较能容忍别人,就只跟自己折腾。还有一点我们非常相似,有了孩子好象什么都可以为孩子做似的,而且不是真的因为血缘之类的,就是觉得应该,对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这 1,2,3 可是真的? 你那么厉害!? 俺跟你讨个近乎: 结婚也很晚! 对婚姻的看法和你基本相同! 刚结婚那阵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 2 个人, 自由度真的减低了很多! 这结婚的问题太深奥。 如果有下辈子,不知道会怎么选。 顺其自然! 盒子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