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酸辣汤当调料

(2017-08-01 21:45:08) 下一个

我们这里没什么好的中餐馆,常去的是一家自助餐。后来儿子喜欢买回家吃,按重量,买多少付多少钱,感觉还不错。

我们这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是,买自助餐可以送汤的。是因为我比较喜欢那里的酸辣汤,曾经要买,人家告诉我是可以送的。

这样我每次拿回来除了偶尔有兴趣当汤用外,多数都是想办法做成菜了,最近几次拍了下来,其实很可以自由发挥的。

买自助餐送的汤,里面大概有豆腐笋丝木耳罐头蘑菇

 

菜地里的豆各种都有点都不多,我是分别炒熟再加上酸辣汤调味的。

 

西葫芦,我以前就用来做羹过,通常放海米(干虾仁)加勾芡,发现用这酸辣汤也不错,我这次做的是海鲜羹,海鲜西葫芦炒炒就行了,其它什么都不用,非常方便,味道也很好的

 

炒鱼片可以用 (这个酸辣汤被喝掉不少,本来可以象水煮鱼似的)

 

虾仁豆腐也可以用


 

其实什么都可以的,通常菜稍微炒一下,略加点盐,把酸辣汤倒进去就好了,多煮一会比较好,入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下次试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愛酸辡湯,這個要收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就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的花样经老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酸辣汤,也要跟着盒子学用酸辣汤当调料:)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酸辣汤做调味剂,做出的食物应该是多滋多味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脑子灵活,赞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味道一定不错,好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