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袅袅

梦自蝉声起,诗从岁月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律:梦

(2007-01-25 08:23:43) 下一个
 

一瞬流星雨,滋新满树霞。
折枝摩镜叹,登月落船嗟。
日日黄梁熟,天天槐府奢。
我无蝴蝶翼,潭畔扫桃花。
( 2006-02-23 )



最近读了几首新诗,思维有些跳跃。。。

==================================

 一冰 :
 看不出怎么跳跃呀

登月落船嗟      不爽!

 雅苑蝶影 :
J兄好惬意~~~

中二联中已暗中交待了“我”,故七句中“我”似可隐去?

 一尘 :
滋新满树霞。登月落船嗟。不好

后四句,没意见

ME:
一瞬流星雨,烟开满树霞。
折枝摩镜叹,掬月绕湖嗟。
日日黄梁熟,天天槐府奢。
我无蝴蝶翼,潭畔扫桃花。

 一尘 :
 折枝摩镜叹,掬月绕湖嗟。五言句子要疏一点,和七律相反

 一冰 :
 是为了显得古朴和空灵吗?

 一尘 :
 不是,是因为空间不够腾挪

ME:
 常看人家评论‘疏可跑马’什么的,不太懂。
到底什么意思呢?老师没空的话,一冰兄讲讲也行呀~~~最好举点例

  一冰 :
似有所悟,不过现在说不来。请诗佛细讲。和意象的数量和虚词的运用有关?
围绕立意,越精练越好。

 一尘 :
 对对对

 雅苑蝶影 :
 有所启发,慢慢体会。。。

ME:
举点例呀同志们!还有什么‘密不容针’。给几个句子对比一下也许偶就不那么糊涂了。影子也说说体会吗。我这联本来是想说‘梦破’,肚子里没什么典故,就把个成语拆了。是不是这样就是‘密’了?
还有,这个‘密’跟‘合掌’~~~ 唉呀,头晕了~~~

 雅苑蝶影 :
偶和J兄统一阵线。。。
避开疏呀密呀那些个技巧,改后的通顺些。只觉“叹”的没什么来由:)“日日”感觉与后面搭配的有些免强:)再就是那个“我”,如若是我,可能会写作“愧无蝴蝶翼”什么的:)乱砸了,仅供参考:)

 一冰 :
 搞台独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
 一瞬流星雨,滋新满树霞。
折枝朝镜叹,登月落船嗟。
火海同心藕,冰川并蒂葩。
我无蝴蝶翼,潭畔扫桃花。
( 2006-2-22 )

 看了采薇的‘宇宙大炒锅’,再加上传染了一点古板的分裂症,偶的脑袋里也熬起了浆糊。所以这一手虽然着的古装,恐怕得用新诗的跳跃性思维去读。不行就使劲扔青蛙到井里好了
俺不会写说理的诗,这里面有‘镜子’,就算是交了作业吧~~~重在参与吗

 易明 :
 读了, "扑通". 
是不是那什么症,读了诗就传上了? 我也煮粥了. 只看着这些字儿在一起好看. 

9527 :
 啥是火海同心藕?扔青蛙到井里做什么呀  

 何满子
:
 俺也没弄明白.上次就给我那井里扔了只青蛙  让我又给扔出去啦. 

古板:
 我试试把青蛙捞出来。 

一瞬流星雨(本拉登干的,把天堂给炸了。)

滋新满树霞(树流感)。
折枝朝镜叹(原来秋菱是表演系的,跟这找感觉练表情呢。),

登月落船嗟(嫦娥鬓插挂花枝,怀报一安哥拉,吴刚西装革履,拎一瓶挂花酒跟那儿迎接,俩美国宇航员一下船,呆了,瓷器,咱这船不是AirChina的吧?甭问,中国人早就上来啦,CIA这帮吃货!)
火海同心藕(物理试验),

冰川并蒂葩(科学种田)。
我无蝴蝶翼(说这话的是一条大青虫,别急,先在茧子里睡一觉),

潭畔扫桃花(胖版主捣鬼,他搞生物的,弄的桃花都雄蕊,不结果,全落了。)

  :
 一瞬流星雨,(炸虾片儿)
滋新满树霞。
折枝朝镜叹,
登月落船嗟。
火海同心藕,(炸藕核)
冰川并蒂葩。(什么冰激凌)
我无蝴蝶翼,
潭畔扫桃花。
我只猜出三个,古兄帮忙。 

古板 :
 齐了您呐,开撮 
一瞬流星雨,(炸虾片儿)
滋新满树霞。(蚂蚁上树)
折枝朝镜叹,(清汤泡油条 )
登月落船嗟。(冬瓜盅)
火海同心藕,(炸藕核)
冰川并蒂葩。(双棒冰激凌)
我无蝴蝶翼,(炸蚕蛹)
潭畔扫桃花。(清炒百合) 

:
 趁老姐没来 
赶紧吃。回来肯定臭骂我一顿。。。到时候您得帮我挡着点儿。 

古板 :
 管那么多干吗,  把采薇那炒饭还有扣肉也整上来。

Me:
 呵,青蛙落井的意思嘛 

易明在楼上说了呀~~~ ‘不通’

满子、95兄弟,这个大概要算清谈国新典吧。源于我前不久顺手记下的一点阅读有感,题目是‘朦胧’,应该还在第二页。

这手诗的意思吗,瘦竹胖墩也说啦~~~一锅(宇宙锅喔)大杂烩。看那菜名儿,挺不错的东西,给偶烩成一锅粥了~~~ 赫赫,古板光报菜名,只有俺胖老弟实诚,还抢着吃。复万两位没准正笑得打跌呢~~~哼哼

喂,我说,你们的作业可都还没写呢!到现在只有偶和扣玉MM交了哈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replyID=25612&id=25612&skin=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