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的"运动生涯"

(2008-10-04 12:01:09) 下一个
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体育不是勉强通过就是补考,有的要补考几次,到老师不耐烦了只好让我通过。记得有一次有短跑,没办法,就跑一百米吧,一百米跑了二十秒出头,这东西又不是练习能练好的,补考几次都不行,最后老师挥旗后等我跑了才开始按表,到后一看快得太离谱了,我坚持那要算我通过,随便算什么我反正不重跑了,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跑不过的,就赖皮吧。
 
在我这代人里,我算个子高的了,很多项目上应该能占些便宜,象跳高,我拿不到什么好成绩,但及格是很容易的。不过,后来我发现,跳远我竟也过不了,记得那次试了两次,一次跳后老师评论说"太秀气",第二次跳后老师又来了句"太文雅",我只好跟老师讲换别的项目算了。
 
我到现在都不会游泳,人家说,身材象条鱼竟然不会游泳,真的没办法呀,我不会换气,并且头一出水面人就下沉。我并不是一直没有条件学,而是就是学不会那种。小时在部队里,夏天差不多天天去游泳池泡,刚在上海一段时间没很多机会去游泳,我弟弟后来是当体育老师的,夏天每星期要包几天游泳池,我又有机会了,可也没学会过。到美国后也有不少机会,我住 traler 时的同屋是游泳爱好者,游得相当不错,也没教过我。后来工作后结婚前,一个同事背不太好,喜欢用 spa,他自己的小区没有而我哪里有,他就每星期都约着来我的地方用一次 spa 和游泳池,他游泳也游得相当不错,态度也不错,我还是没本事学会。
 
有什么我会的?真的没有。哦,我父母都打篮球,我篮球也可以很容易过关,但也没特别好。大学最后一学期的体育课是让我们选一门专业,我选了乒乓,以为那东西容易,后来也只有勉强及格,现在水平仍在绝大多数人之下。
 
哦,看看我老早时的一张照片,是和我弟弟在打羽毛球,全副武装的样子,因为我确实不热,带着口罩倒不是因为冷,更多是因为怕球打在脸上吧。




一不作二不休,干脆再看看我当初在接飞碟时的动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都是娓娓道来,亲切自然,很好的回忆,我看了你的照片,笑死了,笑你怕疼的那张:) 第二张很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姐写得真逗。我的运动生涯和姐姐还真差不多,都不行。在学校最怕那些跳马,跨栏之类的。运动会每人必须参加项目,只能把谁都不愿干的3000米让我跑,谁叫你别的不行呢。

看姐姐打球的照片真是乐死我了,哪有这么打球的呀,哈哈,怕球打在脸上。不过接飞盘的动作还算蛮优雅的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