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五十六)

(2008-04-04 14:21:52) 下一个


第十五章

( 一 )

自从刘峰暂时接手了咖啡厅之后,对待肖依依就像对待自己的顶头儿上司一样,早请示晚汇报的。虽然肖依依对刘峰办事儿比较放心,但是毕竟不能亲历亲为的照顾到自己的第一份小产业,所以未免有些惦念。

今天一早儿,刘峰打电话过来,肖依依又发泄了一下自己在家里呆的异常郁闷的情绪。

那你这两天感觉好点儿了没?刘峰问道。我觉得好多了。肖依依说道。你要是真想过来,明天我去接你吧。刘峰说道。真的?那你背我下去啊?!肖依依的声音里透出些小兴奋。

你看你,一看就是丫环的命。在家里一躺,指手划脚的就能挣钱,多爽啊。非得兴高彩烈的跑过来受罪。刘峰禁不住感慨。丫环就丫环吧,我认命了。那行,我明天下了班儿,就去接你。谢了啊。。。

那什么,周总昨天晚上还是没去咖啡厅啊?肖依依问道。没来,自从你摔了之后,他就一直没来。看来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呵呵。刘峰笑道。瞎说什么呢你,回头我得给人家打个电话了,还没专门谢谢人家呢。

放下了刘峰的电话,肖依依顺手拨通了周志云的手机。

这几天,周志云除了周五晚上回家吃顿晚饭之外,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基本上都泡在酒吧里。叶静贤已经从开始的咋咋呼呼,到现在可以坦然面对了。王允说了,他每天陪在周志云的身边,周志云的确是为了喝酒而去喝酒的。

接到肖依依的电话的时候,周志云正在办公室里翻看文件。

你好。。。您好,周总,我是肖依依啊。这是周志云知道了肖依依的身份后,两个人的第一次直接接触,周志云的心里淡淡的泛过了一丝小涟漪。

是依依啊,你怎么样了?脚好些了没有啊?周志云平静下来。我啊,好多了。您这些天是不是比较忙啊,没见您去咖啡厅啊。肖依依说道。你脚都那样了,还去了。周志云说道。我没去,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因为我嘱咐他要好好替我谢谢您,结果您一直就没去。肖依依说道。

噢,这些天是比较忙。周志云说道。我明天过去,您会不会来?帮了我那么大忙,我还没好好谢谢您呢。肖依依说道。你就不用那么客气了,还是好好养伤吧,我要看时间安排了。。。

挂断了电话的周志云,心里竟然涌起了一种特别的感觉,有些感动也有些温暖。那是一个懂事儿又能干的孩子,似乎集中了林秋文和周志云两个人身上的优点。如果能踏踏实实的做一个咖啡厅的常客,每天看孩子一眼,也挺好的。周志云想到。

( 二 )

今天不是周五,可下了班儿的周志云哪儿也不想去了。他上了老王的车之后,就直接吩咐老王,径直回家。

这些天泡在酒吧里的周志云,就是想在烦躁的气氛当中,什么都不思考的,消磨一些时间。但是成天介去酒吧,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儿。周志云的气色明显有些发菜,由于晚上喝的液体过多,眼皮浮肿,眼袋也夸张的凸显了出来。

周志云想好了,明天去看一下肖依依。他很想以一个健康的形象去见自己的女儿。于是,他决定下了班儿就回家,好好的泡上个大澡,睡上个好觉。

今儿怎么这么早啊。叶静贤问道。有点儿累。周志云回答。吃饭了没有啊?吃了份儿工作餐。那我让刘嫂把汤给你热热吧。叶静贤说道。行,我先去泡个澡。。。

周志云泡完澡,喝完汤之后,就钻进了卧室。叶静贤进来的时候,周志云正从衣橱里拿出来一套一套的衣服,往身上比划。

唷,明天有什么大事儿啊?叶静贤好奇的问道。没事。。。周志云把一件 T-SHIRT 和一套休闲西装,单独挂了出来。

第二天一早,周志云在叶静贤好奇的目光中,穿上了那身衣服,精神矍烁的上班儿去了。。。

( 三 )

昨天晚上,刘峰可没闲着,经过和父母的一番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讨来了一辆别克。刘峰要了别克,主要是这车够宽大,便利于肖依依。当然刘峰也算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先是在软硬兼施下交代了车的用途;后是父母知道了刘峰追求的是一个小老板之后,兴高彩烈的把刘峰的小职员儿身份,揶谕了一番。

一下班,刘峰就给肖依依打了电话,得知依依妈已经回到了家里。想是第一次会见依依的家长,刘峰很认真的在附近的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看到旁边的百合花,很漂亮,也顺便给肖依依整了一束。

英俊潇洒的刘峰在鲜花的簇拥当中,按响了依依家的门铃儿。

你是。。。刘峰吧?林秋文开了门儿。阿姨,您好。我是刘峰。这是送给您的。刘峰把那束康乃馨递了上去。

啊,真漂亮。谢谢你啊。依依,还不出来,刘峰来了。林秋文冲着里屋喊道。来了。。。够快的你,我琢磨着你还得得会儿呢。肖依依拄着拐杖,艰难的挪了出来。慢点儿。刘峰迎了上去。这给你的。。。呵,真酸。。。肖依依在花上闻了闻后笑道。

妈,那我们先走了啊。肖依依说道。妈这都炒上菜了,吃完了再走吧。林秋文说道。不用了,我着急着呢。你着急也得让人家歇歇啊。。。阿姨,我没事儿的,还是紧着她吧。。。

你看,我这菜刚下锅,我也没法儿送你下去了啊。林秋文说道。阿姨,不用您了,我一个人就行了。刘峰说道。就是妈,您就别管了,楼梯那么窄,你也帮不上什么忙儿。那你们两个小心啊。

出了门儿,刘峰就半蹲下来。真背啊?肖依依问道。可不是咋地,上马吧。刘峰说道。那我可不客气啦。肖依依趴在了刘峰的后背上。

怎么样?我沉吧?肖依依问道。不沉。刘峰回答。那是我沉呢还是王小珂沉呢?肖依依有些无理头。你提她干嘛啊?!刘峰有点儿郁闷。怎么就不能提了?好歹以前你们俩也不错,现在提提都不行了?肖依依矫情着。

那倒是,这话可是你说的。。。你是比王小珂沉点儿,不过我是不是比尚军要壮点儿?

肖依依愣住了,身体也有些僵直。

看看,看看,完了吧。这叫什么,这就叫只许你放火,不许我点灯。。。哎呀。。。肖依依缓过劲儿来,一口咬在了刘峰的肩膀上。

疼。。。有话好好说啊。刘峰靠在了楼梯上,低声的叫了一声。肖依依没松口,也没再使劲儿,嘴巴僵在那里。

依依,早就想跟你分享一句话了,忘了是在哪儿看到的了。当一扇门对我们关上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也关在里面。。。因为世界上不止这一个门儿,一定还有另外一扇门。只要找到那扇门,我们就能走出去了。。。

肖依依的牙齿松开了,湿湿的眼泪流进了刘峰的脖子里。别哭啊,依依,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做那扇开着的门儿。。。

肖依依的脸庞慢慢的凑了上来,她把眼泪在刘峰的脸上噌了噌,又噌了噌。

驾!肖依依轻声的在刘峰的耳边吆喝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JN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你这是哪儿跟哪儿呀,不喜欢王小珂就是不厚道呀?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看得我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你可以当潜水冠军了。
8过还是点个标点,大家看得明白点。:)
xix 回复 悄悄话 “当一扇门对我们关上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也关在里面。。。因为世界上不止这一个门儿,一定还有另外一扇门。只要找到那扇门,我们就能走出去了。。。 ”哈哈通常是这样的只是大多数房间只有一扇门关了就只有窗了除非把那窗改成门否则就得每天跳墙了KKK..........
xix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偶笑四了看来两个人都被从旧梦里救出来了替他们高兴虽然依依同学夺偶所爱哈哈如果两个人中有一个还不能提过去偶会投反对票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关偶啥事呀一头热呸

大老板竟然只是心里淡淡的泛过了一丝小涟漪到底是后来的爹啊没操心出力过就是不一样唉他那老LP也真真可怜其实是最可怜的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咬。。。

兄长受不了,难道是我太琼瑶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睡得很踏实,没来得及思考,下面应该怎么写。刚才起了个头,觉得不是很舒服,所以我要想一想,想一想。。。

可能今天不能更新了。希望大家原谅。。。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跟贴!!!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BY的评论:
我看着哪个都不错,除了那个王小珂。。。

厚道啊, 作人要厚道啊......王小妹也是人啊.....出身苦点, 有点不同的生活观, 何错只有? 可以不选择她, 尊重还应当在....
rose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 这么甜蜜的下午茶点.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妹子:
差不多就行啦, 再搞下去, 你也咬我一口吧..................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会飞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好温馨哪。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当一扇门对我们关上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也关在里面
nod nod
JNB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哪个都不错,除了那个王小珂。。。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我坐回沙发!

今儿的周总表现还算可以。
xinao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writing, The story is very toc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