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云烟

不小心把时空写成云烟。
版权为博主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勿用博客原创训练AI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鬼不理

(2011-03-25 18:21:38) 下一个

-- 就算鬼话


其实 鬼样 不都是活人想的
做牛做马 似乎是苦命的延续
牛鬼蛇神 不都是人扣的帽子

都没人形了
怎么还有狰狞或微笑?

天堂 地狱
不过是人类等级制的终极理想

宗教、主义、自由的教化
都有被极少数利用
鬼 都不认的空话

也许人无法描述无形
就像人无法表现灵魂

当然 有一种鬼 或能现形
放射性的
让每个灵魂
都暴露无遗

来世
会不会是更高级的“生命”
无形 四射 奔向宙宇
没有高低 没有鬼界

因为已经没有
人的想象


烟鬼 秦照2011-03-25 00:07:08


释放一团云烟
我还能留住什么
持一把铮铮白骨
在通向地狱的十八层台阶上
照亮前辈们的鬼脸
他们的狰狞和我的微笑一样
不好理解

你们都是过客
而我是点在冥界之门上的一星鬼火
那些曾经流窜在山野荒林里的
空闲的声音
像我心中的滴水
激不起来任何涟漪
落羽如石,砸在荒沙般的思绪上
只是一个个坑

把叹息埋进坑里
飞翔的雁
就像被放走的昨日的回忆
不再回头
我的烟火,堪比战士的子弹
他们射杀猎物,还有人,
而我
我枪毙昨天

既然不能独裁自己
那么我决定只留下一粒灰尘
请你在天上寻找
而我,会和他们一样在冥界
狂笑

这太阳
是如此遥远
我的烟在到达之前跌落
随我走进
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 有点玩闹
心神不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