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年5月28日 生财有道

(2008-05-28 07:13:36) 下一个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什么破天儿啊,真冷

这都快六月份了,晚上才3度,没事吧你?!多伦多的冬天越来越长了,对于我这个瘦型人来说,真是一种煎熬。我讨厌寒冷。。。

儿子快六岁了,开始说一些不好的字眼儿,比如吃饭的时候,喜欢说 “ 屎 ” 啊 “ 屁 ” 啊等影响大众食欲的东西。不得已制定了一个很俗的罚款条例。因为我也经常声色俱厉的说儿子他爸 “ 放屁! ” ,所以一家三口都在处罚条例的管辖之内。
 
一天我给儿子讲故事,我说,小天使。。。我儿子说,一块钱。。。
又一天我跟儿子他爸说,你鼓捣前,能不能先看看使用说明。。。我儿子说,一块钱。。。
又又一天我儿子问我,妈,哪儿个字不能说?我说,屎屁死都不能说。我儿子说,三块钱。。。

这都不算什么。。。

最过分的是那天早上,他六点多钟就跑到我们床上腻古。他爸有点儿睡觉气,就说,吵死了! “ 死 ” 也是禁字儿,他爸一个不小心,我们赚了一块钱。。。

兴高采烈之下,儿子竟然心生一计。他说,妈,你把名字改成 “ 屁 ” 吧!那样我爸一叫你,咱们就挣钱了。。。( 什么孩子啊这是?! 谁要谁拿走。。。 )

他爸一下子就醒过来了,精神焕发,结果可想而知。。。那天早上,我儿子挣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朋友们,好久没来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已经望眼欲穿啦!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呀,还是经常来转转,希望飞飞一家一切都还好。如果回来了,就告诉大家一声,一定有很多人都在惦着你!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飞飞也一定回国了, 要不然怎么还没有新文章?大家都去玩了。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同音字也算啊,悄悄问小妈妈,那你的钱还够维持生活么?是不是月底要问儿子借钱啦,要死啦,哈哈我也损失1块,,,人民币行么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大女儿不停的说:“I am dying because of the heat.”我严厉地批评说,你怎么老说“dying”?一转头我就说,“我热死了”。女儿马上说,“see, you said 'die' too”。我丑得不行了(没说“死”噢),还狡辩说,我说的是中文。幸好我们家没执行飞飞儿子赚钱法,否则我破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儿子还在发财, 只好失望地回家了。看来寒枝也在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妹妹啥时候开新篇呀?我天天来这儿兜一圈儿,翘首以盼呀!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这文又让我喷饭了!哈哈,还好,没呛着!

你这儿子刚六岁就这么精,长大了可了不得!飞飞可要看好了!
pangyata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谢谢让我和我的朋友分享你的快乐。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看起来, 我每次打马甲名, 就掉去一块钱啊........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幽默基因不服不行!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你们家真够热闹的啊!笑死人不偿命呀!可是实现了资金流动了!
JNBY 回复 悄悄话 乐死我了~~~得,又一块钱。。。

期待你的冷咖啡。。。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这家这小小子,脑子好使!得,我也lose一块钱。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飞飞你要笑死我了,糟了,一块钱没了。
这样的规矩之下,你家的禁字也太多了,防不胜防啊。你给自己也这样毫不留情的挖坑啊,那我的胃下垂就不冤了。
另一个感受是:强将手下无弱兵,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儿会打洞。
另外谢谢你的一地鸡毛啊,太逗了,恳请不时给我们上点。谢啦啊!!!
super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可爱的一家人!羡慕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老哥,鼓捣是说给孩子他爸听的,我儿子主要精力集中在那个“使”上。。。呵呵。。。

不过还别说,他应该懂,他玩儿玩具的时候,我净说他,慢点儿,别鼓捣坏了。。。至今没听到什么异议。。。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穷欢乐,只能说明我们很穷。。。呵呵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咧, "鼓捣"都能懂!? 在这把"六岁"头上!? 妹子, 送了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 You have such a fun family. Love your hum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