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四)

(2008-03-18 10:11:29) 下一个


第十二章

( 一 )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王小珂搬出了肖依依的家。她终于在云天的附近找到了一个可意的一居室。那天是个周六,肖依依比较忙碌,原本是建议王小珂找疯子来帮忙的,结果被王小珂断然的拒绝了。

肖秉诚和林秋文给王小珂送了行。林秋文把王小珂这些天在这里用的枕头,送给了她,因为王小珂不止一次的跟林秋文念叨过,那个枕头,睡上去很舒服,不但很踏实,而且还好梦连连。

拿着吧。希望你自己在外面的时候,感觉就跟睡在家里一样。林秋文说道。谢谢阿姨!王小珂接过枕头,眼里面似乎都有了泪水。

其实只有王小珂自己知道,那应该不是枕头的问题。在自己家里的时候,王小珂每天晚上的睡姿就是狠狠的抱着枕头,她似乎要从枕头里吸取那种温暖和安全的感觉。

可这个家里,到处弥漫着和谐与温馨。王小珂似乎不用再借助什么东西来渡过漫漫长夜了。在这里,她觉得很踏实,一着枕头就着了。。。王小珂的心里已经有些舍不得离开这里了,可这里毕竟不是自己的家。。。

曾经的王小珂只羡慕那些有钱的人,比如疯子,现在的王小珂竟然也开始羡慕肖依依了,她虽然不是什么富家女,但是却拥有一份更让人心动的财富。。。

阿姨,有时间,我还会回来的。。。王小珂说道。好啊,就把这儿当你自己的家吧。尤其是周六周日的,没事儿就过来,阿姨还真喜欢吃你做的菜呢。。。

( 二 )

几天以后的一个中午,林秋文在办公室里收到了周志云的电话。周志云邀请她出去吃个午饭。林秋文婉言谢绝了。

怎么?知道你晚上不方便,中午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不给我啊?周志云问道。我刚吃过了。我这里吃饭比较早,下午还有课呢。。。林秋文说道。那你给我个时间吧,明天怎么样?周志云有些穷追不舍。

志云,其实,我那天给你打电话,是因为知道你在新城,而且对我女儿挺好的,所以礼貌性的问侯一下。。。林秋文支支吾吾的说道。她是不想让周志云以为他们之间还有可能在什么别的关系上,延续下去。

我知道。其实我也只是想请你吃顿饭。。。至于那天晚上嘛,的确是有点儿,嗯。。。可能吓着你了。算是情不自禁吧,希望你别往心里去。林秋文有些冷冷的的态度让周志云的心里也感觉到有点儿冷。

嗯。。。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遇见,而且看到你事业有成,我也就很知足了。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样。。。林秋文不失时机的说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别担心了,我知道怎么做的。。。不过,依依咖啡厅我还是可以常去的吧?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周志云说道。

嗯。。。依依还不知道我认识你。。。林秋文说道。明白,我不会告诉她的,我只是去喝杯咖啡而已。顺便问一句,你爱人知道我吗?周志云有些好奇的问道。

也不知道。。。他只知道我大学的时候,有个男朋友,但是他不知道你的名字,我没有提起过。。。林秋文说道。

理解。。。周志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哼唱的一首老歌儿:

说起来人生的仆仆风尘,不能够留一点回忆
难舍又难分已无可追寻,烟消云散的往昔
说起来爱情的悲欢离合,有个你我永远不提
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陪我一路到天涯
。。。。

“ 永远不提 ” 似乎也是周志云把林秋文珍藏在心底里的一份柔情。。。周志云不敢想象,如果这段往昔不幸被叶静贤翻弄出来的话,那么林秋文这个写在他心底的名字,可能就要被叶静贤一次又一次无情的践踏了。。。

放下了电话,周志云靠在椅子上,心情有些复杂。其实自从见到了林秋文以后,自己的心态还是多少有些变化的。他好像越来越容易烦躁了,尤其是和叶静贤在一起的时候。这是周志云不愿意看到的。他一直以为自己会以很平和的心态,面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生活。。。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一夜林秋文闪在路灯下的眼神儿,似乎没有任何的改变。依然清澈,依然平和,依然是周志云非常依恋的那种。。。

其实周志云也没有想得太多,一顿午饭,只是想再见她一面而已。林秋文很有道理又很有些冷的话语,让周志云彻底明白了,那夜林秋文的出现,不是因为想见到他,只是因为他恰好在肖依依的身边,她想警告他,离她的生活,远一点,再远一点。。。

周志云的心里不舒服,但是能说什么呢,这应该就是命吧。。。

( 三 )

自从那晚,肖依依似乎对刘峰有了点儿感觉之后,刘峰还是比较激动的。如果没有王小珂入住到肖依依家里,刘峰觉得自己应该拥有乘胜追击的勇气。

其实王小珂入住了肖依依的家里,刘峰还是有些郁闷的。不过当看到王小珂自己托着个大箱子,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刘峰的善人之心又起到了比较微妙的作用。这个女人,多少还是需要一些帮助的。。。

刘峰这些日子很乖。除了每天中午打一个电话,有事儿没事儿的问侯一下肖依依之外,身体没有再出现在咖啡厅里。

既然肖依依不想看到他和王小珂在一起,那么刘峰和王小珂两个人即使不是同时,而是前后脚儿的出现在肖依依的生活当中,估计就肖依依而言,起到的效果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刘峰不想给肖依依添堵。。。不但不想添堵,还想有机会把堵在肖依依心里的那些不愉快的障碍物,疏通开来。。。

那一整夜之后,刘峰觉得自己的心态好像拘谨了一些,没有以前那么放的开了,有些小心翼翼,也有些缩手缩脚。。。什么时候出现在咖啡厅里,什么时候打电话,打电话的时候说什么。。。刘峰觉得自己要考虑的事情,似乎太多了一点儿。。。

其实他也有些怀念过去那种,抓起电话就胡说八道,打上出租就蹭吃蹭喝的日子。但是现在的他很怕肖依依的心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那一点点儿对他的感觉,被他的掐死在萌芽状态之中。。。做人怎么就这么难呢?!刘峰禁不住在心里念叨了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MM不急。。。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刘峰做事怎么象一杯温吞的白开水呢。急死了。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好多省略号啊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疯子加油啊 :)
zhyyy 回复 悄悄话 时过境迁那么多年,但有时就是那么不真实的感觉, 仿佛还可以重来一遍---按照自己认为应该的那样....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shacha 回复 悄悄话 追到这里看,更新的更快些。希望依依和疯子在一起。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咖啡终于端上来了,好香!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凡人蝉心的评论:
对不起,昨天忙着报税,没来得及更新。。。谢谢你。
凡人蝉心 回复 悄悄话 耶, 终于等到了!我已经进来多次了,昨天没有看到新贴,像是少了什么。 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