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感]我喜欢女人

(2006-05-28 23:40:55) 下一个

我知道当我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男人们会用嘲弄的口吻对我说就你喜欢,女人们会用不屑的口吻对我说喜欢又怎样。其实还真是这样的。可是我不管别人怎样说,我写文章是怡情享乐,又不是为了扬名万里,所以我还是写我的文章,写关于我喜欢女人这件事。
   西方有位哲人叔本华说:真正的快乐是心灵的快乐。我想也许这可以算作我为什么喜欢女人的一个理由。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心灵上的快乐。但是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暧昧的,所以很多事情是说不清楚的。什么样的快乐才算是心灵的快乐?这个问题我不明白,也许是做学生习惯了,我当时就想到去问说这话的人,但是马上就笑了,说这话的人早已西去,而且他远在德国,这些都决定了我不能去问他,就算这些不是问题,那我也得考虑人家叔大师是否愿意见我这个东方的楞头小子,所以我只有把这个想法一笑而过,笑过了我就自己开始思索这个问题的答案,即什么样的快乐才算是心灵的快乐。我想作为一种心灵的快乐,首先必须是一种让人的心灵感觉很轻松的快乐,只有这样的快乐才会在心灵上留下痕迹。其次我想一定要有很宽容的心,因为我们这个世界让人难释怀的东西太多了,就算战争环境不说,单就身边的勾心斗角互相算计就够让人累的。前些日子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西安人对市场上缺斤少量问题的麻木,旁边还有一篇小评论文章,大意是说古城人对缺斤少量的冷漠是大家都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也改变不了什么,反正都这样了,也就这样吧,并不是大家宽宏大量,评论员为了支持自己的这个观点还举例说街头经常看到相互之间因为不小心的碰撞而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的现象,这点是真的,我也经常可以遇见的。评论员如此的举例说明我们的身边确实有很多烦心事,所以我们如果没有宽容的心把生活中的这些琐事包容掉,要想获得心灵上的快乐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是我关于什么是心灵的快乐的看法,但是我翻了翻叔本华的相关书籍却发现了叔本华对于什么是心灵的快乐的论述,其中他着重指出的一点是:心灵上的快乐乃是知识才智感情带来的快乐。他说越是心里充实的人对外界的索求就越少,他就越有自己的闲暇空间来做自己的事,他心灵上就越快乐。我反复看他这方面的观点,觉得倒也蛮有道理的。可是后来他又对人们不快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其中说到痛苦和厌倦。他说这两者是成反比对立的。这些我还算赞同,但他说人与人沟通的要求越强烈,说明这人的内心越空虚,所以人类历史上真正有才华的人都孤僻,喜欢独居。当时我只能暗自庆幸这个世界真正有才华的人不是很多,要不然我们的大街肯定没有什么热闹可言,就连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招呼问好也难以多见。
   说了一大堆废话好像没怎么说女人,其实我说我喜欢女人和我读叔本华的哲学有关系。我发现叔本华的哲学里有很多观点是切中了我的要害,这点让我很恐慌,我觉得我就是他说的那种不快乐的人,我就是他说的那种性格不健全的人。为了拯救自己,我决定我去寻找心灵的快乐,于是我想到女人,因为我喜欢女人。我就感觉我可以从女人那里找到我心灵上的快乐,当然,这必须牵扯到一个关于爱情的话题。
   对爱情的诠释自古以来有无数版本,我想我是没有看全的。单就我所知道的也有褒贬之分,有的说爱情两颗心相互碰撞的火花,有的说爱情是两颗心的理解和信任,但也有人说爱情其实就是性欲,就是狗屎,谁是谁非,我不想多说。我认为爱情就是心灵的快乐。本来我曾经的观点是爱情就是两颗心相互带来的快乐,但是看了叔本华后我就用了心灵的快乐这个专业术语。男人要谈爱情就必须有女人,要想谈爱情,也就是说要想从爱情中获得快乐就必须要有爱心,要学会包容,学会逃离痛苦和厌倦,这样必须喜欢女人。如果我想谈爱情却又不喜欢女人,那么我对自己只能有一种解释:我是同性恋。我不是同性恋,所以我的结论是我喜欢女人,我也喜欢心灵的快乐。
   我喜欢女人,但是我对女人的了解比较少,这其实也不能怪我,女人本来就不是简单的动物,她们喜怒无常心细如丝等等的性格再加上我难能有很多机会和她们零距离接触,这些都决定了我不容易读懂她们,不容易了解他们。由于这一点我没有做好,所以和她们谈爱情也是困难重重,这样我的心灵就不快乐,我知道我拯救心灵的计划算是失败了。可是我想起叔本华还说过的一句话,他说两个人都做了十次生意,第一个人即使成功了九次他也不快乐,因为他一直在为那一次的失败懊恼,而另一个即使只成功了一次也可以让他在这一次的成功中找到快乐。我想起这句话的时候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我必须向做生意的第二人学习,那第一人是傻瓜嘛,失败一次两次有什么要紧?重要的是终于成功了一次,哪怕只有一次。于是我在叔本华哲学的指导下孜孜不倦的喜欢着女人,我知道只要我坚持了这一点,那么失败的九次终可以换来一次的成功,这样我心灵的快乐才有可能真正获得。
   可是我是个有些固执反叛的男人,所以我的九次失败很快够了,我战战兢兢的等待第十次的结果。是失败还是成功?
  为了抓住最后的机会,我没有急于去谈自己的第十次爱情,我躲在书房里认真的总结了曾经失败的经验教训,我还在自己的《备忘录》里详细的罗列前九次失败的教训:
 1,心态不正,有些贼眉鼠眼,让她看了不舒服。
 2,衣冠不整,给人一种不够重视的感觉。
 3,迟到。
 4,相处一段时间后,对她的体贴照顾不及最初积极。
 5,钱包被偷,她说我做事大意,我因心疼钱物遂与之大吵。
 6,帮她买的口红不合她的心意,我还没叫冤,她就飘然而去,我的失误是没有赶快追上去诚恳的说那我帮你去换。
 7,英语考试不及格,被她认为不好好学习,将来没出息。
 8,很严肃的教训,上完洗手间没有洗手就和她继续吃饭,被她骂做不讲卫生,有些恶心。
 9,由于担心把握不住眼瞅着不多的机会,所以对她百依百顺,她认为我不像男人,没有骨气。
  综观前九次的教训我发现我是不懂女人,也不懂什么所谓的恋爱技巧,可是对这些东西我知道不是我一时半会可以学到手的,我真正明白了人生处处皆学问这句话的厉害,可是我没有办法,我知道我离叔本华的痛苦和厌倦已经很近,如果我的第十次还是失败,那么我的痛苦会很多,我的厌倦会很重,我的心灵的快乐是没有希望了。
  我潜心研究,认真总结,立志不让自己重蹈覆辙。我在第十次出战前做了很好的准备,我相信我这次可以一举拿下。我觉得前面九个女人都是我自己去找寻的,所以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吸取教训,我决定最后一次让别人帮忙,给我减介绍一个。其实要想让别人介绍一个很简单,只要你的要求不至于苛刻到像是明天就要登记结婚那样的标准。大学校园里有很多喜欢给朋友介绍对象的男人和女人,至于他们为什么喜欢我没有做过研究。这次我需要介绍一个后很快就有了回音,据朋友讲这是个中文系的女生。
  “你是毕卡素?她说。
  “是我
  “怎么叫这样一个名字,什么意思呀。你的真实名字叫什么?她说
  “毕卡素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飞马,很快乐的一匹马,我希望我也像它一样快乐自由。我的真实名字叫肖云。我很认真的逐一回答她的问题。
  这是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的前面几句对话。她是我所追求心灵的快乐的第十站。其实第一次见面后我就知道我第十次的失败是注定了。从我的心理学的角度讲,她厉害到我对付不了的程度,一个女人太聪明太优秀太厉害并非好事,因为这样的女人锋芒太盛,会扎死她面前的多数男人,我想我不会是幸存者。我追求的爱情是恬静平和的爱情,在我累的时候,她可以给我的心休息的港湾,可以和我有不太有差距的爱好和志趣,可以给我爱的感觉,给我两颗心一起跳动的幸福,而不是整天的迁就和吵闹。可是不管怎样我不能轻易放弃我的第十次努力。
  我一直觉得想找到一个真正的爱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这关系到两个人的性格爱好追求等等,当然还有一样很重要的就是彼此的感觉。就是说看到对方时是不是很快乐,心灵的快乐,彼此看不到时会不会很思念等等的爱情理论都可以来证明感觉这东西的重要性。就算开始的感觉很好,但是没有任何一样东西可以保证这种很好的感觉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决定了爱情的不容易。但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见面后竟然有了第二次,而且是她主动邀请我的,说是有个很好玩的地方让我一起去,这个情况让我精神大振。其实那不是什么很好玩的地方,就是个旱冰场而已,一大堆男男女女在里边兜圈嘶喊,我并不会这意儿,但我不能扫了她的兴呀,所以我的屁股被摔成多少瓣我已经记不得了。虽然摔了吧也花了不少我的生活费,但收获也不少。首先她对我的任劳任怨予夸赞,其次她拉着我的手在冰场转的时候我很开心,她的手小小的,软软的,而且我想她的手里边握着颗爱心的,她是尽力不让我摔倒的。我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今天开心吗?她问我。
  “开心,真的我说。
  “呵呵,开心就好。杨宁说你老不开心。她说的杨宁是我俩的红娘
  “听说你喜欢文学?
  “是比较喜欢我说。说了这句话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异样,自己是不是有些太腼腆了,怎么人家女孩子像在询问找不到家门的小男孩一样,平时号称小诸葛的我怎么不见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好像有些紧张。
  “我也喜欢文学,但我喜欢看,不喜欢写。你是不是喜欢写呀,什么时候让我看看?对了,你可以写写我。她正了正身子,笑盈盈的看着我。
  “过些日子行吗?
  “行,但是你一定要把我写成个美丽温柔的那种,如果写的不好就得重写,明白吗?她很认真的这样说,像是在命令我。
  其实说实在的,我突然发现我好像有些爱她,她是个很有活力的女孩,虽然她和我心目中的要求还有些差距,但是我知道这个世界是暧昧的,没有哪对夫妇可以为我生个我心目中的女孩,而且即使生了,也不一定是给我生的。所以我决定答应她的要求,我会认真地去写,写我心目中的那个女孩。
  我写好的时候是三天后,和她约在一个西餐厅见面。她接过我的稿子后就不再理我了,直到看完了才抬起头来看着我。她没有说话,看了我好一会儿才开口了。
   “你喜欢叔本华?
   “
   “这里边的女孩是你心目中的完美爱人?
   “
   “……”她沉吟了一下说,我会向这个标准努力的
   我半天无语,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觉得整个餐厅都很安静,我像是在等待一个人,一个让我的心灵快乐的人,我好像还想说一个故事,关于毕卡素的故事,可是我开不了口。我仿佛在沉睡。但是我看到一双眼睛,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个发呆的男人,我想那是我。我知道青草绿水的家乡曾经是我最爱的地方,我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曾经是我最爱的亲人,我知道从此以后我将有个我最爱的女人,她是我的爱人。我听到自己的喉结在发出笑声,是发自内心的笑,我感觉到快乐,心灵的快乐。
   “我知道你可以我轻轻地说。
   当我站在我的书架前认真的从上到下的看过去的时候,我看到我的所有的书籍,我看到有磨损的书角,还有积了灰尘的封面,我在这些文字的海洋中很认真的刻下我自己的痛苦和厌倦,我也在一天天的寻找心灵的快乐。叔本华说了,即使失败九次,只要有一次是成功的也该为这一次的成功快乐,我想快乐,因为成功其实有一次就够了。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想得太多不好。嘿嘿
爱之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努力,为己的同时助人吧!
醉言醉语 回复 悄悄话 3505个读者,可喜可贺!
老兄,现今这个社会,像你这么实话实说的人不多。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