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三十五)

(2008-02-29 13:59:54) 下一个


(三)

一下班儿,刘峰就赶到了咖啡厅。王小珂到底会搬到哪里去呢?这个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他。想想前一天晚上,王小珂那个歇斯底里的模样,刘峰的心里还真是有些不踏实。

进了咖啡厅的门儿,刘峰禁不住有些左顾右盼,毕竟肖依依这里是刘峰能够想到的,王小珂唯一可以投宿的地方。

你过来了。肖依依招呼道。嗯。那什么,王小珂和你联系了吗?刘峰问道。没有啊?怎么了?肖依依摇了摇头。她刚才给我打了电话,说她从我那儿搬出来了。我以为她到你这儿来了。刘峰说道。没有。。。肖依依摇了摇头,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啊?没说好啊?怎么你前脚儿搬出来,她后脚儿就搬出来了?

唉,说来话长了。。。刘峰还是那句老话。到底长成什么样儿啊?肖依依刨根问底儿。基本情况就是,她想和我重归于好,可我不想。所以我们两个人住在一起就难免别别扭扭的,然后我就搬出来了。她。。。她可能觉得那是我的房子,应该搬出来的是她吧,所以她也搬出来了。

那她能去哪儿呢?肖依依问道。我刚才还没来得及问她呢,她就把电话给撂了。刘峰说道。估计是你态度不好。那天晚上在我这儿的时候,你看你那态度,冷的噢。还是我给她打个电话吧。

王小珂吃完了麦当劳,正坐在去招待所的出租车上。她的心情很昏暗,昏暗到都有些想彻底离开这个城市了。但是她能去哪里呢?毕竟这还是一个离家不算太远,发展的很好,看上去有很多的机会,而且她又生活了四年的时间,多少有些熟悉的地方。

这时候,她的手机响了,她抓起来一看,是咖啡厅的电话号码。那么电话那头儿,不是肖依依就是刘峰,可这两个人的电话,她一个都不想接。

没人接。肖依依放下了电话之后,说道。她在这儿应该没别的亲戚了,能去哪儿呢?会不会又回学院招待所去了?肖依依猜到。有可能吧。。。刘峰点了点头。那我们去找找她吧,怎么也不能让她住招待所啊。肖依依很仁慈的建议。

肖依依和刘峰到了招待所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王小珂从出租车上走下来。小珂!肖依依叫了一声。王小珂回过头来,看到了肖依依和刘峰,大吃了一惊。

你搬出来,怎么不找我啊你?!肖依依有些埋怨的说道。我。。。王小珂一时有些语结。疯子都告诉我了,他那儿就一间房,住着的确不方便。不过你可以去我那儿啊,早不就跟你说过了吗?哪儿能让你住这儿啊,走了走了,先到我家凑合些日子去吧。肖依依说道。刘峰什么都没说,只是凑过来,拎上了王小珂的箱子。。。

(四)

今天林秋文的表现相当的异常。

肖秉诚帮忙凉洗好的衣服的时候,才发现领子和袖口依然很脏。一细打听,才知道,林秋文忘了往洗衣机里加洗衣粉了。然后就是端上桌的西红柿炒鸡蛋,甜的能喉儿死个人儿。林秋文一糊涂,把糖当成了盐放进了锅里两次。

你今天怎么了?肖秉诚关心的问道。估计是没休息好,有点儿头昏脑胀的。林秋文答道。那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啊。我刚才说我做饭吧,你还瞎争。赶紧去床上歇会儿吧。肖秉诚小心翼翼的把林秋文扶上了床,并放了一杯热水在床头柜上。

我先去洗碗,然后再回来陪你啊。肖秉诚像哄孩子似的,留下了一句之后,出去了。

林秋文躺在床上,思绪万千。。。

周志云到了新城,前些日子,她就知道了。那天依依回来的早,一家人一起看晚间新闻。她听到了那个一直很敏感的名字,字正腔圆的被女播音员真真儿的叫了出来。电视上,他就那么神气活现的站在市长的身边儿。林秋文手里的青瓜就掉了,掉到了茶几底下,她去捡,撞了头,很疼,疼的眼泪都下来了。。。林秋文心里知道,其实那时的眼泪,不只是疼下来的那么简单。。。

他怎么会到新城来了呢?来就来吧,怎么还会那么巧的碰上依依了呢?他和依依不会真的有什么吧?集团经理?依依开咖啡厅的钱,不会也是他的吧?林秋文越想越郁闷,不得不感叹,真是造物弄人啊。

记得二十四年前,两情相悦以至于以身相许的他们,几乎每天晚上就要小小的幽会一下。直到有一天,周志云爽约了。一个星期过去了,快两个星期的时间也过去了,周志云还没有出现。林秋文不得不开始胡思乱想,不过她没有想周志云会离开她,放弃她。她只是很担心他会不会有什么不可抗拒的事情发生。

林秋文每天晚上,都呆在宿舍里,不敢离开半步,因为呆在这座城市的时间不多了。她怕错过了周志云,错过每一个和他见面的机会。直到有一天,那个打扮得体,气质不凡的女人,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那个女人是周志云的妈妈。

当女人报出了自己的身份之后,林秋文觉得真是五雷轰顶。她猜想周志云一定出事儿了,出什么大事儿了。因为当时,两个人商量好了,先不要让家里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否则家里人的不理解,会给本来就很艰苦的两地分居的他们造成更多的障碍和痛苦。

别担心,他没事的,只是病了一场。现在已经无大碍了。周母平静的解释道。林秋文眼含着热泪,放心的笑了。

看得出来,你很挂念他。其实他也一样,很挂念你。林秋文羞涩的低下了头。

其实我这次来,一是想看看你,二是想跟你谈谈。你知道,我在志云那边儿算是无计可施了。他宁愿不吃不喝的挨他父亲的打骂,也不愿意听我的一句劝告。男人吗,难免年轻气盛一些,所以我不得不来找你了,也算。。。也算是来求求你吧。

。。。林秋文似乎已经知道她要说些什么了。

只是想让你能理智的考虑一下你们的未来。热恋中的男女多少都是有些盲目的,冷静下来后,才会发现,其实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的过的。你们两个将来在一起的可能性太小太小了。H省的户口,要调到这里来,不容易啊,多少人等上了十年八年都不能如愿以偿啊。十年八年。。。人生有几个十年八年啊。。。

两个人结合到一起,不就是要互相扶持,共同生活的嘛,如果非要分居两地的话,还结合在一起,干什么呢?学生时期的恋爱,其实我和志云的父亲本来就是不赞同的。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我希望你们可以理智的去面对。就当作一段美好的回忆,翻过去吧。可能有些痛苦,但是比起以后的艰难来说,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不要在人生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给自己设置那么大的障碍了,人生苦短啊。。。

十年八年,你们还年轻,可能可以等,可我们都老了,真的等不了了。你现在还小,也许理解不了。等你有了孩子,你就懂了。我们这些老人的未来都寄托在你们年轻人的身上了,如果你们的未来困难重重,不能走的顺利平坦的话,我们这些老人就要跟着受一辈子的累了。。。所以我求求你,认真的想想我的话,好吗?就算不为我们,也为你的老父老母好好的想想我的话吧。

周母的眼里似乎有泪光闪烁。。。

年轻人。。。可能为老人想的少一些。。。可你那么喜欢志云,那就为志云想想吧。志云是个好强的,事业心很重的孩子,他需要一个能在他背后扶持他的女人。可是。。。可是你回去了以后,不但不能给他任何的帮助,还只能让他牵挂分心。一个被生活琐事牵伴的男人,是不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的,那样的话,也许他就毁了。我想,你是不想毁了他的吧?

明天。。。志云可能就会来看你。无论你有什么样的决定,我都能理解。但是答应我,不要告诉他,我来找过你。我不希望他有什么误解,即而对父母产生什么怨恨的情绪。。。好了,该说的,我都说完了。可能有的话,不是很顺耳,希望你不要见怪,体谅一个母亲的爱子之心吧。。。

。。。

林秋文的确仔细的想了周母的话。她不怕受苦,她知道,周志云为了她,也不怕受苦,哪怕是十年八年的苦,但是她最终还是缴械投降了。。。她败了,败在了老人的牵挂和周志云的事业上面,她知道,周母说的是不无道理的。

林秋文走了,没有说再见,就走了。当她悲壮的走出宿舍大门的时候,她没有意识到,她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到了这份上, 看不出来周款除了守着发妻外还能有什么其他选择. 除非你来一段乱伦戏...和林是不大可能地了. 两股道上跑了已经太远的车, 走到一起也别扭...

刘自己家已富足. 在你这个好人就有好报菩萨似的文字工作者笔下, 刘的左手有可能被交到肖的右手. 你的菩萨心也会叫肖周相认的吧? 你说, 这刘小弟是不是该叫王小妹心肌梗塞?

关于题目, "黑咖啡"有定性在先. "咖啡, 黑的"则是有物在先, 味道在后....

多着点笔墨在依依妈身上,那是真悲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老哥,这是咋话说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的跟贴,周末过得好吗?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你这温柔一刀, 把周款砍的够狠滴.....
便宜了刘小子, 搞不好他家底又厚实起来的说. 命好啊. 除非你把这文当红楼来写, 让刘小子出了家...如今兴这个..
如果您把题目换一下, "咖啡, 黑的"就更有味道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周母句句实话,只是让人难以下咽。。。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实在好看!
现在又会怎么样呢?期待ING.....................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改革了, 日子好了, 自由了, 还能又聚在一起了, 生活开始丰富起来了.......戏, 就多了.....好事啊....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猜到了~果真如此.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嘿,俺早就猜着了。
明澈自如 回复 悄悄话 好,继续顶!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哇,差点儿没醒过神儿来,原来依依……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依依还真的是周的孩子呢。。。。

可惜王小柯不是个les,不然,和依依在一起也达到目的了。。。。


嘻嘻嘻嘻。。。我瞎说的。。。


飞飞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shafa ......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