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三)

(2007-10-02 13:20:37) 下一个


就这样,林九儿踏上了旅程。。。

三亚的美景美不胜收。蓝天,碧海,烟波浩瀚,椰林婆娑。。。林九儿徜徉其中,享受着和北京与老家都不一样的万种风情。。。

暂时的忘却这有些糟糕的生活吧。尽情的享受那份纯净和安逸。。。

终于在某一天的下午,来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天之边缘,海之尽头”。

“鸟飞尚需半年程”的人烟稀少,荒芜凄凉的琼岛,如今却有些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俨然是少了一份凄凉,多了一份喧嚣。在我的眼里,那份喧嚣抹杀了一种意境。一种可以让林九默默品味的意境。。。

矗立在面前的那块青灰色巨石上,赫然的刻着“天涯”两个红色的大字。终于到这里了。林九儿,你还记得吗?你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要和自己亲爱的人一起来到这里。。。追随那句“陪你到天涯海角”的誓言。。。

而如今,你果然到了。却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同行的一对夫妻,让我帮他们在巨石前留影,看着他们互相依偎的身形,林九儿的心里更平添了一份落寞的感觉。。。

“用不用帮忙给你留个影啊?” 那个男人热情的问。
林九儿摇了摇头。

实在是没有勇气,把这么孤独的身影留在这个美丽的天之边。。。也许还会来的吧。林九儿心里想。

一定是两个人来吧。会和谁呢?林九儿的脑子里,不受控制的晃过了姚遥的影子。。。

我慌忙的摇了摇头,让姚遥的身影散去。他就要做父亲了。金心的孩子的父亲。。。

不由得怀念起开始的时候,林九儿面对姚遥的那点小小的骄傲。也许那才是林九儿应该做的吧。。。至少在林九儿的生活里,出现的最多的男人,不应该是他。。。他已经早就是金心的老公了。

可现实中,他却无孔不入的侵入。即使到了“天涯海角” , 他还是随意的出现在了林九儿的思绪之中。。。

林九儿,你需要好好的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生活了。没有爱人,又没有了工作。。。金心的两次纠结,她肚子里的骨肉,是姚遥的骨肉。。。这就是林九儿的天涯。。。惨不忍睹。

真的需要改变了。。。彻底的改变。象现在这样离开,一身轻的离开,没有姚遥的日子,不是也很好。。。虽然少了一些小幸福,但是同时也摆脱了很多的小悲哀。。。

换一个地方,应该是最好的摆脱的办法吧。几个月前,那家曾经邀请过林九儿的,位于上海的网讯公司,不知道是不是还AVAILABLE呢。。。

那里的薪水不错,上次提到的是应该是现在的两倍吧。这对于如今的林九儿来说,有些重要。。。

回去了之后,真的应该问问了。。。

正在林九儿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响了。是石头。。。

“喂?”
“九儿?你在哪儿呢?”
“我在三亚呢。”
“三亚?海南岛?你没上班啊?”
“我。。。我休假呢。”

“猜猜我找你什么事儿?”石头的声音有些兴奋。
“听你的声音,应该是有好事儿了。。。”看着平静而湛蓝的大海,想着电话那头儿那个有些自恋的小男人,林九儿不由得轻松起来。

“应该是好事儿吧。” 他说。
“那我猜,你是不是要结婚了。” 实在想不出别的什么。

“哪儿啊,是你的好事儿。” 石头说。
“我的好事儿?”林九儿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因为我想起了一个男人。

“是的。我可能找到你哥了。”
石头的话,颤抖的传来,在林九儿的脑子里徘徊萦绕,我哥,我的阿骏哥。。。

“真的吗?”
“我猜可能是。我今天和朋友去北京的一个叫紫禁轩的画廊去看画展。刚开始就觉得这个叫瘦马的人的作画风格,好像和我的有些像。”

“瘦马?”
“是不是你哥的笔名啊?” 石头问。
“没有啊,不记得他有什么笔名。好像一直都签阿骏的。。。”

“是,你没跟我说过,他的笔名,所以我也没太多想。直到我看到了一幅画儿。一幅用焦墨勾出的人物画儿,我才意识到那个人可能是你的阿骏哥。”

“人物画儿?是不是坐在大桌子上的?” 林九儿有些激动。
“是!一个少女坐在大画案上。”
“。。。。。”

“画儿里的少女,神情非常的像你。浅浅的笑着。。。”
“嗯?浅浅的笑着?”不是的,那副画里的林九儿应该是,按照阿骏哥的想象笑得很夸张才对。

“落款儿是什么呢?是不是花木兰雅正,什么的。” 我又追问了一句。
“不是啊,我特意看了,就是瘦马写于某年某月某日的简单落款儿。”

有些像,又有些不符。。。世界上难道还有第二个像林九儿一样,坐在大画案上的少女吗?也许真的有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没想到我一句牢骚,换来这么多溢美之词,真是。。。

行,把鼻涕泡擦了,赶紧去更新。。。
rosez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like it, like it.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每天必读,写好后我请你吃饭。
回复 悄悄话 大火收锅?:D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看你最近一直不上菜
就知道可能在烦恼下一道菜该怎么上

烂吗 哦可是一直津津有味地看着呢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写一篇烂文章,死活也收不了尾~~~~~”
呵呵,飞飞,你这话可说过不止一回吧?别急别急,慢慢写。见悄悄话。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hia hia 就喜欢飞MM酱紫的,一看就知道太监不了,这才让俺们广大“长脖族”每天过的贲有盼头滴 ~~~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豪文。。。。

我天天都过来看呢。。。。
凡人蝉心 回复 悄悄话 是,更喜欢你的云里雾里。不过这篇也好看,天天盼着呢。谢谢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写一篇烂文章,死活也收不了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