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七)

(2007-10-09 14:51:10) 下一个


阿骏哥似乎从梦游的状态中,突然的惊醒。他挣脱出林九儿的拥抱,奔出屋去。。。

林九儿从陶醉中睁开双眼,只看见阿骏哥晃晃悠悠的背影,一拐一拐的从门口的月光下,一闪而过,清晰又朦胧。。。

浴室的门“咣裆”一声,关了起来。林九儿随着那声响,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林九儿,你在这里干嘛?你都做了些什么,你还记得吗?

林九儿慌忙起身,穿好衣服,静静的站在浴室的门口。阿骏哥很久都没有出来,里面哗哗的水声很平滑,应该是由于水龙头任意的流淌着,没有人去触碰的结果。

我在门上敲了两下,没有人回应。

我无奈的爬上了大画案,眼睛死死的盯着浴室的门口,期盼着阿骏哥能走出来。其实根本不知道见到他,应该说些什么。只知道,他不能一辈子,呆在里面。

等着,等着,林九儿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阿骏哥已然不在了,浴室的门儿是敞开的,卧室里,除了乱七八糟的被褥之外,什么都没有。林九儿坐在餐桌旁,等待着阿骏哥的归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着我要赶往火车站的时间就要到了。阿骏哥还是没有出现。林九儿意识到,自己昨天晚上,可能做了一件很错的事情。

直到我拉起行李箱,准备离开的时候,阿骏哥才回来。他没说一句话,抢过我手里的行李就往外走。

一路上,他都一言不发。到了火车站,他塞给我一块手表,轻轻的说了声,对不起。。。林九儿趴在他的肩头,咬着他的肩膀泣不成声。

就这样,林九儿离开了阿骏哥,赶往另一个城市。其后的日子里,我们两个人,心照不宣的谁也没有再提起那一个夜晚。。。阿骏哥在电话里常说,他正在努力的给我寻找个嫂子,也会很八卦的问起,他未来的妹夫,到底出现了没有。。。

今天的阿骏哥终于又提起了那一天。他能够再次提起它,是不是可以说明他已经放下了呢。其实对于林九儿来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林九儿会偶尔回味那一夜,抛开阿骏哥的纠结之后,林九儿一直觉得自己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阿骏哥,没什么的,其实那是我。。。”林九儿用了半句话,来解释那半次的做爱经历。实在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启齿,难道要说是我自愿的爬上了你的床吗?似乎有些不妥。

“九儿,不是你。。。那时候,我是醉了。却是似醉非醉,似梦似醒。。。我想我还是有意识的。。。其实为了逃避你,我还是做了很多的努力的。。。很晚回家,去歌厅鬼混,和那些女人。。。唉,只是到最后,一切的努力都是徒劳,真的很怪自己。。。”

如此说来,阿骏哥进去的半年,和林九儿也有着丝丝缕缕的关系。没有我,他不会夜不归宿,也不会贪恋那种地方。。。

“哥,对不起。。。” 林九儿强忍着,不让泪水掉下来。
“怎么这么说呢。。。我们今天不提这些了吧。” 阿骏哥拍了拍我。

“你。。。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我转移话题。
“不知道呢。” 阿骏哥说道。

“那。。。你们年纪差那么多,他家里人。。。” 我含蓄的问。
“还好,一起吃过几次饭了,没什么意见吧。我在昌平那边儿,买了幢别墅,顺便也给他父母买了一幢。都挺高兴的。”
“哦。。。”林九儿忘了,阿骏哥已经是一个可以拥有整个世界的男人了。

“好了,给你男朋友打个电话吧。我们一起去吃个饭。”
“他。。。他现在不在北京,出差了。” 林九儿支支吾吾的说。
“哦,这么不凑巧啊,那以后吧。今天我们先出去,吃个便饭。”

林九儿跟着阿骏哥和小柳到了外面。

“九儿,你坐这儿。”阿骏哥打开副驾驶的门儿,招呼我。
“我要坐这儿。。。” 小柳一个箭步蹿了上去。

“哎呀,你下来,今天你坐后面去。” 阿骏哥说。
“不嘛。”小柳蹶着小嘴儿,把脸偏向我,问道:“九儿姐姐,你坐在后面,好不好?”

我笑着点了点头。相差二十岁,够阿骏哥喝上一壶儿的。

“九儿,喜欢吃什么?”
“什么都行。我谦虚的说。
“上海菜吧,我好久都没吃了。” 小柳插话到。

“今天请九儿,就听九儿的。你就别那么多的要求啦。”阿骏哥说。
“没事的,就上海菜吧。”我说。的确不想因为我的出现,改变阿骏哥和小柳儿的关系。阿骏哥终于有了女朋友,还是个年轻漂亮的,林九儿很为他高兴。

到了附近的一个上海菜馆,小柳很喧宾夺主的点了一桌子的菜。林九儿笑看阿骏哥无可奈何的样子。呵呵,也许阿骏哥就喜欢这种当哥哥的感觉吧。三十岁的时候,不就捡回来一个妹妹吗。。。

“九儿,什么时候去上海啊。”
“没定呢。快了吧。”
“那就等过了你的生日再走吧。”阿骏哥说道。

对着呢,林九儿的生日就快到了,九月九日。。。

“到时候,叫上你男朋友一起到我家来聚一聚。我得替我妹好好的相看相看。你也认认门儿,看看我现在生活的地方。”
林九儿觉得这是很应该的,于是木讷的点了点头。

男朋友。。。那个开网络公司的男朋友。。。

吃过了晚饭,阿骏哥和小柳把我送回了家里,我到了楼上,凭窗而立,看着他们的车的背影,消失在小区的门口儿。林九儿忽然有了种想哭的冲动。

于是就真的靠在了沙发上,嚎啕大哭。。。

这就算找到了我的阿骏哥了吗?为什么林九儿的心里,少了一些,曾经憧憬过很多次的激动感觉?阿骏哥已经不是以前的阿骏哥了,他现在是一个富有的人,一个甚至有些受人崇拜的人。林九儿是应该为他高兴的。

可是为什么在林九儿的潜意识里,好像更希望他还是原来的样子。于是,林九儿卖了车,卖了房子,给阿骏哥在北京办画展,就像我曾经承诺的一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九儿有把握给阿俊带来幸福吗? 能的话, 就迈一步上去. 唯一的机会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姚遥和金心还会出现的,别着急。

我说快完了,快完了,是鼓励我自己呢。

不过真的快完了。。。哈哈。。。。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超出与爱情的感情。。。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姚经理咋样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顶。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e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