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一)

(2007-08-23 13:45:59) 下一个


林九儿叫青青一起回家的时候,青青正坐在办公室里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但是也不想和林九儿回家。

六神无主的青青一直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坐着。直到大概八点钟左右,谭经理要锁门走人了,青青才不得不离开。

青青走在街上,觉得自己很可悲,想哭,想叫。忽然有种冲动,应该到那个她和王小雷曾经缠绵过的,那个女人的住处去看看。

没有多思考,青青就真的打了个车去了。

没有悬念,在那幢楼的楼下,青青看到了王小雷的车子静静的躺在那里,拐伴锁已经锁上了,已经没有晚上要离开的迹象了。想起了那个女人 MSN 上的话,青青一阵心酸难过。

青青不知道自己在楼下站了多久,应该很久了。四周走动的人已经很少。

她站在楼角儿,昏暗的地方,青青啊,青青,就这么被别人耍了吗?那个男人正在和另一个女人缠绵,而自己呢,竟然沦落到了有家不能归的地步。

青青越想越气,终于忍无可忍的拨打了王小雷的电话号码。电话竟然通了。响了几声之后,就啪哒一声,变成了挂机的声音。青青很执着的再拨打过去,已经关机了。

青青站在黑夜里,只觉得自己的血往上涌,她真想冲上楼去,揪着王小雷问个究竟。当着那个女人的面儿,说个清楚。

胃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事情也更具戏剧性的发展着。青青不用冲上去了。

正当青青无所适从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阵铃声在暗夜里显得那么的刺耳。一个未知的手机号码。青青慌忙接通了电话。

一个女人的声音。

“ 喂?你是青青吧? ”
“ 你是谁? ” 青青问道,青青有种预感,她可能知道这个女人是谁。

“ 我就是王小雷跟你提过的那个女人。 ” 女人的口气很骄傲: “ 我给你打这个电话,就是想告诉你。以后你不要再纠缠王小雷了。 ”

“ 我纠缠他? ” 青青禁不住问到。
“ 怎么,冤枉你了?刚才不是你给他打的电话吗? ”

“ 我给他打电话,关你什么事儿?就是有人要质问我,也轮不到你吧。 ” 青青挣扎着说道,青青指的有人,应该是王小雷的老婆吧。

“ 当然关我事儿。我和王小雷在一起已经三年多的时间了。我们俩儿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你说我有没有资格?他和你在一起,只不过是因为我去上海实习了,他想找个人陪而已。我想他已经和你说清楚了吧。 ”

“ 他是和我说清楚了。他跟我说,他已经和你分开了。 ” 青青嘲弄的说道。
“ 分开了?呵呵。现在王小雷就在我边儿上呢,你信不信啊? ” 女人很张狂。

青青一时儿气结,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勿容质疑,王小雷的确就在那个女人的身边。

“ 其实我知道,你是有老公的,你根本不需要王小雷。趁着你们两个还没有发生什么,收手吧。请你不要再不依不饶的了,离他远点儿。 ” 女人肆无忌惮的教训着青青。

“ 没发生什么?哼!你让王小雷听电话。 ” 青青不想跟这个女人多说了。是没发生什么吗?一对情人应该做的事儿,王小雷和我都做了。而且,我已经因为王小雷到了无家可归的地步。

“ 他根本就不想听你的电话,不信你就试试。我看你还是省省吧! ” 女人 “ 啪 ” 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青青端着电话,站在那里,气不可支。她的手脚有些发麻,可能是中午就没有吃午饭的原因吧。王小雷的手机,果然没有开机。

青青差不多结束了她的叙述,最后抬起头来,对林九儿说道: “ 九儿,其实我是可以冲上去的,那个窗口的灯光还亮着。可是我冲上去干嘛呢?如果说第一次,见到那个女人的时候,我还有些不甘心的话,那么这次,我已经彻底的明白,我被骗了。 ”

“ 九儿,你说我是不是很蠢?自己全身心的投入,竟然。。。我真是贱啊。 ” 青青的泪水扑娑娑的流下。她的双手绞在一起。我似乎感觉到她的痛苦缓缓的从她的身体里溢出。

“ 不怪你,青青。 ” 我搂着她的肩膀,轻轻的拍着。那应该怪谁呢?林九儿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劝她。

“ 我要和卫平离婚。 ” 青青忽然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陷进自己想象中的恋爱的时候,就是执迷不悟的了。。。

没办法。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青青何苦如此执迷不悟。谢谢飞妹妹。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找个新地方,重新开的头吧.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青青这可怜可恨之人也不是一点让人景仰的地方都没有的。至少她甘做个爱情斗士,输赢自取,只是这性情中人,也未免太悲壮了点。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个女人也没比青青聪明多少啊,好玩。
和卫平呢,还是离了吧。在王小雷那里已经没什么尊严了,和卫平拖着又有什么意思呢。只是千万别想不开才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