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六)

(2007-07-25 14:10:59) 下一个


我知道,其实我的心里是不应该对姚经理有这样的感觉的。曾几何时,那种不小心动情了之后,身心受伤的感觉还历历在目,不是吗?那种感觉林九儿消化了很多的日日夜夜。如今的林九儿实在不想要第二次了。。。。。。

我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林九儿,你不是不想陷进去的吗,你不是要全身而退的吗。那样的话,请不要动情。林九儿的心头有一丝淡淡的恐惧感和失落感滑过。

“放我下来吧。”我说。
“没事儿的。你一点儿都不沉。”姚经理说。
“那也下来吧,都到了沙滩了。”我说。
“喜欢这么背着你。离得近。呵呵。” 他调侃道。
“好了,真的想下来了。” 我坚持。

姚经理蹲下身子,把我放了下来。

我们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漫步,一左一右,中间有一个人的距离。

沙子被太阳晒得很温暖。姚经理问我,景色好吧?!我点点头,他一副炫耀的样子,脸上充满了喜悦。好像这片沙滩和海域是他的私有财产一样。他那个样子很孩子气也很美好,就像一个小孩子和自己喜欢的同伴分享自己的珍藏一样。

两个人散步在一起,总是要找些话题的。我忽然很想更深的了解身边的这个男人。于是第一次听姚经理讲到了他的家庭。

他有两个妹妹,现在都生活在老家。父亲在他十五岁的时候去世了,他是那个清贫的家里的唯一的男人。如此看来,姚经理也是一个苦命的人儿。

难怪他那么会照顾人,照顾女人,我在心里默默的想,应该都是从小时候的清苦日子里磨炼出来的吧。

如今姚经理的老母亲和他的小妹住在一起,不过他的小妹马上就要结婚了。

“你妹结婚了,你可以把你妈接到北京来住了吧。”我说。
“是啊,我是想让她过来的,毕竟她年纪大了,一个人住在老家,我也不放心。可是。。。。。。”姚经理欲言又止。

我看着他,很期待他能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可是,上次我妈来北京,住了不到一个月,就回去了。她和金心。。。有些合不来。”姚经理吞吞吐吐的。

“为什么呢?”林九儿随意问出的这句话,无疑的暴露出林九儿开始关心他和他们的生活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你知道的,金心太好胜了,也比较自我。我妈觉得没有自己住在老家自在。” 他嘟囔。
我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上次我妈来,开始的时候,金心给我妈用单独的碗筷。后来我出差了几天,回来一看,她干脆给我妈用一次性的筷子了。。。” 姚经理摇了摇头,一副无奈的样子。

我有些愕然。金心啊。。。。。。

“唉,不说这个了,没意思。还是说点儿高兴的吧。”姚经理有意的岔开了话题。

林九儿真想告诉他,其实林九儿没有觉得没有意思,相反,林九儿倒觉得挺有意思。

就在这时,姚经理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看,对我说:“不好意思啊,接个电话。” 我嗯了一声。

“喂?”
。。。。。。
“嗯,今天晚上就回去了。大概得十点以后了吧。不用等我了。”
。。。。。。
“嗯,我也是。”
显然电话那头儿的人是金心。

林九儿一边儿缓缓的往前走,一边儿猜测姚经理的那句“我也是”是回答金心怎样的问题的呢。也许金心说,我很想你,于是他说,我也是。也许金心只是说,我还没吃午饭呢,他也可以说,我也是。。。。。。

我一边儿胡思乱想,一边儿默默的往前走。忽然意识到,姚经理的声音越来越小了。我回头望去,原来姚经理没有追随着林九儿的脚步,而是站在了原地,拿着电话低着头儿,喃喃低语。林九儿伫立的地方,和他已经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于是我也站住,远远的看着姚经理和金心在电话上腻歪。

忽然觉得现在我们两个的态势也许就是我和姚经理日后相处的写照吧。在金心没有出现的时候,我和他,一起携手漫步;当金心出现的时候,姚经理自然会留在原地,陪着金心,任凭林九儿孤独的远去。

似乎觉得这种只能远远的看着别人的幸福,而深深的感受着自己的孤独的感觉很熟悉,很熟悉。。。。。。

我转过头去,面向着大海,海风一吹,还真的有些冷呢。姚经理依然在讲着电话,我不由得环绕双臂,抱住了自己的肩膀,仿佛感觉暖和了一些。看,林九儿,什么都不要太指望,你自己也是能给自己温暖感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JMM,说的都很有道理。
周末愉快啊。。。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让姚经理偷不如偷不着吧,他不冤的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ppy宝贝,这么快?我刚贴上呢。。。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