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二)

(2007-07-12 14:28:47) 下一个


转天的中午,姚经理又打来了电话。当时的我,正坐在楼下的川菜馆儿里吃着 “ 老三样 ” :宫保鸡丁,西芹百合,三鲜汤。

姚经理似乎没话找话的问我,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啊,早晨几点起的,晚上有没有做梦,梦里有没有见到他。。。。。。我告诉他,晚上睡得很好,刚起床不久,没有做梦。

姚经理又问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我告诉他,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姚经理还问我一会儿要去什么地方,我告诉他,不知道,还没有想好。

姚经理最后说,我一会儿再打给你吧,然后就匆匆的挂掉了。我猜想应该是他的老婆,金心从外面回来了。

我合上手机,不由自主的微笑了一下。男人,这个已婚的男人,还真会填空呢。。。。。。

从那天起,几乎每天早晨十点左右,我都能收到姚经理的电话。问题和回答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新意,大概就是晚上睡的好不好,有没有做梦,梦里有没有见到他之类的。。。。。。

坐在我后面的左小姐已经开始嘲笑我了。偶尔早晨手机没有响起,她就会问: “ 嗯?今天怎么没有 MORNING CALL 啊? ”

这也是林九儿正在考虑的问题。不算是一种期盼,应该算是一种习惯吧。就像早晨都应该吃早餐,吃个鸡蛋,喝些牛奶一样。

青青偶尔也会过来八卦一下,问林九儿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如果林九儿笑着不搭理她,她会一直追着问,不可能吧,不可能吧。于是林九儿告诉她,快了。

这天中午,谭经理匆匆的过来告诉我,两个星期以后,美国 OA 公司的一行人要来北京。我们公司刚刚做了 OA 公司光纤产品的总代理。这一次他们有技术人员随行,要给我们公司以及我们公司下属的代理做一次比较正式的培训,之后还会考试和颁发 OA 光纤产品工程师证书。

公司把培训地点初步定在北戴河,历时一个星期。谭经理让我和小左赶紧好好的筹备筹备。

又将是一堆的杂事儿。

林九儿必定是最忙的一个,不是因为林九儿有多能干,主要是因为林九儿是一个人,不用回家照顾老父老母,也不用给老公做饭,更不用陪孩子做作业。所以就没有什么正当的理由去逃避加班加点儿。

忙起来的林九儿就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对付姚经理的 MORNING CALL 了,也没有什么时间下楼去迎接姚经理的 COFFEE DELIVERY 了。两个星期,组织一场这么正式的培训,实在是有些紧张。

林九儿告诉姚经理的时候,姚经理有些激动。激动的原因似乎不是因为他们公司也有接受培训的机会,而是因为没准林九儿会去。所以他一直问: “ 到时候,你去不去啊?真的,到时候,你去不去啊? ” 林九儿不知道,林九儿确实不知道。

以前公司也做过不少这样的培训。一般情况下,准备工作是属于林九儿的,最后的陪行是属于其他人的。比如那一次去承德,比如再一次去深圳。。。。。。

还好林九儿向来想的开,拿着别人的工资就要给别人做事儿。其他的算是福利,得到了就得到,得不到也不惦记。

林九儿想,这一次可能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竟然真的有意外。

一个星期以后,谭经理通知我,说这次培训,让我去。主要原因是美方来的那个专业的培训工程师,要一个英语好些的人陪着。林九儿的英语不是很好,但是比青青,小左她们要强一些。

姚经理算是第一时间,知道了我要去北戴河的。因为他每天都会问我这个问题: “ 你到时候,到底去不去啊? ”

之后,世纪公司培训人员的信息传回来了,赫然纸上的是姚经理的大名,姚遥, GENERAL MANAGER 。一个堂堂的总经理,有时间去那里接受一个星期的培训吗?还要考试拿什么证书。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林九儿,不得不给他打个电话。

“ 姚经理,你真的要去吗? ”
“ 是啊,怎么了,不欢迎啊。 ” 姚经理说。
“ 不是,一个星期呢,你们公司的技术人员不去吗。。。 ” 我支吾。
“ 我不是也想去深造深造嘛,呵呵。 ”

“ 我。。。到时候,我要陪美国公司来的人。。。。。。 ” 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太含蓄了,但是我的意思他应该明白吧。

就是想告诉他,那时候,林九儿或许根本没有时间陪他,所以没必要为了林九儿,总经理都不做了。

“ 没事儿,你忙你的。我会好好培训的。 ” 姚经理特认真的表白。

林九儿实在不好再说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 story very much, keep on!
I just came back from vacation, good to read lots of them.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火MM也好久不见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开心最重要MM,好久不见。。。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叫什么世杰的要出现了吧?huhu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謝謝JJMM的跟貼﹗今天可能更新不了了﹐大家別惦記。。。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集都挺平淡啊,过渡得挺好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哇卡卡,有人想念俺猫汉3了涅,好,好激动耶,hoho ^_^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