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四十)

(2007-07-10 14:25:01) 下一个


石头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尽管是他先招呼的我,可是他依然是一副错愕的表情。的确是太神奇了,我们两个竟然会巧遇在这个北京最高的地方。

石头的身边站着一个女孩儿,看上去年纪不大,有些娇小,也有些害羞。

“这么巧啊。”我站起来迎上去。石头的目光跳过我,投向了我身后的姚经理。我回过头去,姚经理也站了起来,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确谁会想到我们会在这里碰到熟人呢。

“这是我朋友,姚遥。这是石头。”我给他们两个做了简单的介绍。姚经理冲着石头点了点头,问了声好。石头目不转睛的看着姚经理,也点了点头。

石头的目光有些赤裸裸的,感觉不是很有礼貌。虽然他是望向姚经理的,但是林九儿的心里却觉得不是很舒服,似乎感觉被石头看穿了一样。

“怎么这么巧呢。”我又感慨了一句,试图拉回石头的视线。终于石头看了过来。

“是啊,我们一帮朋友今早儿上一起过来的,你呢?就你们两个吗?” 石头问道。
“嗯。我们也是一早儿过来的。”我应了一声,真想告诉他,我们也是“一帮人”一起过来的。

“住哪儿了?”石头又问。
“嗯,没有,今天我们就赶回去了。”我支吾着,看了姚经理一眼。姚经理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林九儿不喜欢这种支支吾吾的感觉。。。。。。

“旁边还有好多好玩儿的地方呢,跟我们在一块儿吧,今晚上别回去了。”石头建议着,顺手拍了拍旁边的女孩儿:“这是我师傅的女儿,来北京旅游的,你们晚上可以住在一块儿。”

林九儿喜欢石头那种坦坦荡荡的感觉。。。。。。

“嗯。。。不了,明天还有事儿,一会儿我们就赶回去了。”
“那好吧。如果改主意了,就打我手机,我们在山下,租了好几个蒙古包呢。”
“好吧,那我们先走了啊。”我说。

我看了一眼姚经理,姚经理微笑的看着我。我说:“现在就往回走吧。” 姚经理点了点头儿,还冲石头说了声:“再见。”很有风度的样子。

“那你们慢慢玩儿,我们走了。” 我做最后的道别。石头没有搭腔。

我已经习惯他这个样子了,想说话的时候就说,不想说话的时候就闭嘴,哪怕把别人干在那里,这就是石头。有的时候,不得不说他真的象一块儿石头。

我和姚经理慢悠悠的踏上了下山的旅途,其实我的心里,还是很想在山顶多呆些时候的,凉风席席,草香宜人。。。

“真的就这么回去了?”姚经理似乎读懂了我缓慢的脚步。
“嗯?”
“四周真的有不少地方,可以逛呢。 森林公园,龙门涧,百花山。。。。。真的可以玩儿上两天的。” 姚经理说道。

“还是回去吧。”林九儿被石头这么一搅和,好像已经玩兴全无了。
“行,听你的。”姚经理很痛快的应承。

回城的路上,姚经理很八卦的问:“那个男人,叫石头的那个男人,追过你吧。”我侧过头去看着他。他摆摆手:“瞎猜的,感觉出来的。”

我没有搭腔。

“不过,可不光你们女人的直觉准,有的时候,男人的直觉也不差哦。”姚经理又开始骄傲:“我还看出来,你可能对他也不错呢。”

“你怎么知道的。” 我禁不住问道。
“你告诉我,我说的对不对,我就告诉你,我怎么知道的。”
“那你还是别说了,憋着吧。” 我笑道。

“我啊,是从他看你的眼神儿和看我的眼神儿里琢磨出来,他喜欢你的。是从你急匆匆的从山上逃下来,猜出你们两个可能。。。”姚经理看着我,挤了挤眼睛。

“得了吧你,好好开你的车吧。”我打断他。

林九儿其实不在乎让石头看到林九儿和其他的男人在一起,因为林九儿不可能和石头在一起了。

林九儿在乎的是让石头知道和林九儿在一起的这个男人是谁。那样的话,石头会不会很崩溃呢:“林九儿,你竟然宁愿陪着一个有妇之夫,也不愿意接受我很纯洁很浪漫的爱情!”

这句话显然很难听,林九儿想起来,心里都不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芳姐和布大哥,这篇写的我和够累的。。。。不要烦啊,我对自己说。。。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那末勤劳,一下贴两集。弯转的自然流畅,飞人越写越好。顶。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九儿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