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三十四)

(2007-01-18 19:51:56) 下一个


林茜是我懂事儿了之后,第一个深深爱上的女人。而到头来这个女人却只让我体会到了女人的善变。那个时候我常想,林茜的确是铁,铁石心肠的铁,也许任何一个她身边的男人对她来说都是磁力各异的磁铁。即使那样的一个出类拔萃的土鳖也只因为在她的身边,而让她义无反顾的贴了上去。

其实现在想来,我也算是傻得出类拔萃了。或许早在我失落痛苦的离开火车站的时候,这个女人已经擦干眼泪,红肿着双眼却满脸笑容的和身边的陌生男人分享着我给她买的烧鸡和可乐了,天知道。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倒是毋容质疑的,那就是林茜是爱过我的。她曾经给我打早餐,洗袜子,拆被子,做晚饭。那个时候,除了我妈还没有第二个女人对我那么好过。所以我体会的到,这个女人和我妈一样,是真心实意的爱着我的。但是我妈只有我这么一个儿子,只会对我一个人付出她的全部。那个女人却不同,她可以给任何一个要吃早餐的男人做早餐,给任何一个要穿袜子的男人洗袜子。。。

说到底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快乐的。她是一个实实在在而又善解人意的女人,所以才会在我几次比较强烈的要求之下,放弃她的矜持,而毫无顾忌的给了我她的全部,并且毫无疑问的拿走了我的全部。那朵绽开的处女之花显示着我是这个美丽的女人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这让我的心里不但有了一份责任,而且也徒然升腾起一股骄傲和自豪。从那一天起,我们两个在别人的眼力和我们自己的心里成为了一对名副其实的神仙眷侣。

当然就是这个让我骄傲无比的女人到最后也亲手亲脚的粉碎了我的骄傲。而那一朵我认为她应该认为极其重要的,象征着我们彼此拥有的处女之花也在她的无所谓的态度下变得真的无所谓了。靠!她都无所谓了,我一个大老爷们还在乎什么呢?

其实那个时候的刘阳也是很喜欢我的。甚至比林茜爱上我,还要早上一年多。后来被我和林茜的这段历史折磨得有些气馁的我经常想,如果当时的我直接就选择刘阳的话,那么现在我和刘阳的生活也许就会轻松愉快一些。

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我不但吃了窝边草,还吃了两跎。事实证明,我这样做是很不理智的。那个时候的刘阳和林茜住在一个宿舍,虽然不是上下铺,但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刘阳是暗恋我的,当然也不能算暗了,因为迟钝的我已经毫无悬念的感觉到了。所以林茜的一举一动自然而然的写在了刘阳的眼睛里和脑子里,而那个时候的林茜就是我的影子。所以我们这对眷侣是如何神仙的,刘阳是知道的七七八八的。

现在的刘阳在我看来就是关于我和林茜的恋爱史的一本移动的回忆录。她会经常性的提起我和林茜过去的一些事情,而且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她喜欢让我解释,那个时候的我为什么会选择了林茜而没有选择她。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解释。就像我最后又选择了刘阳一样的难以解释。

其实提难以解释的问题也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因为我的那些没有一点儿秘密的历史,我几乎失去了正常人或思考或发呆和神游的权力,每当我做这些正常人的事情的时候,刘阳就会很不正常的问:“嘛呢?又想什么人呢吧?!”

其实冷嘲热讽也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刘阳后来竟然把我藏的很隐蔽的,我和林茜的来信以及那封陈朵的来信挖掘了出来,并且隐藏在了连它们的主人都不知道的更隐蔽的地方。

其实藏在更隐蔽的地方也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那天刘阳出差了,天气也不好,还下着大雨。我自己躺在单人床上很寂寞。一般刘阳出差的时候,我都不愿意睡在大床上,那样会把本来很寂寞的我衬托的更寂寞。我躺在单人床上的时候很怀旧,怀旧的我不能不想起我生命里的第一个女人。想起了那个女人之后,我就很想看看她给我的信和她的玉照。于是我就开始寻找。

其实找到和找不到都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我找到了另外的一些东西,那些东西是属于刘阳的。是她自己的一些藏的很隐蔽的东西。那些东西夹在一件粉红色的毛衣里。当然那件毛衣也是她要隐藏的对象之一。

于是在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我和刘阳的过去进行了亲密的接触。一个没有隐私的女人一下子在我的面前赤裸裸的有些丑陋的出现,我有些应接不暇,有些找不着位置。有些陌生。从那天开始我就彻底糊涂了。而且从刘阳出差回来的那一个晚上开始,我惊异的发现我自己进入了半阳萎的状态。半阳萎的状态也就是不软不硬的状态。以至于刘阳认为,在她那次出差的期间,我一定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我的确干了见不得人的勾当,我窥视了刘阳的隐私,在无意中。虽然当时的我看的兴趣盎然,目瞪口呆,甚至咬牙切齿。。。但是后来我还是意识到了,其实夫妻之间的确是需要有一些隐私的。比如刘阳不知道林茜,至少不要知道的那么详细或者我没有看到刘阳的那些东西,那么我们夫妻的世界将是另一幅动人的画面。。。

如同我失忆的时候一样。。。



所有跟贴:

• 呵呵..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2/2/07 
• 太可笑了……活该被刘阳耍……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4 bytes) (124 reads) 2/2/07 ---那朵绽开的处女之花显示着我是这个美丽的女人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这让我的心里不但有了一份责任,而且也徒然升腾起一股骄傲和自豪。
• 苦等四十四:)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0 reads) 2/2/07 
• ding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9 reads) 2/2/07 
• DING!(俺这是大写的哦,比布大哥的强烈)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6 reads) 2/2/07 
• 涉嫌剽窃,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8 reads) 2/2/07 
• 我也不相信楼主是女的了。:) -aircraft给 aircraft 发送悄悄话 aircraft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3 bytes) (74 reads) 2/2/07 ---前几天看到一个跟贴说打死他也不相信楼主是女的,当时还觉得有些不信,今天去楼主的博客读了楼主的大作,我也觉得女人很难写出这种文笔了。:)
• 哈哈!那你一定是女的了。你是以前没见过才女呀。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9 reads) 2/2/07 
• 俺见过,绝对盘儿亮条儿正的美女加才女,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43 reads) 2/2/07 
• 哪里?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6 reads) 2/2/07 
• 哪里?hehe -怀旧一点点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1 reads) 2/2/07 
• 去年的时候,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3/07 
• 真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2/3/07 
• 那什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14 reads) 2/3/07 ---我是女地。。。
• 顶三下!嘿嘿. -RainBamboo给 RainBamboo 发送悄悄话 RainBambo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2 reads) 2/2/07 
• 才顶三下!? 嘿嘿. wodingsanbaixia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0 reads) 2/2/07 
• 我顶三百下!!!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7 reads) 2/2/07 
• 顶完失忆(三十四)猪去了。。眼皮睁不开了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71 reads) 2/2/07 
• 阿飞,你这篇太NIU了,都有人怀疑你的DNA了,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8 reads) 2/2/07 
• 哈哈,MM你得给我做主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3/07 
• 谢谢大家,不一一回帖了,祝周末快乐!!!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3/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位MM,我会快点儿写的。周末愉快!!!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过几天来看一次,所以从不觉得少,反而看得很过瘾,雾姐辛苦了,越写越好看,绝对放不下了,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我的胃给你

不是你
是给那个刘阳和林茜吊的生痛

。。。。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一个悬念!心氧难耐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忙啊,XDJM们,写点儿贴点儿吧,千万别嫌少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