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二十九)

(2007-01-09 18:45:26) 下一个


我书包里揣着板儿砖到处寻找赵秃子之前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的。因为赵秃子可不是一般的人,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流氓,以至于多年以后,别人一在我面前提起地痞流氓二流子,我的脑海里就呈现出赵秃子的光荣形象。

我的思想斗争主要发生在我妈和陈朵之间。科学证明人类的心脏是两房两室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比较小康的构造。那时候,我妈住在左心房,担心的说:“儿啊,你一定要离赵秃子远点儿啊,那可是流氓,不好惹啊。千万别让妈为你担心啊。”陈朵住在右心室,什么都没说,泪眼汪汪的看着我。我似乎还看到她那双洁白的小手,被赵秃子攥的通红。

我的血又有些往上涌,我觉得我必须做点儿什么,即使不为我女朋友陈朵,也要为我自己做点儿什么,赵秃子不但糟蹋了陈朵,也践踏了我的尊严。虽然我知道赵秃子做这件事儿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过我的存在。但是我还是有了被赵秃子骑在头上拉屎的恶心感觉,所以我要做点儿什么,让他知道我的的确确是存在的,而且还是不那么好惹的。

我揣着板儿砖找赵秃子,说明我已经不想把他的那个东西切下来了,因为板儿砖是不能切东西的。我当时想的最理想的做法就是,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遛丫一砖头。秉承现代战争只见武器飞来飞去不见活人的精髓,在敌人血肉模糊,鬼哭狼嚎的时候全身而退。

但是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赵秃子们总是成群结队的。

那天,天刚擦黑儿,我终于又看到了赵秃子。当时赵秃子正在街边儿和一个小个子下棋,葛三儿在旁边煞有介事的看。我分析了一下,这应该是最好的机会了,首先葛三儿和我很熟,经常吃我妈做的好吃的,都是我妈不辞辛苦的端到楼上去的。他即使不会帮我,也不至于打我。那小个子跟个豆包儿似的,应该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于是我准备在这种情况下,给赵秃子我蓄谋已久的致命的一击。

可是我刚转出街角儿,向他们靠近,葛三儿就看到了我。葛三儿很熟的招呼我:“成刚,干嘛呢,怎么还不回家。”赵秃子懒洋洋的抬起头来,用迷茫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后,继续下他的棋。显然他不知道我就是陈朵的男朋友,而危险正慢慢的向他靠近。不能出其不意了,真正的面对了赵秃子,我忽然有了光明磊落的跟丫干一架的冲动。

我走近了,指了指赵秃子说:“我找他。”我停顿了一下,指望赵秃子抬起头来,可是赵秃子根本没搭理我。我接着说:“你认识陈朵吗?”葛三儿赶紧站了起来,想把我往一边儿推,我想葛三儿一定看出来我脸上写着俩字儿“找岔儿”。葛三儿低声的问:“怎么了,成刚,什么事儿啊?”我对赵秃子的蔑视很气愤,我大声的说:“我找赵磊。问他我女朋友的事儿。”“到底什么事儿啊?”“我问他丫前不久是不是欺负了一个叫陈朵的女孩儿。” 葛三儿拉着我说:“成刚,听哥话,回家去,不可能的事儿啊,肯定是误会了。”

赵秃子把手上的棋子儿一摔,腾的站了起来,说道:“葛三儿,你丫靠边儿,什么时候也轮不到你给我出头啊?!”葛三儿对赵秃子说:“磊子,别生气,这是我们家邻居,从小一块儿长大的。”然后转向我说:“成刚,赶紧回家啊,别胡闹,你妈还在家等你呢。”我说:“我没胡闹,我就是来讨个说法。”赵秃子说:“老子长这么大,想办谁就办说,你算哪根葱啊,什么这朵那朵的,是花儿老子就采,没他妈的说法,你能怎么着?”“我不怎么着。。。我就想拍你丫的!”

我们两个混战一团,赵秃子的刀子竟然随时别在后腰上,他一刀扎过来的时候,我的左臂下意识的一挡,右手的砖头不偏不依刚好砸在赵秃子的光头上。一时之见,两个人都血肉模糊,赵秃子看起来更邪乎一些,淌下来的血把左眼都糊住了。

我虽然左臂受伤了,但是气势很高昂。流氓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流氓也是人,遇到板砖儿丫也流血。葛三儿试图挤在中间,那个小个子一看就是刚刚加入流氓队伍,已经吓傻了。葛三儿在大呼小叫:“你们别打了,再打出人命了。小豆子,你丫干吗呢?快点儿过来,拉着磊子。”葛三儿说这话的时候,正抱着我,把我往一边儿拖。

小豆子出手后,局面似乎控制住了。我和赵秃子都作出一幅往前扑,然后被别人拉住的样子。葛三儿喊:“磊子,别打了啊,别打了。再打真的出人命了,小豆子,你赶紧的,骑车带着磊子去医院。”赵磊用一只没糊住的眼睛瞪着我说:“操你妈的,你丫等着。”我也不示弱,我说:“我操你妈,等你丫的。”然后赵磊半推半就的被小豆子带走了。

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转过了街角儿,葛三儿才放开我。嘴里骂骂咧咧的:“你是不是有病啊,赵磊你惹得起吗?你今天算是占了便宜了?以后你那顿暴打就算是挨上了。你他妈的就等着吧你。”我没时间想以后的事情,我的胳膊疼得很厉害,我不由自主的抱着胳膊蹲了下去。葛三儿一看,连忙把车子推过来,说:“赶紧上来,去医院。”

敌我双方共用了一个卫生院。赵秃子缝完针之后,我缝。赵秃子缝完了之后还没忘恶狠狠的对我说:“你丫等着啊。”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我缝完了之后,还不能走,还真得等着。不是等赵秃子,得等着我妈送钱来。我和葛三儿说:“别和我妈说我和赵秃子打架了啊,就说我踢球摔的。”葛三儿说:“你歇菜吧。摔能摔成这样吗?蒙大傻子呢。再说你最好跟你妈说实话,以后最好让你爸或者是你妈陪着你,我告诉你,赵磊饶不了你。”

我想了想,开始嘱咐葛三儿:“那你就跟我妈说,赵秃子抢我钱,我和他打起来了。千万别提陈朵的事儿啊。”葛三儿说:“哎,我才发现你小子怎么那么鲁啊,也不搞清楚了就挨上一刀,保不齐以后还得挨顿揍。”我说:“我搞清楚了。”葛三儿说:“清楚个屁,我说你肯定弄错了。”

我妈我爸一块儿过来接的我,我妈急得什么似的:“跟你说什么来着,躲着点儿,躲着点儿,要钱就给他,要钱就给他,你怎么不听呢?”我爸不屑的说:“要什么给什么?要你脑袋你给不给啊。”我妈假装没听见,接着说:“告他去,告他家长,实在不行,把他告公安局。”我赶紧说:“妈,算了吧,赵秃子的脑袋都让我给开了。”我妈好奇的看了看葛三儿,葛三儿庄重的点了点头。我妈摇了摇头说:“早知道你这孩子这么不忍,真应该给你送少林寺去。”

其后的日子,我妈,我爸甚至我二舅都骑车接送过我上学,不同意都不行,那个时候的我,很没面子,好像那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要父母罩着。其实说句老实话,他们根本不是赵秃子们的对手,真打起来,也是属于垫背的。一个星期过去了,都平安无事,赵秃子们一直没有出现。弄得我和我爸妈每天都人心惶惶的,好像一家人很盼望着我挨揍的那一天的到来似的。

那天在楼下碰到葛三儿,我禁不住问:“赵秃子忙什么呢?怎么没找我啊?”葛三儿笑着说:“嗬,听这话茬儿,你还想他了?估计最近几个星期,你遇不到他了,赵秃子和西城的几个流氓打架,躲起来了。”

赵秃子食言了,我一直等他丫的,全家人一起等的很正式,但是他到死都没有捞到机会来揍我那一顿。


所有跟贴:


• shafa, ding.......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5 reads) 1/23/07 
• 呵呵,好看。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3 reads) 1/23/07 
• 感慨飞人怎么可以把故事编排得这么身临其境栩栩如生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0 reads) 1/23/07 
• 呵呵..生动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8 reads) 1/23/07 
• 飞妹妹写得太好了,活灵活现的。哈哈哈,逗死人了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5 reads) 1/23/07 
• 赵秃子失忆了 -涩郎- ♂ 给 涩郎 发送悄悄话 涩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0 reads) 1/23/07 
• 飞妹妹最近没出来招呼大家,忙啊?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32 bytes) (29 reads) 1/23/07 ---估计是怕被俺们打乱了灵感,呵呵。
• 哪位告诉我一声,你们一天到晚飞妹妹,飞妹妹的, -taotao33给 taotao33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2 bytes) (68 reads) 1/23/07 ---他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这第一人称写的,越看越像男的。
• 她GG帮忙写的贝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33 reads) 1/23/07 
• 先把你名字后面挂上符号,我就告诉飞妹妹是男是女。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2 reads) 1/23/07 
• 越来越精彩啦:)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3 reads) 1/23/07 
• 谢谢各位XDJM给贴,的确有些忙。不一一回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4 reads) 1/23/07 
• 顶!!!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1/23/07 
• 顶一把就跑。 -秦无衣- ♂ 给 秦无衣 发送悄悄话 秦无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2 reads) 1/29/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酒兄,谢猫MM,祝你们快乐!!!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着真过瘾,夯了赵秃子1砖头。顶!
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八,二十九已阅,兼顶(Z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