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为人母才知父母恩, 也才领悟到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多么伟大.
正文

'Mom, you are stupid '

(2006-05-25 09:36:08) 下一个

说实在的, 当女儿清晰无误的将这句话重复给我的时候,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打翻了五味瓶的滋味". 女儿白天去幼儿园,一个全部英文教育的蒙台梭利幼儿园, 四岁的她在学前班,每天回来就是一些新学的英文单词.有时她重复几遍我还是听不懂(有时是根本不知道那个单词,有时是因为发音没搞清楚),女儿急了就会蹦出这句话.
我真的stupid 吗?有次我很生气的对她说,"不许这样对妈妈说话.妈妈只是英语没你好罢了.讲中文,你还差远了". 女儿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不再说话.
悲哀呀,都是英文害的. 什么时候汉语能成为全球的语言呀. 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my son goes to Franklin Montessori School too. and he said you're stupid. I was hurt when I heared it first time. Don't take it serious. and Your child will know you're the best when she grows u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