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为人母才知父母恩, 也才领悟到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多么伟大.
正文

当灾难来临--- 那场大火让我警醒(2)

(2006-06-19 14:06:01) 下一个

(二)塞翁失马,安之非福:

最糟糕的是,失火地点被封起来了,我们虽然有东西在里面,但是有家不能回。好在我们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捐助物资,红十字也给各家按受灾程度送来了数额不等得救济款。我先生在休斯敦的两个美国同事听说后,发邮件给他说他们有好多小孩子的衣服和用品要送给我们。就在那几天的困难日子里,我们却感受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人和朋友送来的温暖。
几天后公寓的leasing office通知我们几家幸免的可以轮流回房间取些东西,但为安全起见(因左边烧毁了,楼梯不太安全)每家只有1个小时。因为时间太紧,我们打电话找了一家小的搬家公司。但搬家公司却没有出现。我给老板请假,老板不太高兴,但也没说什么,我又去跟我合作的一个同事讲。那是个上海女孩,没想到她竟然说了让我大跌眼镜的话:“since your husband is home, why do you need to go home?”.这或许就是Dell 的特点吧(当时我在Dell工作)。
无独有偶,后来一个我们自认为曾经的好朋友的人也打来电话,当听说红十字送来救灾款后,她的第一个反应竟是“你们赚了吧?”
回顾火灾发生的前后,我觉得虽然失去了一些物质上的东西,但也让我拥有了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就很难或者说根本不可能有的领悟:
1.未雨绸缪:其实就是父辈们经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饱带干粮,暖带衣裳”。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好一些应急的准备,我先生在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好。他把一些重要的证件放到那个旅行箱里,(后来他又买了个小保险柜),所以当意识到有火灾时我们才能軨起来便走。如果我们丢了护照,绿卡等的重要东西,会引来多大的麻烦!在家里也应该储存一些罐头之类的食物,以防万一。购买保险也很重要。那次大火烧毁的家庭里只有个别的购买了保险,得到了补偿,我有一两次看到有人在废墟边哭泣,因为一场大火,又没有保险,他们一夜间变得一无所有.
2.信任他人:因为我们的经历和长辈的教诲,我们在变得文明和富有的同时,也失掉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当那位年轻女子(事后才知她也住在我们这个公寓,在最东边二层,因为她奔跑着叫醒我们而失去了抢救自己东西的宝贵时间)砸门时,我竟然还在----;还有那位不知姓名的邀请我们去她家休息的女士,因为不信任我拒绝了她的好意;因为一些个别的例子,我们学着把自己包裹的很紧以保护自己,就像一只刺猬,不管你出于什么原因靠近它,都会被它还之一刺;
3.感受冷暖:这场大火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当别人面临困境时,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伸出援助之手?这场大火也让我看清了谁是真正的朋友,同时也让我明白了离开Dell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真正应了那句话“塞翁失马,安之非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