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36

(2011-06-15 11:37:57) 下一个

搬完家,钟灵和一剑再次兵分两路, 各自陪自己的父母住了半个月。一直到出发的前一夜,钟灵跟爸爸妈妈吃完晚饭,才赶到了公婆家。

第二天早上一看,昨夜锁城的浓雾,到清晨竟奇迹般散了。坐在机场大厅的落地玻璃前,望着久违的阳光,钟灵母亲紧紧拉着女儿的手,“灵灵,看,多好的太阳!是个好兆头。我预感啊,你们出去了肯定会顺利的。”

“嗯,肯定的,妈。”

“还有啊,如果实在太难,你就回来。妈妈永远都在这儿的。”

“妈,别说这些话了行不行?翻来覆去念了一个礼拜了。又不是永远见不着。我说了,要回来看你们的。”

母亲突然红了眼眶。“上大学我都没舍得让你出省,这一下子去那么远的地方,什么都从头开始,我担心你嘛。你说你,怎么又不耐烦了。”

“我没不耐烦。你莫哭哈,昨天说好的在机场不哭。”

其实,那边厢一剑的妈妈已经哭成了泪人。这个小儿子从来都是心头肉。多年前,女儿文畅出国留学,她都没有这么哭过。手帕都湿了, 她突然想,“怎么越老越不中用了,眼泪这么浅。”转念又想,有个贤惠的方钟灵在儿子身边,文畅也在加拿大等着,儿子应该不会太难。

终于到了分手的一刻. 安检门前,钟灵拉着随身的小箱子,微笑着对四位老人摆摆手,果断地走了进去。一剑却三步一回头,不停地对着他们说,“爸,妈,我们走了. “爸,妈,你们都回去吧。

当飞机准点到达北京机场, 取到了行李以后, 正想去找韩航的柜台,钟灵突然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一剑推着行李车走过去,“灵灵, 累了吧?  我们去把行李托了, 找个地方吃午饭再休息.

钟灵拍拍身边的椅子, “还早,一剑你坐.”

行李太占手,先托吧.”

钟灵干脆走上去把他拉了过来. “一剑,我想了又想,还是没想清楚要不要跟你去.我改了票了,今天不能走.”

“……”一剑彻底愣住了,话都说不出.

钟灵接着说, “昨天晚上我专门检查过了,你的行李打的是绿色的带子,我的是红色.合用的东西大多都在你的箱子里,有几样实在装不下还在我这边. 暂时你也用不着,以后再说吧.”

一剑还是目瞪口呆,只听钟灵继续说下去, “另外,我查过了,我们不必一起落地. 你是主申请人,可以先去.”

灵灵,你说什么? 开玩笑么?”

不开玩笑.我的票已经改成一个月以后了. 今天走不了,到时候再说.”

你为什么啊?”

钟灵顿时红了脸. “你不知道为什么?”

不知道!”

非要我说出来啊,文一剑!”

一剑突然泄了气. “灵灵,别这样! 都是我不好,我大概是昏了头了.看在这么多年的份上,你原谅我好吗? 我做错了什么,我都改.”

你走吧.一会儿韩丽来接我.”

一剑还是一个劲儿央求, “灵灵,你一直对我那么好的,你不会就这么甩了我…… 你说,我要怎么做,你才会改主意.我什么都愿意.”

钟灵干脆不说话了.

这时候,韩丽和老公进了机场大厅,钟灵快步迎过去.韩丽一把抱住她,自己先哭起来. 灵灵,总算看见你了! 想死我了.”又回头对老公吩咐, “立新,把灵灵的箱子拿过来,我们走.”

钟灵松开韩丽,指了指一剑, “一剑在那儿!”

韩丽看也不看他,只催着老公,“快点,王师傅在外面等着. 回去还要开好几个钟头呢.”

立新有些尴尬,只好对一剑点点头,按钟灵的吩咐,把她的两件箱子搬到另外一个行李推车上.

一剑木登登看着这一切发生,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了. 等钟灵过来拿随身小箱,才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抓住她的手臂, 话也不说,死死盯着她. 一剑好像拼命在忍着什么,脸上的肌肉一跳一跳的,惨白.

钟灵站了下来,对视着一剑, 表情冷冷的,心里却是翻天覆地了.他的表情如此绝望,她觉得几乎要放弃了.

灵灵,快点!”韩丽的声音惊醒了钟灵,她把眼一垂, “一剑,请你放开我.”

一剑无奈地松开手. 等钟灵走到大厅门口, 突然追上去, “灵灵,过一个月你一定要来啊. 我等你.”

想通了我会给你电话的.对了,那之前麻烦你不要告诉我妈.”

我听你的.灵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