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31

(2011-06-13 08:25:54) 下一个

一大早一剑妈妈就来到医院.等医生查完房,她对钟灵说, “你回去休息吧.以后我们就这么轮,我白天你晚上. ”

钟灵离开人民医院,心里挂着丽敏,回家匆匆吃点早餐,又洗了个澡,中午就赶到了丽敏的病房.

进门的时候,看见一个中年女人坐在床边跟丽敏说着话.钟灵走近,丽敏眼光有些躲闪,微微地点了点头.中年女人就对钟灵笑笑,说“你好.我是丽敏的表姐.你是? ”

没等钟灵开口,丽敏回答说, “姐,她是我公司的同事.”

表姐赶紧让了让,, “谢谢你来看小敏.!”

钟灵说, “别客气.我昨天就来过了.”

哎呀,谢谢你帮了这么大忙.对了,你贵姓?”

姓方.你叫我小方好了.”

没过一会儿,表姐说要去买病号饭,给钟灵使了个眼色,钟灵借故上厕所,就跟着表姐走出去.

走廊里,表姐说, “小方,能不能麻烦你个事?”

请讲.”

我前年就下岗了,在农贸市场有个摊位卖些小东西.今天老公不上班帮我守摊,我才能来.丽敏又不让我跟表姑,就是她妈妈说,所以她家里也没人来照顾.我想,能不能麻烦你跟单位的会计说说, 帮丽敏申请点补助,或者预支点工资啥的,请个护工?”

钟灵点点头,, “钱的事情你别担心.昨天我已经交了住院费,就是从公司申请的钱.护工的事情我来办.”

小方你真是个好人.还有件事要麻烦你.”

.”

那个男的是谁啊? 我问丽敏,她也不说. 你说,她这么小,为这个差点丢了命,这么大的事,这男的也不露面. 以后我在表姑那儿交待不过去啊.”

钟灵把眼一垂,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表姐很遗憾地去打饭了,钟灵想了想,没再回病房,直接去了保姆市场.找了一圈,也没见个顺眼的.突然想起同院的王奶奶家请了小保姆,王奶奶老夸这个小姑娘又勤快又懂事,就回去找到了王家.

小保姆叫艳萍,是从偏远山区来的,人特别纯朴. 听完钟灵的话,就说,“我有个同乡小姐妹,叫秀秀,在隔街那栋楼帮人.那家人正好出去旅游了,我问问她能不能做.”

王奶奶一听,就说, “你现在就去问,我这儿跟方姐姐说会儿话,没事.”

半小时以后艳萍欢欢喜喜带着秀秀来了.只见她中等个儿,很结实,一双大眼睛透着精明,钟灵一看就很喜欢,, “你在这家做什么?”

带孩子.带了三年了.”

照顾病人能行吗? 就是端水送饭,帮着上厕所什么的.对了你什么文化?”

高中没毕业.”

拿药办点手续什么的没问题吧?”

艳萍插了话, “没问题.秀秀以前成绩可好了,考大学肯定没问题.后来她哥哥出了事,家里没钱了才辍学的.”

钟灵一听, “好吧就这么定了.秀秀你去收拾收拾,跟我去医院吧.”

秀秀说, “要干多久啊,方姐姐? 阿姨一家下周就要回来了,我最多干10.”

钟灵说, “这个我不太懂,不过估摸着10天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