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11

(2011-05-27 11:43:28) 下一个

蹇家伟下班回家,刚走出电梯,就闻到走廊里飘着一股熟悉的香味.打开家门一看,饭桌上热气腾腾的三盘菜,一个麻婆豆腐,一个回锅肉,还有个清炒豆苗,全部都是家乡的味道. 文畅端着一盆汤正往餐桌上摆,见家伟进门,高兴地说, “赶紧换衣服.今天是灵灵的手艺.你想回锅肉不是一天两天了.”方钟灵围着围裙走出厨房,手里端着一摞碗筷,看见家伟,笑了笑, “不知道合不合你们的口味.”转头朝着小卧室的方向喊了一声, “一剑别用功了,出来吃饭.”

餐桌上,文畅说, “灵灵,明天家伟请假,开车带你去办那些卡啊证件啊什么的. 我们公司很严,不好出来.”

钟灵说, “那怎么好意思耽误家伟上班? 一剑带我去就行了.”

家伟说, “别客气.天这么冷, 路也滑, 坐公车倒来倒去不方便. 一剑还没有驾照,还是我开车送吧.再说我们公司很松的,活干完就行,考勤啥的没人管.”

一剑也说, “我还是不陪你去了. 上周发了好些简历,我得在家等电话.”

钟灵微微有些变脸,勉强对家伟说了声谢谢,就埋头喝汤. 文畅大概看出了她的不快,给一剑使了个眼色, “小剑,你出去透透气嘛. 电话有留言机,耽误不了.”

一剑执意说, “没关系.我去也帮不上忙, 在家里还可以看看书.家伟说很多公司第一次面试都要考试呢.”

钟灵只好表态了, “没事,,我自己能行,再说家伟还在呢.”

于是大家都有些沉默,桌上只听见碗筷的轻微碰撞声.

过了一会儿,文畅突然想起来, “对了,灵灵,你知道吧? 我和家伟买房子了,再过两周就要交接.到时候你和一剑就有自己的卫生间了.”

一剑也很兴奋, “我还没来得及跟她说呢. 灵灵,房子我看过了,就是传说中的别墅.一楼一底,还有花园,可漂亮了. 以后咱们也来一栋.”

文畅说, “那没问题. 等你们都找到工作,很快的.到时候就在我家附近买,爸妈来了免得到处跑.”

钟灵笑了笑,心里有了些憧憬,刚才的不快也就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