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歌 -- 8

(2011-05-27 07:59:54) 下一个

早上钟灵醒来,就闻到一股咖啡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单元。起床收拾好走出卧室,一剑正坐在餐桌边翻着报纸。听见动静,他抬起头,“你起来啦? 该多睡会儿的. 我煮了咖啡,你自己烤片面包吧。

钟灵把头发拢起来,边扎马尾边说,“我还不饿,一会儿再说. 现在几点了?”

一剑指指客厅墙上的挂钟, “八点四十. 我姐和家伟出门上班去了.”

钟灵哦了一声, 本来想去厨房, 顿了顿, 转了个弯, 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朝外望去. 远处两条高速交错延伸,车水马龙. 近处围成一圈的,是火柴盒似的公寓楼.中间一个大操场,看不见草,有皑皑的白雪覆盖.没有阳光, 白得就有些阴郁. 这时候一剑在肩头上一拍,递过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这是我煮的哦,不是速溶咖啡. 你尝尝, 跟以前家里的雀巢味道就是不一样.”钟灵接过来, 笑了笑,“五年了,你第一次做煮这个动作,我是得好好尝尝.”一剑有些窘, 拉着她进了厨房,指着台上的咖啡机, “很简单的,放上水,往滤桶里填些咖啡粉,按下开关,就成了.如果要动锅灶的话,我还是不会.”钟灵本来想说, “都怪我把你宠坏了.”一转念,又忍住了.

早餐过后, 一剑继续翻着报纸. 钟灵问, “你在看什么?”

看看这周有没有什么新工作放出来. 这一个月除了办证件开户, 家伟还帮着我改好了简历. 他说现在计算机工作挺好找的.”

好找就好.”

, 你也知道有些东西工作以后我没用过, 都忘完了, 还得看书捡起来.”

捡起来还是快,总比从头学好. 再说家伟就干这个,肯定能帮上忙.”

家伟是很帮忙的.他还给我介绍了几个中介,可惜我听力还是有些问题,开始的时候接电话都有些发怵,这两天才好点了.”

正说着,电话响了. 一剑拿起听筒, “hello!”然后就改成中文, “! , 灵灵在.”伸手把电话交给了钟灵. “是你妈!”

钟灵接过电话, “! 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