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50章 缓兵之计

(2024-01-27 00:14:53) 下一个

三通鼓,乌达打马出了队伍。“我去,”我看向大哥,现在这个局面能对上乌达的只有我了,大哥无奈的点点头。

“给我一匹马,”我跳下车对旁边的兵卒说,很快有人牵了一匹马给我,我翻身上马,径直奔向乌达。

两马相遇,身形交缠,可是我俩都没有亮出兵器,乌达的弯刀还挂在马背上,梅香我也没有拿出来,两只马盘桓片刻。

“西辽的太后不当了?!乌金呢?”乌达看着眼前的阿宝,只露了一双眼睛,但是那眼睛亮晶晶的还是那熟悉的感觉,他终于看够了笑道。

“乌金累趴下了,我刚从燕京过来,你还打不打,赶快打完了我回去睡觉了。”我不耐烦的说

“果然是我的阿宝,说话我爱听,不像南明那些人,说话唧唧歪歪的。不打了,我把十三州还给南明皇帝,你跟我回去,做我的王妃。”乌达说

“想得美,你后退百里,让我先休整一下。我们三日后决战,如果我输了,就跟你回北辰,做牛做马都可以。”我说

“阿宝,真的要打?!”

“打!要不然我跑来做什么。”

“我怎么舍得你做牛做马,你本来就是我的女人。既然要打,我就让你三日,三日后我定会带你回北辰。”乌达扬鞭打马回去了,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想他哪儿来的自信,是不是看到我师父没来,就飘了。

我看到北辰的旗令官挥舞着令旗,大军开始后撤,我才打马回到军中。

丰城北境指挥司,大哥带着一众将军跪在堂下,我才发现金令还在我身上,连忙把大哥扶起来,取下金令,交给大哥。大哥接过金令,让诸位将军先行退下。

“皇上怎么说?”大哥问,半年没见,大哥一脸憔悴。

“四哥让我来帮你。”我说

“你一个人来的?”

“嗯,还有个帮手,柴新鑫,三姐的弟弟,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他随后就到。” 大哥想到了青城山下的那个天煞孤星,没想到他现在跟着小宝。

“好吧,我让人领你先休息一下,晚上我们再开会讨论战事。”大哥说

“我想先去一趟大将军府,”我说

“好吧,大将军重伤,你去看看他也好,我随你一道。”大哥说着带我走出府门,我还是没有马,又派了一个兵卒去给我牵马。

“乌金都累趴下了,你真的没事?”大哥忍不住又问

“没事,我比乌金壮多了。刚才让乌达给我三日时间,只是缓兵之计,我刚到,不了解战况。”说话间,兵卒牵来了马,我俩都翻身上马,城里人和兵都比较多,显得有些慌乱,我们俩只能不紧不慢的骑马走在路上。

“嗯,不错,还知道用缓兵之计,看来这半年长进不少。”大哥说,“战事比你想的还凶险,乌达这半年有如神助,凶猛无比,我军现在没有人能与之抗衡。”

“大哥也不行吗?”我有些吃惊

“你看我右臂的伤就来自他的弯刀,如果不是师父的传送符,你今日就见不到我了。”大哥苦笑道

“那今日为何要应战?”

“已经推了好几日,再不应战,只怕乌达会即刻攻城,你也看到了,城中的百姓还没有疏散完,很多防御工程也没有搭好,都是在拖时间而已。”

“大哥的意思是,乌达必胜,这丰城是守不住的?”

“我会誓死守卫丰城的,只怕乌达的铁骑会踏过我的身躯,踏平南明江山。”大哥苦笑道

“不会的,我来了,我来做你的先锋,乌达的铁骑要先过我这一关,才能踏上南明的土地。”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大将军府。

马上有下人来牵马,门房进去通传。一刻钟,卓雅姑姑和二哥迎出门外,他俩的脸色比大哥还要憔悴。

“小宝,”卓雅姑姑和二哥同时轻唤,卓雅姑姑更是抱着我就哭了出来,我拍着她的背,“进去看看大将军吧,他快不行了。”二哥说

我们一行人急忙往后院走去,穿过两进院子,来到主院寝室,一进门一股浓郁的血腥和药味扑面而来,我看到大将军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已经昏厥。

“伤太重了。。。”卓雅姑姑哽咽的说不下去了

“你们先出去,”我回头对大哥二哥和下人说,卓雅姑姑摆了摆手,大家都出去了。

我掀开了大将军的被子,他身上全都是刀口,最大的伤口从左肩到腹部,虽然已经包扎了,明显血没止住,还不停的有血从腹部渗出,这一看就是乌达的弯刀所伤,他的弯刀比一般刀都要大而沉,故而刀口也特殊。

我解下身后的包袱,从一个瓷瓶里倒出一枚筑肌丹,让卓雅姑姑取来一只药杵,把那丹药捣碎。再用剪刀剪开绑带,用清水洗净血污,把丹药末子撒在伤口上,肉眼可见的血就止住了。

“姑姑,去叫军医来。”卓雅姑姑急忙出门吩咐下人叫军医

我又从另一个瓷瓶里倒出一些粉末在大将军的伤口上,“这是我们黑苗的醉兰。”我说

“老蛊婆给你的?”卓雅多少年都没有见过这东西了,没想到小宝身上有。

我点点头,老蛊婆给了我很多东西,但是我都不太会用,这次还多亏老赵,在燕京的时候,没事给我讲这些东西的用法,他说我经常在外打打杀杀的,这些东西都是能保命的。醉兰就有麻醉作用,比麻沸散还好用。

军医来了,他看到我处理的伤口惊叹不已,“属下一直为大将军诊治,但是属下无能,那血止不住。”

“你现在可以缝合了,”我对他说

“这伤口深及腹腔,恐怕缝好了,大将军也会疼死。”军医犹疑不决

“没关系,我已经给他做了麻醉,你大胆的去缝。”看我这么笃定,那军医也不再慌张,拿出针线肠衣就开始缝了起来。

一刻钟后大将军身上出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缝合线痕,那军医紧张的一头汗水,但是看到大将军呼吸平稳,他这才安心的把工具收好,重新包扎,告退。

我将另一枚筑肌丹用水化开,卓雅姑姑扶起大将军,我一点一点的给他灌了下去。卓雅姑姑给大将军换了干净的里衣和被褥,这才把他重新放在榻上。

我走出房门,看到众人都在花厅等候,也许是听了军医说什么,大家都满怀期待的看着我,“等一等,如果今晚大将军能醒,就没有问题了。”

“小宝,这乌达实在难以对付,你就不该来丰城,好好在西辽当太后不好吗?”二哥说,二哥那姣好的面容也呈现了少有的蹉跎感。

“我就是来收拾乌达的,我师父说,乌达只有我能杀了他。我不来,大将军,大哥甚至你,都要死在这里,我不想给你们收尸。”

二哥沉默了,他知道我说的是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