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7章 自己对自己好

(2024-01-27 00:11:59) 下一个

出了养心殿,就看不到老赵的影子了。六月的夜晚繁星点点,凉风习习很舒服,我一边找老赵一边想,娜扎穿我的衣裙肯定是不合适啊,她难道还自己动手改小了衣裙,而且她是怎么发现师父是男人的?

师父在后宫一直是女装,宫人们大抵都不敢抬头瞧他,就是仔细看,也不应该发现师父是男人,师父在外人面前一直掩饰的特别好,除非是半夜师父睡了。。。我不禁为自己的想法冒出一层冷汗,如果是这样,娜扎确实不知死活,而我当真是引了一头狼回来。

我一边走一边想就来到了后花园,西辽皇宫不大,但是花园里还是有很多花草,在夜风中飘荡着花香,草丛里有虫鸣,这里的夜色很美。

“阿宝?!”黑暗中有人叫我,我抬头望去,花园的凉亭里坐着一个女人,是贺兰玉儿。她独自一人坐在暗处,无人陪伴也没有掌灯,身上还是一袭粗布衣裙。

“是我,”我说着走了过去,走近了,她仔细的打量着我。“阿宝,你在这后宫是什么。。。”她欲言又止。

我今天就随意的扎了一个马尾,穿了一身红色轻纱羽衣,裙摆下绣着大片的银色蝴蝶,在风中翻舞,这应该是江南最新款的纱裙了,衣物都是师父帮我打理,他讲究这些,尤其是他现在也穿女装。

我平日里不讲究穿衣,在宫里的时候总是有什么穿什么。看来我这身衣服让她误会了,“啊,你不要误会,我不是后宫的女人。”我忙说,俩人一阵沉默,气氛有点尴尬。

“太后是我师父,我在宫里就是给我师父跑跑腿。哦,对了,你的毒怎么样了?现在住在何处?”哎,我总不能跟她说其实我是太后,现在的太后不但是替身,还是个男人,只能这样打打马虎眼。

“我那毒是曼陀罗,这毒本无药可解,我还要多谢你的救命之恩。我和弘儿现在住在凤仪殿,明天就会举办封后大典,册封太子也会一起进行。”贺兰说

曼陀罗,这拓跋律也是狠毒,毕竟这个女人和孩子他养了八年,八年就是养条狗恐怕也不会这么绝情。他应该是在暗中一直关注朝政,看拓跋燕坐稳了皇位,就要斩草除根了。

“这样就好了,你的苦日子也熬出来了。”我是真心替她高兴,其实西辽是不册封太子的,看来老赵不久就可以彻底脱身了。

他们西辽和南明的文化不同,妻子和财富一样可以掠夺和继承,贺兰如果不想再被人像物件一样争来抢去的,只有她儿子当上皇帝足够强大才可以。

“有什么好,拓跋燕已经不是拓跋燕了!”她冷冷的说

“为什么?”我心中一惊,老赵露馅儿了?!

“我回来三天了,他正眼都没看过我。”她说

“哦,你们分离了八年了,你和他都经历了很多事情。他不理你就算了,只要你有后位,你儿子能当皇帝,你自己给自己买漂亮衣服,过开心的日子,自己对自己好就行了,管他干嘛。”我心说,拓跋燕都死了,你还在纠结他对你不好。

“自己对自己好。。。”贺兰喃喃的重复着我的话,从小到大别人都是对她说,要对丈夫好,对儿女好,从来没有人跟她说,要对自己好。

“对,熬死拓跋燕,你还可以再找一个,你这么美,让那些死男人都臣服在你的裙下,为你卖命。”我认真的说,因为我知道拓跋燕马上就会嘎了,但是我不知道我的这番话,让贺兰后来执掌西辽朝政三十年,成了西辽史上最厉害的太后。

贺兰没有说话,但是我看到她的眼睛在夜色里,亮晶晶的透着光芒。

我在御膳房找到了老赵,他那丹炉已经不冒烟了,他抱着炉子在发呆,我坐在他身边也发了一会儿呆。说实在,老赵现在这种文弱形象我有点不习惯,他前世和大哥一样有九尺身高,我小时侯,每次去子虚观,都要仰着脖子看他,感觉他像棵树一样高大。

“我遇到青尸了,差点累死,我拼了老命才扎青尸几个透明窟窿。”

“青尸打不死你,”老赵

“为什么?因为我的血可以镇尸?”我

“你知道你的血为什么能镇尸吗?”老赵

“因为我爹?青尸就是打不死我,也能累死我。你说我师父拿什么对付青尸?”我

“你还不笨,你身上流着你爹的血,自然能镇青尸。你师父对付青尸只有一种办法,”老赵

“什么办法?”

“那就是绝对的力量,”老赵抬头看着上空,好像看到我师父手撕青尸,我想这天下除了师父,估计没人能手撕青尸了,而我突然想到了娜扎的细胳膊细腿。

“这还有一张符箓,最后一张了,保命的时候用。”老赵说着从怀里摸出一张黄纸递给我

“你会画符吗?”我看了看那黄纸,我爹的天罡镇尸符,这符是能镇旱魃的。

“你爹的符可以镇青尸,我画的符只能镇宅保平安。我的索命幡出小界的时候丢了,如果索命幡在,我倒是可以教你镇魂锁灵。”老赵叹口气说,我小时候见过他的索命幡,我才不想要那个奇丑无比的棍子。

“那你会道号吗?就是我在符箓上看到的天玄地黄。。。”我还没说完,老赵就捂住了我的嘴巴。

“祖宗,这道号不是随便念的,等会你去阎王那里报道,小鬼问你怎么死的,你就说自己把自己咒死的。刚说你不笨,现在就要蠢死了。”

呃,我突然想到魅灵也有鬼一魂,自己能把自己送走,确实是本事。我就是那个最骨骼清奇之人,即有道家血脉又有鬼魅魂魄,我尬笑了两声。

“你放心,青尸已经被你师父料理了,以后应该都不会再有青尸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自从你爹没了,目前这方大界中还没有一个能顶上他的人,道不彰显魔也会蛰伏。”老赵

“你就不能顶上我爹的位子,以后我遇到鬼也能轻松应对,总放血也不是回事吧。”

“我是丹师,丹师本来就打不过符师,我要不是打不过你爹,能和他签奴契。”

“那我爹也会炼丹,”

“有几个像你爹那样的,你爹如果不是阳寿尽了,就你那吃丹药的速度,他炼丹也能累死。我这丹药可金贵了,你再胡乱送人,以后不要再想要了。”老赵说到炼丹,马上就开始摆弄他的丹炉了。

我就不知道咋说来说去的,扯到丹药了,不过我知道老赵只是嘴上说说,就像小时候我经常在子虚观捣乱,他说打我,到现在也没舍得打我一下。

“我想我爹了,”老赵闻言愣了一下,又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前两天炼的,你先拿去玩吧,最快两个月,最慢三个月,我们就回大晏山。”

我接过丹药,低头嘴角忍不住上扬,明天把这个给师父,权当赔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