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6章 敢爬师父的床

(2024-01-27 00:10:57) 下一个

翌日清晨,我们回到大树旁,青尸还被镇在那里,应该是没事了。我过去把奎三的尸体能捡的都捡了起来,贺兰挖了一个坑,把他埋了,拓跋弘跪在坟前,给他磕了三个头。

回到王帐,战争已经结束了,地上的成堆的死尸和空气里的血腥味显示着昨天战况的激烈。狐火还在烧着,王帐烧成一堆废墟,那孩子的尸骨已经烧成了灰烬。

贺兰随便抓了一些,也埋在了奎三的旁边,“记着,他是替你死的。”她对拓跋弘说道,语气里没有任何情绪。

让我惊讶的是,拓跋弘一直很冷静的面对这些,一点没有表现出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他不是应该害怕应该哭吗?他即使看到青尸时,吓得面色苍白也没有哭。我想,这也许生来就是王的气魄。

因为身上有伤,我们花了两天的时间才走出青石山。青石山和大晏山一样延绵几百里,而且背靠大海,比大晏山更险峻。贺兰说的对,如果没有人递消息,不可能找到拓跋律,如果任他做大,老赵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出了山我们也没敢走小路,我买了一辆马车,我们三个易容成一家三口,混在从青石山附近逃走的难民中。我装成了一个老农,赶着马车一直走官道,官道上人多,阳气盛,只要没有鬼,多少人我和贺兰都能对付。

西辽的官道并不好走,我们整整走了六天才回到燕京。拓跋律的人头挂在燕京城墙上八天了,已经被风干了。如果不是城墙上有告示,认不出那是谁的头了。

在城门口我碰见了柴新鑫,原来他日日等在这里。我看他还顺了拓跋律一匹战马,这人果然走到哪里都不吃亏。

“你怎么在这里?娜扎呢?”我原本想着他回来送了人头,有我的腰牌,会带娜扎出宫去了。

“我在等你,娜扎,娜扎她不走。”柴新鑫提起娜扎,头垂得很低,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听他的语气却很清冷。

“那你就等着,我带她来见你。”我说完就驾车进宫了。

宫门口,勤政殿的大太监已经侯在那里了,没说什么就直接把贺兰母子带去了勤政殿。我回寝殿,洗了个澡,宫女帮我上药,包扎了伤口,我却没有看到娜扎,我这一走都十天了,也不知道娜扎去哪里了。

我收拾妥当后,就要去找师父复命,结果发现自己又被关禁闭了。我出不去寝殿了,索性回去蒙头就睡,我护送贺兰母子的八天时间,睡觉都是睁着眼睛的,累加上失血,我一觉就睡了三天。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梅香在我的拔步床侧,伸手将她召回。我知道青尸已经被师父料理了,心头也放下了一块大石头。那片林子虽然人迹罕见,但是只要有人放出青尸,再抓住他们就难了。

思忖之间,老赵进来了。“我师父呢?”我问

“在议事,”老赵说着递给我一瓶丹药,我打开闻了一下,是筑肌丹,就倒出来吃了一颗。肚子里暖流回荡,脸上才出现了一丝血色。

“筑肌丹四十九天才出一炉,一炉大圆满也只有八粒。”老赵说,老赵肯定是发现我把筑肌丹送给娜扎了。我不知道我要接任务啊,早知道要用血镇青尸,我肯定不给她,我摸了摸胸口上那三寸的刀痕,沉默了。

“人性是最经不起考验的东西,得到了他们不该有的东西,反而会害了她。”老赵接着说。

“娜扎死了吗?”我开口问,

“她吃了筑肌丹以后,一日比一日美,心就野了,她爬了你师父的床。”老赵悠悠的说

卧槽,娜扎居然有胆子爬师父的床,我都不敢觊觎师父,她怎么敢?!这回肯定是死了,她自寻死路我也没办法,我除了震惊,就是不停的替自己开脱。

“师父打算把我关到什么时候?”我问,虽然这次任务有点麻烦,但总是完成了啊,这都是娜扎闹得,我恨不能抽自己两嘴巴,以后再也不多管闲事了。

老赵摇摇头,转身走了,“你好自为之吧,”临了给我撂了一句话。

晚上师父来看我了,我就知道老赵就是嘴硬,他肯定出去就给我求情了。“师父,”我叫了一声,偷偷的打量师父的脸色,几日不见,我怎么感觉师父瘦了,我看着师父那张脸,心想,娜扎是怎么发现师父是男人的,这明明就是一个美人啊。

“青石山出现青尸的时候,师父感应到了,但是我没有过去,而是让你一个人面对了,你怨不怨师父?”师父坐在案边,喝了一口茶瞟了我一眼说,我赶忙摇摇头。

“不怨就好,以后很多事情都需要你独自面对。”师父低眸又喝了一口茶说,“你好好休息吧,青尸你处理的很好。”师父说完就走了

我不敢问师父娜扎死了没,也不敢让师父放我出去,师父虽然没有提娜扎,但是语气疏离,平日他见我都会叫我宝宝,不笑不说话,今天别说笑着叫宝宝了,虽然夸了我,但是连正眼都没看我,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真的怕了。

我在寝室里转了几圈,还是决定去找师父认错比较好,我走出寝殿,发现我解禁了,心里有些得意,师父还是疼我的。我看了看西殿那摇曳的烛火,师父可能睡了,毕竟日理万机挺辛苦的。

我转身去了勤政殿,老赵居然不在,看来贺兰和儿子回来了,他装也不想装了。养心殿里烟雾弥漫,老赵果然没睡。

“你炸炉了?这么多烟,”我对正在炼丹的老赵说

“你才炸炉呢,我在研究新配方。”老赵头也不抬的说,“你是想问那个女人的事吧,”他接着说

“对,她叫娜扎。”我说

“我管她叫什么,我只知道她捅了你一刀,你还把人带回来。她住着你的寝殿,穿着你的衣裙,戴着你的钗环,想爬你师父的床,结果你自己想。”老赵说

“柴新鑫来找过她吗?”我问

“嗯,就是那个带回拓跋律人头的男人,来过,不过她不跟他走。”老赵说

“呃,为什么?柴新鑫可是专门来接她的。”我有点搞不懂娜扎,好好日子不过,非要爬师父床去找死,师父打死她就像碾死一只蚂蚁。

“嫌他穷吧,当初你爹的白月光也是嫌弃他穷。”老赵还在搞他的丹炉,那烟越来越大了,我都有点看不清他的身形了。

“哦,不过女子想嫁个有钱人也没有错。我以后也要嫁个有钱人,”我想了想说,

“着火了,着火了,救火啊,”就在此时我听到殿外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一群人拿着水桶进来,泼向了丹炉。

我看着老赵跳起来,铁青着脸抱着丹炉就往外跑,宫人们还在尽心尽责的寻找着浓烟的源头,我叹口气,也跟着走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