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4章 拓跋律的人头

(2024-01-27 00:09:06) 下一个

这时天已经黑了,今晚天上的云很厚,月色暗淡,衬得四周漆黑一片,只听到瀑布的水声和草中时隐时现的虫鸣。

“阿新,我们找地方休息一下吧,”我轻声说,这两天忙着赶路,一共只睡了两个时辰。我倒是无所谓,可是柴新鑫需要休息补给。

他点点头,很快在靠着瀑布的边缘,有一块干燥的小坡地,我俩把马放了去饮水。柴新鑫拾了一些树枝干草,生了一堆火,烧了一壶水,烤了两个饼子。

“我来守夜,你睡一会儿,我们下半夜动手。”我拨动着火堆说

“你找到方向了?”他问

“等会绿宝回来就可以找到了。”我说

“绿宝?”他问

“就是我放进林子里的那条小蛇,他叫绿宝。”我说,柴新鑫点点头,斜靠在树上,抱着刀睡了。

我又等了一会儿,绿宝回来了,他爬上了我的手腕。我看看四周,跟着绿宝的指引走了。我跟着绿宝的指引钻进了瀑布,瀑布后面有个山谷,应该是拓跋弘的前锋,再翻两个山头是大军驻地,王帐在最深处。

两个时辰后我回到瀑布前,柴新鑫已经醒了,他熄灭了火堆,在黑暗中等我。我冲他打了一个手势,他跟了上来。此时子时已过,万籁俱寂,我俩穿着夜行衣,隐身在黑暗世界里。

前锋大概五千人,有三十左右军帐。我俩一人一刀结果了站岗的士兵,把他们靠在哨楼楼上,做出两人相依,打瞌睡的样子。

我掏出一个白瓷瓶给柴新鑫,“把这个分散放进厨房,水源和马槽里,少放一点就可以了,然后找个地方躲起来等我。”我说完就走往深山走去

一个时辰后我来到王帐附近,但是我发现王帐有结界,我眼睁睁的看着绿宝消失在王帐前面,我却进不去。我还发现这个营地比较像生活区,守卫比较松散。士兵和居民混杂,听呼吸声,还有很多妇孺,附近还有耕作,这里更像拓跋律的小王国。

我四周转了一圈,找了个粮草集结地,点了一把火。很快四周就躁动起来了,有人喊,着火了,快救火。

我看到王帐有人出来,顺势打了一道狐火在那人身上,王帐的结界顿时被狐火撕开了一道口子,我趁机跳了进去,我发现黑暗中柴新鑫也跟着我一起进来了。

他给我一个手势,我知道他的事做完了,不禁感叹他的脚程,他这么快能更上我,不但脚程好人也要非常机警才能做到,到底是军中的斥候。

王帐里灯火通明,隐约还有女人哭声,这么晚还不睡?我和柴新鑫互相看了一眼,他用刀在帐篷上划破了一个缝隙,我顺着缝隙往里看,里面坐着一个男人,正是拓跋律,旁边一张虎皮榻上躺着一个男孩,一个女人在床边哭泣。

卧槽,来晚了,我一个飞身落在帐前,跑进帐中。顿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六名大汉把我围住,我一脚踹飞一个,跃过众人直奔王座,抽出王座旁边的大刀,一刀就把拓跋律的脑袋削了下来。

那六个人好像见了鬼一样,感觉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身手这么快的人。有人反应过来,冲出帐中喊,有刺客,抓刺客。我冲到榻前,摸了一下孩子的鼻息,断气了。再回头看那女人,她嘴唇青紫,已经哭不出来了,趴在那里奄奄一息的样子。

拓跋律没想到他王帐的结界居然帮我堵住了大军,我看了一眼冲进来的人,二十人。手起刀落,不到一炷香的功夫,那二十人全都死于我的刀下。

这时柴新鑫也进来了,我挺满意他刚才没有进来添乱,要不然我还得腾出手来护他。我走到女人面前,用刀把自己的手割了一道口子,把手指塞进她的嘴里,她中毒极深,已经药石无医,我的血可解百毒,只能放血给她了,因为她就是贺兰玉儿。

这时柴新鑫已经把侍卫的尸体都搬出了王帐,但是大帐里依然充斥着浓浓的血腥气。“大小姐,你这身法太快了。”柴新鑫叹道,所以我师父让我来杀人一点都不担心,他只说小心环境,都不会说小心敌军。

“我们现在怎么办?”他问

“等她醒来,这里有结界,现在外面的人,不是亲卫进不来。外面那火不是一般的火,他们熄不灭,暂时不会有人知道王帐出事了。”我说,柴新鑫听后,继续打扫王帐。

一柱香的功夫,贺兰醒了,她惊恐的看着我,“别怕,我是来救你的,这个是你儿子?”我指着榻上的孩子问。

她神色讳莫的点点头,“我带你去见拓跋燕,”我说

“我不去,”她声音有些嘶哑,但是语气坚定。

我把拓跋律的人头和我的腰牌解下来,一起递给柴新鑫,“你把这个带回燕京,交给太后,我还要在这里待两天。”柴新鑫拿了人头和腰牌,二话没说就走了,我看着他消失在黑暗里。

“外面着火了,烧死了很多人,”我坐在榻边看着那死去的男孩说。

贺兰腾的就要站起来,她身体又绵软的一点力也没有,只是探了个身就跌坐饿下去。“很快就会有人发现拓跋律死了,我可以保护你,你不想让我死吧?”我盯着她说。

她点了点头,我又在手上划了一道口子,把手伸进她的嘴里,“吸!”她皱着眉头轻轻的咂了一下,“解毒,”我说,她又用力吸了两下,我感到指尖的血迅速的流失了一些。贺兰的脸色也旋即恢复了一些红晕。

我又等了她一炷香时间,她站起来,冲我点点头,我跟上她走出大帐。大帐外依然一片混乱,那火果然越烧越旺,大家都急忙赶去救火,贺兰带着我穿梭在营地中,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脱离了核心地带,她带我来到一个小帐篷,进去后给了我一身男人的衣裳,她自己也换了一套衣服。

“你先穿着,你这身高,没有合适的女人衣物,先扮成男人吧。”她说,我点点头。我俩在帐篷一角坐着,这时外面的脚步声越发的混乱了。

“二娘,二娘,你在里面吗?”这时门外有男人压低了声音问

“我在,”贺兰夹着声音道

“草场着火了,好像火势越来越大了,你收拾一下,我过去牵马来带你走。”那男人道

“我不走,”贺兰说

“呸,你是不是还惦记着奎三那个王八!”男人说

“滚,”贺兰说,屋外的脚步声渐远了,我想了想,易容成了一个刚才被我杀死的侍卫。贺兰转身看着我的脸有些吃惊。

“大军马上就要来了,这里会变成战场,你真不走?”我盯着她的眼睛问

“我不走,”她依然坚定的说

“好,我走了。”我说完就走出了营帐,此时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显然已经有人发现拓跋律死了,开始集结军队了,我趁乱出了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