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43章 青石山

(2024-01-27 00:07:45) 下一个

我看娜扎的脸色还有些苍白,就把身上那瓶丹药取出来给她了。我还带她几个屋子转了转,告诉她东边的殿不能进,里面住着西辽的太后,她很凶的。西殿是我的,可以随便玩,就是要避着那东屋的人。

其实我非常渴望有个朋友,我想和娜扎做朋友,但是除却我是娜扎的仇人,我还有太多的秘密没办法跟娜扎说。我又不能跟娜扎说,你看勤政殿这位,其实是个鬼,东殿那位也不是人。。。算了,我感觉我这辈子注定没朋友。

转眼已经五月了,草长莺飞,我站在春城城郊等柴新鑫下值。看着河水从我面前流过,这河不大,水很清,阳光下可以看到河底的小鱼,太阳快下山了,晚霞照着河面波光粼粼。

“大小姐,”柴新鑫在我身后唤道,他已经知道我身份了,但是他不敢叫我阿宝,也不敢和三姐一样叫我小宝。我转过头,柴新鑫略显局促的站在我身后。

“娜扎在我这里,你啥时候娶她,”我开门见山的说

“我娶不了她,我是军户,没有三姐的允许,我不能娶她。”柴新鑫看着有点憔悴,估计也是为了娜扎的事情头疼吧。

“你跟我走,我在西辽给你安户,你和娜扎在西辽过日子,我三姐总不会去西辽管你吧。“我说,柴新鑫瞪大眼睛看着我,“我三姐会打死我的!”他说

“等你和娜扎把日子过好了,再回来你三姐不生气了,就没事了。”我说

“我要是走了,就永远回不来了,逃兵按律当斩。”柴新鑫还是面露惧色。

“上个月就在这里,谁哭着说为了娜扎可以生可以死的?!”我冷冷的说

“我,我,你容我想想。”他还是一副木讷的样子

“好,一个时辰后,你想好了就在这里等我,如果我来看不到你,我就走了,你就再也别想见到娜扎。”我说完转身离去,呵,就是话本子里说的男人靠得住,母猪会上树。

一个时辰后,我牵着乌金来到河边,乌金在河边饮水,我四周看了看,没有看到柴新鑫,乌金喝过水,我等了一炷香时间,跨上马要走。我听到身后有马蹄声,转身看到柴新鑫骑了一匹马过来,他一身西辽人打扮,马上还放着一个包袱,看来是真的不论生死,要跟我去西辽了。

我没吭声,只是嘴里喝了一声,乌金撒蹄就跑,柴新鑫打马紧跟着我,我俩就往燕京方向跑了。柴新鑫的马比较慢,到燕京城门已经下钥了。柴新鑫在城门外找了一家客栈,把他的马寄在里面,我带着他从城墙上飞跃而过,来到皇宫,找了一件侍卫衣服让他换上。

宫门还没下钥,我俩刚进宫,就遇到几个人急匆匆出宫去。师父在勤政殿门口负手而立,我知道师父在等我,只能让柴新鑫等着,我去了勤政殿。

师父面前摆着舆图,他用一根木杖指着东北角,“刚得到的消息,拓跋律在这里,青石山。”师父在那座山上比划了一下,拓跋律是拓跋燕的叔父。拓跋燕登基后,他就带兵躲进了山里,一直找不到具体行踪。

“他有多少人?”我问,

“二万左右,”师父说

“我做什么?”我看着那沟沟壑壑的舆图

“你去杀了拓跋律,把他的王妃贺兰玉儿还有小世子拓跋弘带回来。”师父说

“我带多少人?”我说

“三十,”师父说

“你的豆兵?”我看看老赵说

老赵撸起袖子给我看,他胳膊上献舍反噬的伤痕,伤口开裂,肉向外翻着,好像深可见骨。“把贺兰玉儿和拓跋弘带回来,这伤口愈合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老赵说

我点点头,这么说,如果这俩人带不回来,老赵就烟消云散了。“不是说帮他坐上皇位就可以了吗?”我忍不住问

“拓跋弘是他亲儿子,只有他儿子能继承大统才算坐稳皇位。”老赵说,卧槽,这西辽皇室还有这八卦。

“嗯嗯,豆兵我不用了,我肯定把人给你带回来。”我说

“嗯,你先去,我随后会派大军过去清剿拓跋律,把西辽的兵力都内耗完。你小心点,你杀一个拓跋律是一点问题也没有,难在要把贺兰玉儿和拓跋弘安全的带回来,你沿途机警些,遇上大军躲着点。”师父说指了指舆图继续说,“这一带都是山区,但是同大晏山不一样,这里干燥,山石比较多,毒物少,能借力的东西不多,你多注意环境。”

“知道了,”我已经把舆图背了下来,这活不难。

“乌金在城外?”师父问,我点点头。

“那你现在就走吧,趁着拓跋律脚跟还没站稳。”师父说着递给我三幅画像。

老赵递给我几张符纸,和几瓶丹药说,“传送符,如果遇到危险用狐火烧掉符纸就能瞬移,止血疗伤的,多加小心。”

我拿过东西装好,“师父,老赵,那我现在就走了,”师父点点头,“去吧,别毛毛躁躁的。”

我转身出了勤政殿才想起柴新鑫,我到宫门口,他还在那里装侍卫。“我现在有事要出城,你先跟我出城,等回头再带你找娜扎。”我说着,带着他飞出宫墙,直奔城外。

“你先待在客栈等我,”我递给他一袋银子和一张西辽的路引。

“我有银子,你去干什么?我能帮你,”柴新鑫没接我的银子,只拿了路引。

“我去杀人,”我东张西望的等乌金

“我跟你去吧,我在春城驻军也有十几年了,我是老兵,以前还做过斥候,懂西辽话。你等我,我去牵马。”他说着往客栈方向跑了。

我想了想,带他也行,他肯定比豆兵强,关键他这人普通,属于钻人群中找不出来的那种,中等身材,中等样貌,没有任何特征,这种人行事方便。而我这个头就太惹眼,男子同我这般高的也没有几个,何况是女人,站在人群里就是靶子一样的存在。

乌金回来的时候,柴新鑫也回来了,他一声不吭的打马跟着我。“你为什么帮我?”我问

“三姐那里已经回不去了,以后就帮你做事了,这次算我的投名状。”柴新鑫说

“好,柴新鑫,这次事了,我让我师父给你谋个差事,以后也可以养家糊口。”我说

“一切都听大小姐的,以后可以叫我阿新或新仔。”他说

“那我就叫你阿新吧,”柴新鑫比我大,我不好叫他新仔。然后我俩一路无语往东北赶,这就是望山跑死马,我俩用了两天时间才到青石山下。

青石山背靠大海,退可入海上岛,是个屯兵的好地方。我拿出画像给柴新鑫看,我去杀这个老的,你去找这个女人和孩子,如果贺兰会骑马,你就带她和孩子出山,在这里等我,有问题吗?”我问。

柴新鑫仔细看了画像后,点点头。我把绿宝放进林子,仔细感应了一下,这山上动物很少,大部分都是兔子,小鸟的,没开智的动物我也沟通不了。

进山后,马就走得慢了,我们一边走一边观察,拓跋律两万人藏在这里,不可能没有痕迹。进山大概两个时辰,我们就发现了烧火和帐篷残留的痕迹,可是这些痕迹停留在一个小瀑布前就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