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7章 红衣教

(2024-01-26 04:08:48) 下一个

我跟着那两辆马车一直往北走,翻过两个山包的时候,柴新鑫他们就被马车甩掉了,那两辆马车的马都不是一般的马,在山路林间跑的飞快。

两个时辰后,月色渐高,马车在草原边界的几个蒙古包前停了下来。马车上的女人好像都已经醒了过来,被两个大汉从车上赶下来,绑在一起,鱼贯进了一个帐篷。

我趁着夜色翻身下马,悄悄的摸近帐篷,看看四下无人,透过帐篷的门缝看进去,里面绑着大约二十几人。有人醒着,有人还在昏迷,还有低声的啜泣声,不知道那些吐蕃人绑这些女人要做什么。

我又摸黑看了下剩的帐篷,有一个帐篷是祭奠用的,一个帐篷里是补给,看来这是一个小基地。一个帐篷里住人,有几个红衣女人在虔诚的膜拜,上首一个红衣喇嘛在打坐。

我看到那喇嘛的时候,愣了一下,他是阿布,几年不见,他老了很多,脸上的皱纹像刀刻上一样,我还是能一眼认出了他。

乌达统一了北漠和草原,建国北辰,国号天宝,阿布被封做国师,他为什么出现在千里之外的西境?我心里正疑惑着,有人进了帐篷。

“大长老,这批人带回来了,一共二十二人,在一号帐中。”那人合掌作揖说

“好,辛苦了,就差这些人大教主的神功必成,到时候你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阿布站起身来说

下首的女人们也站起来,合掌作揖,“大教主神功必成!红衣教永生!”她们齐声高喊,阿布满意的点点头,那笑容在烛火里看着诡异万分。

红衣教?!我没听过,不过强抢女人这种手段太恶略。我刚转了一圈,他们这里不过几人,所以我明目张胆的走了进去。

“你是什么人?”六个女人立刻围住了我,我戴着帏帽,阿布看不清我的脸,他脸色一沉,“不要留活口!”他一声令下,那三个大汉也攻了上来,阿布说完趁机往帐外走去。

我闪身躲过了几人的攻击,一个走位就抓住了跑到门口的阿布,一只手抓住他,一只手掏出一把匕首抵住他的咽喉,“别动!”我轻喝了一声

“阿宝?!你们都不要动!”我没想到阿布只听到我说了两个字就把我认出来的,他说完那几个人都停住了攻击,站在了原处。

我撤掉了匕首,把阿布放开,阿布转头就跪在了我的面前,“阿宝,王一直在等你啊,你跟我回去吧。”随着他跪下,帐篷里的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跪了下来。自从我当了太后,已经习惯了别人下跪的样子。

“我跟乌达说清楚了,我不回去。” 我话音还未落,阿布手里撒出一把粉尘,扑面而来,我急忙侧身闪过,一瞬间阿布就不见了。障眼法,阿布耍我。

其他几人也夺路而逃,我不想追他们,念在我在吐蕃杀过那么多人,也许就有这些人的兄弟姐妹,我真的欠了吐蕃人很多。

我走到他们说的一号大帐,将那些女人身上绑的绳子一个个挑开,“娜扎?!”我一边解绳子一边叫着娜扎的名字,我打眼看去,一个角落里坐着的女孩,很明显当听到娜扎两个字的时候,神情慌张。

“你别怕,柴新鑫让我来救你的。”我走过去对她说,当听到柴新鑫的名字时,她的眼睛马上就亮了,“我是娜扎,我是被他们抢来的。”她眼泪汪汪的说

我点点头,替她把身上的绳子解开,“你能走吗?我可以带你回春城。”娜扎懵了一下,也许没想到这么快绝处逢生,她连忙点头,“我能走,我能走,我跟你回春城。”

“多谢大侠救命之恩,”被救了的女人齐刷刷的跪了一地。

“你们快起来吧,我怎么能受此一拜,”我又不好说你们都是捎带的,我又不是专门来救你们的。

“你们去旁边的帐篷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装一点就回家去吧,如果找不到家的,暂时往南走,回春城,明天有官兵会在路上帮你们的。”我说着摆手让她们都起来。

然后一屋子女人,认识不认识的都抱在一起痛哭。“你们再不走,红衣教回来了,我也救不了你们。”我说

她们这才起身,慌慌张张的出了门,三三俩俩结伴而行。她们走后,我把营帐又仔细搜寻了一下,没有留下什么物件和线索了,我打出一股狐火,将那红衣教的帐篷都烧了。

娜扎紧紧的跟着我,我唤来乌金,把她抱上马,然后跨上马骑在了她的身后,两人一骑飞快的隐入了黑暗中,留下身后的熊熊烈火。

回到春城的时候天还没亮,城门还没开,我们在城外下马,找了一处林边溪流,我生了一堆火让娜扎取暖。我可以看出来,娜扎一直在强撑着,她的恐惧还未消散,一路在马背上的身体都是僵硬的。

我又取出一件大氅给她披上,我们俩坐在火边,初春的清晨还是挺冷的。“多谢姐姐救我一命。”娜扎慢慢的说

“不用,那红衣教绑你们做什么?”我问

“具体的我不知道,听那些人说话,大概是让我们入教,不愿意入教的就去给教主祭坛。好像她们教主需要很多女人用血祭坛作法,他们在各地搜罗女人。”娜扎说着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

我低头沉思,不知道这事跟乌达有没有关系,看阿布今晚的举动,教主也许是乌达。

“他们抓的都是往来商队的奴隶,商队通常需要赶路,路上损失一两个女人都不会再意,这就是他们肆无忌惮绑人的原因。”娜扎继续说,“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奴隶,丢了也没人在意,今天多亏了姐姐救我,要不然我死在哪里也没人知道。”娜扎说着呜呜咽咽的哭了

“不是我,是柴新鑫到处找你,我帮他来的。”我说

“新哥,新哥也是好人,”娜扎的神情温柔的说,“我们也认识不久,上次我随商队来春城,他帮我找到了脱队的骆驼,要不然我要被主子打死了。”

娜扎正说着,我听到风中传来了哭声,好像是柴新鑫,但是我不确定。“娜扎,你不要走,我马上回来。”说完,我提气往哭声方向走去。

大概半炷香的功夫,我在上游看到了河边的柴新鑫,他正在放声大哭,我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哭完了?!”我看他哭累了就开口说话了。

他紧张的转过头,看到是我,抹了一把脸,“让姑娘看笑话了,”他说,这时天边已经升起了朝霞,映着他一脸悲切。

“你喜欢娜扎?”我想他是不是因为找不到娜扎而难过。

“她是个好姑娘,可是我辜负了她,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没用,保护不了她。”柴新鑫低着头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这样的,你告诉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告诉你娜扎在哪里。”我说

“真的?!你找到她了?!”柴新鑫抬头望着我说,他的眼眸还泛着血色,脸上又抑制不住的兴奋,我点点头,“她很好,只是受了一点惊吓。”我说

“谢谢你,太谢谢你了,如果娜扎出事,我也活不下去,这可能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为他生为她死,心心念念都是她。”柴新鑫语气急切的说

看来这就是话本子里的恋爱脑吧,太可怕了,为了爱可以论生死,我看着天边升起的一缕缕阳光落在河面,漾起点点波光。

“你顺着河下去,快到城门的时候就能看到她了。”话落我就闪身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