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4章 血染的皇宫

(2024-01-26 03:37:07) 下一个

我和师父御剑来到西辽皇宫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我想着拓跋燕肯定还没有回来,不如先找地方歇息。

没想到拓跋燕正在宫门处等待,他站在风雪中,身形显得如此单薄,我看着这个白捡的好大儿,他怎么可能比师父还要快?!莫非他不是人!

他说的恭候,果然是恭候。

我们随拓跋燕踏着积雪来到他的书房,一路上青砖红瓦,西辽的皇宫虽没有南明的大气,却也颇具规模。

进了书房,他给师父和我让了座,屏退左右。“老奴拜见小主!”他跪在我面前直接磕了三个头。

“卧槽,你是老赵?!拓跋燕被你夺舍了?!”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拓跋燕,师父急忙起身扶起老赵。

“没有夺舍,是献舍。。。”老赵缓缓道来

小界崩塌前,我爹用一缕分身将老赵封在子虚观的莲花灯里,我爹死后那莲花灯就流落在外,辗转被拓跋燕收了。等老赵在灯里养出一缕魂神后,他就已经在拓跋燕的手里了。

我心里酸酸的,我爹给所有人留了后路,唯独没有给我娘留一点余地。

彼时拓跋燕虽然是大皇子,但是文不成武不就,倍受三皇子打压,朝中大臣也没有支持他的。他与三姐一战惨败,连太上皇留下的大弓也输掉了,这张弓现在就在我的乾坤袋里。在腹背受敌的拓跋燕不想活下去的时候,老赵来了。

开始老赵是想夺舍的,但是拓跋燕自愿将身体给他,他要老赵帮他杀了三皇子,继承皇位。他知道这是他此生无法完成的心愿,万念俱灰就想把这身体给老赵,让他去帮自己实现愿望。

献舍后,老赵一直在找我,可是他进不去大晏山了,如果他不能完成拓跋燕的愿望,最后被反噬,还是会身死道消。好在老皇帝在老赵丹药的作用下,一直病病歪歪的活着。

上个月老皇帝还是死了,老赵将他存在冰棺里,用障眼法蒙混过关,秘不发丧就是为了找到我。

老赵去京都就是为了确认镇国府的五姑娘是不是我,直到他在湖心亭看到我师父的时候,才确定了我的身份,然后又阴差阳错的嬴了乌达,将凤印交到我的手上。

“我爹还是比我师父厉害,死了这么多年,我们还在他布的局中。”我听完前因后果不禁感慨

“也不能这样说,虽然你爹可以行走三界,他靠的的是筹谋和气运。你师父虽然只能行走妖界,但他是妖尊,在妖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就算妖界凋零,他亦无敌。”老赵说

“我师父只有三尾了,都被我霍霍了,”我低头道,老赵吃惊的看着师父,眼底有些许震惊。他不知道我入魔的事,他没有见到在泥泞中挣扎的我,他以为我爹应该为我筹谋了最好的。

“不管几尾,护你绰绰有余。”师父淡淡的说

“大皇子,今日大朝会。”门外有太监声传了进来。

“来人,击鼓发丧,今日新皇登基!”拓跋燕的声音响起。

“小主去更衣吧,一会儿殿上必然是一场血雨腥风,我在宫中也只有几个内监是自己人,兵权都在三皇子手上,朝臣也不待见拓跋燕,今日他能不能顺利登基,全靠小主了。”拓跋燕说完,有个小太监来引路。

我看看师父,师父只笑了一下,我感觉底气十足。二哥总说我是个傻的,这回让他看看,我怎么帮老赵坐稳西辽的皇位。

我随着小太监去了后宫,走在路上听到九下丧龙钟,随后鼓声阵阵,从燕京往郊外传去。

皇宫大殿上,拓跋燕穿着龙袍坐在上面,一群大臣在下面七嘴八舌。只见一个紫衣男子持剑刺向拓跋燕,嘴里喊到,“谋害皇上,其罪当诛!“ 眼看那剑直指拓跋燕,众人骤然安静。

我一个箭步上前挥袖格开了那一剑,”放肆,天子面前岂容你发疯。”我学着话本子里的措辞,努力的让自己看着聪明一点。

那紫衣男子起身,用手指着我,“尔是何人,敢闯御前。”

我旁边的小太监低声说,“这位就是三皇子。”

“我是你老娘!”我大声的说道,顺手给他比了一个中指。他看不懂,却也知道我是在骂他。

“你,你,”三皇子让我气得话都说不利索,但不妨碍他迅速的捡起他的剑朝我攻来。

“你这不孝子孙,连老娘都敢打。”我迎上前去,错身躲过他的剑,一掌打在他的胸前,差点把他送出殿外,他就跌落在殿前的门槛上,两边的大臣看得目瞪口呆。

三皇子吐出一口鲜血,不过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再作死,只是缓缓的爬起来,走近殿前,“你到底是谁?”他目眦欲裂的问到

我拿出凤印,“我说了我是你老娘,昨日皇上临死前纳我入宫,协大皇子登基理朝,怎么你不服?!”我睨着他说。

“你以为你凭一个凤印就想当我娘。。。”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扔在空中,我踢起刚才他落在地上的长剑,那剑穿过他的身体将他钉在了大殿的柱子上。血顺着剑锋喷涌而出,瞬间染红了大殿。

“还有谁不服?!”我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大殿中间看着群臣,文臣们已经脸色苍白无力,有些人摇摇欲坠,几欲昏厥。

这时跑进来一队御林军,“清君侧!”有武将从御林军手里接过兵器,长刀短剑都有,将我围了起来。

我听不懂他们说啥,但是想要我的命却不容易。我接过来人一招,从他手里下了长剑,只见剑花一舞,满室清光,伴着鬼哭狼嚎声,刚才围着我的人已经倒下一片,断臂残肢四散在大殿里,一股浓郁的血腥充斥着大殿。不到一刻钟,皇宫大殿变成了人间炼狱。

这时跑进来一个女子,对着柱子上的三皇子就痛哭流涕。我伸手就薅住了她,“这是二公主,”旁边的小太监纵然吓得双腿发抖,还是尽职尽责的说着。

“后宫女子,跑来前殿哭哭啼啼的干什么。”我一甩手,二公主被我丢出殿外,我忘了太后也算后宫女子,御林军围在殿外却不敢踏入半步。

“你,你是何方妖孽,全无太后母仪,残害皇嗣,滥杀无辜,乱我朝纲。”一个白胡子老头颤微微的指着我说,我一挥手,那老头就被震晕过去了,“说人话!”我冷冷的说

拓跋燕这时来到我身边说,“这个不能杀,他是首辅,西辽朝堂的脊柱,”

“你不早说,赶快去把你那丹药给他喂一颗,看看还能不能救一救。”我顿觉这拓跋燕挺烦的,如果他的愿望只是杀了三皇子就好了,可他偏偏还想当皇上,我和老赵都不会当皇上,怎么办。

“报,皇宫已经被叛军围住了。”有个小太监急匆匆的跑进来说

“大概多少人?”我问

“三万。”他答

卧槽,这是要血染燕京的节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