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2章 尘事如潮人如水

(2024-01-26 03:34:33) 下一个

这两个月,我和师父在草原纵马,在西境赏雪,在江南炸街,一路逍遥一路游,撒下了无数姐妹花的身影,师父女装也是穿得越来越自然了,我爱死女装大佬师父了,成了他的小迷妹。

那天暮色暗淡,彤云密布,夜色和雪花一起落下的时候,我和师父回到了京都镇国公府。我在前厅拜见了老爷夫人,大哥和二哥。师父同他们商议三日后,我的生辰宴就在二哥府邸举办。

二哥问师父请柬怎么发?师父说随便吧,二哥好像又想跟师父吵架,我拉了拉二哥的衣服。对他摇摇头,师父貌似好说话,可是我知道他的脾气,他可不是好惹的,我们这一路遇到不少登徒子,也有才子爱慕,可是师父的手段只能用四个字形容,狠戾绝情。

我默默的跟着春姑姑回暮雪阁了,希望他们三个大男人和平相处吧。

我十八岁生辰那日,王府张灯结彩,好像办喜事一样,王府的小厮在门口撒铜板,星影就在旁边撒金瓜子,师父还是和二哥杠上了。

路人们都喜笑颜开,得了赏都道一声,五姑娘生辰快乐,福如东海。可是日上三竿,王府里却没有客人。二哥请了戏班杂耍和青倌们都坐在耳房里磕瓜子,烤火,今天这趟烧了高香,拿了封银还不用干活。

去年秋猎后,崔家姐妹在京都四处抹黑我,加上很多人看到我把崔清月扔进湖里的场面,贵女们觉得我就是个瘟神,各个避之不及。

年初的时候崔贵妃死了,四哥为了补偿崔家,崔才人越级晋升崔嫔。崔清月的未婚夫是个痴情的,他信了崔清月的话认为崔清月进宫,都是我设的局,不但害死了贵妃,还让他失去有情人。然后我在贵公子圈里,也成了恶毒女。

这些二哥都不知道,帖子发出去了百余张。还以为他太上皇的身份,一定会高朋满座,满京都的贵公子都会应邀而来,结果午宴都过了,只有门前围观,等着撒金瓜子的路人在看热闹。

我无所谓,都是我干的也没什么。我在后院摆弄师父今日送我的生辰礼,一个乾坤袋。师父说他做这个可是花了很多时间,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乾坤袋这样的存在了,他这就是逆天而为。该说不说,乾坤袋确实好用,虽然空间小了点,但是装些日常用品没有问题,我试了一下,乌金都能装进去,真开心。

我想抱师父一下,但是他今天没有穿女装,我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揩油,师父女装的时候,我经常摸一把,抱一下的就装成他真的是姐妹。

冬日天黑的早,二哥实在等不到宾客,就把请来的人早早的打发了,正准备关门吃饭,一匹马疾驰而来,马上跳下一个满身风雪的男人。

“王爷,侯爷,末将顾以明来贺五姑娘寿辰!”他被下人带进前厅时,对二哥和大哥行礼。大哥起身,走上前去,拍了拍他身上的雪花。

“辛苦了,快去换了衣服再上来叙话。”原来这就是庄妃的孪生兄弟,但是他长得颇像卓雅姑姑,虽然身材高大敦实,眉眼之间却纯净如少年,果然是我黑苗的后人。

顾以明刚下去,就有下人来报,却是个不请自来的,二哥望向师父,师父点点头,少顷,下人又带进来两个人,其中一个高大魁梧一身蛮装,风尘仆仆的正是乌达。

还有一个身上干净整洁,面如冠玉,看着比我四哥还文弱的男子。我瞅了一眼二哥手里的拜贴,他居然是西辽的大皇子拓跋燕。

最后来的是许望,看他黑着脸,不用说就是被老夫人逼着来的。这时顾以明也换了一身青衫长袍回到了客厅。

“诸位,今日是舍妹十八岁生辰,谢谢各位远道而来,来者都是客,王府备下薄酒款待,请大家花厅就坐。“二哥说,我感觉他这话就是给拓跋燕一个人说的,顾以明和许望都是自己人,乌达则是仇人,真正需要客气的只有拓跋燕一人。

春姑姑让我去花厅的时候,眼神落寞,“不要紧,我就是一辈子不嫁人也挺开心的。”我说

“傻话,你去看看吧,虽然来的人不多,也许就有你中意的。”春姑姑安慰我

我进花厅的时候,众人都愣了,只有乌达目光灼灼。他们原本以为我会暗中相看,没想到我一袭盛装出现在他们面前。

顾以明的脸腾的就红了,停在我身上的目光连忙躲开。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他只小我二个月,身材魁梧,英武神朗却青涩很多,他好像天边皎月,而我是从泥潭血腥中走出的人,我觉得他应该找一个和他一样清风霁月的姑娘。

许望只是来凑数的,我俩也是许久未见,他对我身高八尺明显的有些意外,我笑了笑,想起小鸟依人的王语嫣。

在看那坐时虎相立时若狼的乌达,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还不死心?!

拓跋燕也是个有趣的人,他看着和我四哥差不多年纪,却还是个皇子。西辽素来有立长的传统,但是西辽王却一直垂而不死,导致朝堂异动,他这个大皇子被架空了,难道他也是听说了,得小宝者得天下而来的?!

这顿饭吃的没滋没味的,师父没来,他倒是非常笃定的让我自己挑一个。吃完饭,我跟顾以明见了礼,让他回后院歇息吧,他三天跑死了三匹马才从北境赶来。

”五姑娘,我是自愿来求娶的,不管我娘的事。”他涨红了脸才憋出了这一句。

“我知道,谢谢你。”我笑着说,真是个大好少年啊,我黑苗的好男儿。“许望,你也回去吧。”我对许望道,他倒是没说什么,只是神情复杂的看了看我,春姑姑就把他俩领下去了。

“你俩随我来,”我对乌达和拓跋燕说,刚出花厅,却看到四哥和两个暗卫立在门外。

“四哥今日这么低调,”我笑了笑说,我现在高过四哥一个头,低眸就能看到四哥的头顶,当皇上很辛苦啊,四哥的头顶有点秃了。

四哥也没想到我现在这么丰姿瑞丽,眉目如画,他要仰望才能看清我的脸,他不由得后退了几步,“你真的是小宝?!”他有些犹豫

“嗯,四哥现在走还来得急。”我淡淡的说

“你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四哥说着上下打量我,我今日穿了一身百蝶鎏金穿花云锦,大红的衣裙广袖上是白色的狐裘镶边,显得整个人明艳嚣张。

“你可知正红色是皇后的颜色,这个颜色真配你。”四哥比我还嚣张,我看他和乌达一样,不见棺材不死心。

“那你也随我来吧,今日谁能拔了头筹,我就嫁给谁。”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