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31章 八尺女儿

(2024-01-26 03:33:31) 下一个

三天后乌金就自己回了大晏山,我有妖血,现在御兽比我四哥还牛逼,大晏山里灵气充足,乌金在这里过了一个暖冬,养得膘肥体壮。

养得膘肥体壮的不止是乌金,还有我。我自从来了月信后,不但猛长个,那个啥都猛长,罩杯已经到D了,几乎每个月都要从江南订制衣服。

我看着早上师父才送来的三箱笼衣服,全是红色的,各种红,师父说红色适合我,反正我不会打扮,他说啥就是啥。

我以前还取笑大哥和二哥,他俩总是一身黑和一身白,我说你俩是黑白无常吗?总是穿一个颜色。我二哥还说,黑白无常哪有我俩帅,好像你见过一样。

我确实见过,黑白无常没有我大哥和二哥帅气,一分都没有。

现在我自己春夏秋冬都是一袭红裙,我随便穿了一件绛红色的云锦儒裙,我看着镜中的自己,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现在身高八尺,人家都是八尺男儿,到我这里是八尺女儿,我比二哥还高半头,比大哥只差一点,站在那里和师父一般高,因为衣服合身,胸前的D傲娇的挺着,被师父投喂的白白胖胖,富态十足。

如果不是我站在这里,谁能想到我是一年前那个又黑又瘦的阿宝。

“宝宝,你要吃的佛跳墙。”师父在外面花厅叫我

我出门看了看那香气扑鼻的一锅佛跳墙,咽了咽口水,“师父,我要减肥!”

“吃完再减。”师父从容的把碗筷摆上,对于我要减肥这件事就好像我在喊狼来了一样。

“师父,你看看我胖不胖?”我不满的说,师父进门一眼都没看过我。

师父终于抬头看了看我,“嗯,不胖,你这是盛唐之姿。”

师父这个老狐狸从我娘留下的话本子里该学的,不该学的他都会,搞得我现在有一种错觉,他也是个异世魂。

我拉着师父走进偏房,随便从箱子里拿了一件粉红色的蜀锦长裙,递给师父,“穿上试试,”我笑嘻嘻的看着师父说

师父大手一挥,那衣服就落在了他的身上。师父属于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肩宽腰细的身材,穿上我的衣服居然大小刚合适,我摸了摸师父硬梆梆的胸,真想给他塞上两个馒头进去,师父好像发现了我的企图,用眼神杀了我几遍,我只能作罢。

“把头发也梳一下嘛,”我催着他说,师父随手挽了一个流云髻,我立马就沦陷了,师父这是什么神仙颜值,女装大佬。

我看着镜子里的两人,雌雄难辨,好像姐妹花一样,师父看着比我更像女人。师父居然还甩了一个袖花,扭动腰肢转了一圈,美,太美了。

“师父,咱俩去炸街吧,谁不喜欢看两个一米八五的漂亮姐姐炸街。”我兴奋的看着师父说

“好,吃了饭去。”师父说

“不吃了,不吃了,师父把菜收进乾坤袋,下回再吃。”我说

师父看我兴致勃勃的样子,只好应了下来。我们出了山,我叫来了乌金,师父骑的白马是星影。自从我杀了星移后,师父就是这世上最后一只妖了。

师父说这世界已经容不下妖了,即使我没有杀星移,妖总是躲不过天道无情。我不知道师父是不是安慰我,我也不想知道师父和天道的秘密,我只想和师父这样逍遥游。

这样想着,我就不想回家了,“师父,这世界这么大,你带我去看看嘛。”乌金驼着我慢慢走着,他好像很怕星影,总是落后半身。

“好,就是一定要穿女装吗?”师父在前面吞吞吐吐的说

“师父你别这么别扭的,你穿女装可好看了,比任何装扮都好看,岂止赏心悦目,简直堪比仙女下凡。”为了让师父穿女装,我就使劲的夸师父,师父看我笑得没心没肺的,只能穿上那身粉色的蜀锦出门了。

秋高气爽,南疆花开遍地,群山因为色彩斑斓的树叶而显得层层叠叠,好像一副水墨画,“师父,看美不美。”师父回头看了看我,点头称是。

我们俩人俩骑刚出大晏山,还没有进南诏城,只见官道上弛来两匹红马,马上一黑一白两人,不是大哥和二哥还能是谁?

“大哥,二哥!”我在马上冲他们挥了挥手。

大哥和二哥勒住马,二哥把我看了半天,他上次见我还是春天,虽说他和大哥也是经常游历在外,但是他们不像师父能御剑,他们来回南疆一趟最少也要月余时间,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我穿女装。

我们四人下马,二哥上下左右的把我仔细打量着,“小宝?!”我猛点头

“窝草,”大哥和二哥同时惊到,“你师父给你吃什么了,长这么大个?!”二哥说,眼睛却不停的打量着师父,我尽然从大哥眼中看出一阵醋意。

“这个是你的姐妹吗?”大哥说

“哈哈,哈哈,这个是我师父。”我笑得直打嗝,师父淡定的拍了拍我的脊背,递给我一个水袋。

“啊?!不是,星落,你还有这癖好。”大哥和二哥都不怀好意的笑了,师父淡定的挑了挑眉,给我抛了一个媚眼,算是回答了。

“卧槽,师父还会抛媚眼,我酸了。”我好不容易忍住了笑,立马被师父的媚眼迷得五迷三道。

“谁美?!”我拉着师父并肩而立。

二哥看得都呆住了,一个娇艳一个狐媚,怎么办。“小宝美!”大哥和二哥异口同声的说,亲哥滤镜没办法,明明就是师父比我美的不是一个级别。

我们上马往南诏走,进了城来到王府。

“你俩来干嘛?”师父坐下问他俩。

“皇上下江南了,明面上是体察民情,实际上是为了二个月后小宝十八岁生辰求亲。“大哥说

“你跟他说,宝宝准备出山游历,他不用来南诏了,宝宝十八岁生辰在京都过,顺便把亲事订下来。”师父说

“你真的打算让小宝嫁给皇上吗?”我二哥有点沉不住气

“这个,主要看宝宝的意思,她如果愿意,我没有意见。”师父说

“她就是个傻的,你让她拿主意?!”我二哥居然当着我的面说我傻,气死我了,我要让他请我去江南吃大闸蟹。

“你才傻,”师父慢慢的说,把那句你全家都傻咽了下去,毕竟,他全家也包括我。

“星落,你把许望收了吧,让他以后在南诏陪小宝。”大哥说,春天的时候大哥就说过一次了,让师父收许望为徒,或者在京都的官二代里找个顺眼的收徒,权当给我挑个女婿。

自从师父在秋宴上出尽风头,京都的名门望族哪个不想送孩子来南诏拜师。以前南诏是苦寒之地,现在南诏是神仙居所。

“不收,我不收徒,宝宝是因为夫人所托,不得已而为之,你们就不要再肖想我收徒。”师父还是坚定的回绝了

“你把小宝困在大山里,她怎么挑夫婿,怎么成亲。”我二哥说

“你娘亲口将宝宝托付于我,要不然你去问问你娘。”师父的口气有些恼了。

“。。。”二哥无语

“宝宝,我们走。”师父站起来走出门去。

“大哥,二哥,我们京都见!”我走时还拍了拍二哥的手,让他不要和师父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