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9章 崔才人

(2024-01-26 03:30:58) 下一个

大哥和二哥打了几只山鸡野兔回来,二哥早上就跟我说,这山鸡很好吃,我知道他是专门打给我吃的。许望猎了一只鹿,女队也有人猎了鹿,大家一阵欢呼。

当我两手空空的走回来时,我听到有人窃窃私语,五姑娘果然除了心肠歹毒,什么也不会。我这才知道,我除了草包,蛇精,还有个心肠歹毒的贴牌。

战利品都快清点完了,四哥才回来,他居然猎了一条火红的狐狸,“快看,皇上打的火狐真漂亮,肯定是给贵妃娘娘的,最近贵妃娘娘的心情都不好。“人群里有女孩子低语声。

四哥身上有妖丹,所以这种有灵性的狐狸也只能被他猎到,我为那只狐狸悲伤,我有师父三滴心头血,狐狸与我好似同类。

最后男队的头筹还是让四哥得了,但是他把奖赏分给了一无所获的人,我得了一支精致的金玉良缘的鬟钗,我还特别不理解为什么男队的头筹还有这种奖赏。

我也毫不例外的收获了一波腹诽和怨恨的目光。比起那些滚得浑身是土的姑娘们,我这支钗才像真正的头筹,四哥真会给我拉仇恨。

四哥和贵妃娘娘早早的就歇息了,没有四哥在大家玩的更开心。大哥烤的山鸡果然好吃,配上二哥带来的荷花酿,我们围火烤肉聊天,唱歌,玩到月上西梢才散了。

许望他们也玩得很开心,他们一帮人不停的传来哄笑声和吟诗作对声,其间还有人抚琴,虽然我们离得远,但是我耳力好啊,即使没有参与,我也远远的欣赏了诗作和琴音。

我大概是最后一个回到帐篷里,一进门我就闻到了一股异香,我凑进香炉闻了一下,笑了笑。转身出门,直接去了贵妃的营帐,我溜进去的崔贵妃还没睡,她还没来得及喊人,就让我封住了穴位。

我刚把崔贵妃扛进我的帐中放在床上,就听到四哥在门口轻声说,“小宝?”

“进来吧,”我嘴角弯了弯说,顺手把床幔放下。

“小宝,四哥猎的火狐给你做一条风领。”四哥走进来看看四下无人说

“不用,南诏不冷,我过冬前就会回南诏了,你留给贵妃娘娘吧。“我笑着说

”你真的不懂四哥一片心吗?“四哥估计从来没有这么低声下气过,我低头不语,在数三个数。

”小宝,你这屋里熏的什么香?“四哥的面色变得绯红,四哥的体质还是太嬴弱,才三个数就不行了。

”合欢散吧,还是没有解药的那种。“我轻笑着说

”你。。。“四哥瞪着我说,

”四哥不敢么?既然不敢为何给我下药,你为什么不给你身边人说清楚呢,我是百毒不侵的体质,害得他们一次次的白费功夫。“我盯着四哥的眼睛说

”蠢东西!“四哥不知道骂谁,转身就跌跌撞撞的走了,我看他去了贵妃的帐里。

”如果四哥胆子再大一点,我不介意成全你俩啊,“我挑开窗幔对床上的贵妃说。

贵妃现在面若桃花,含羞带愤,死死的瞪着我,”别瞪我,我四哥去你帐里了。“我说着把她的穴道解开了。

”清月在我帐里!“崔贵妃说着流下了眼泪,”哦,这下就热闹了,要不然咱俩打个赌,看看我四哥会不会出来?“我也略感意外,贵妃的寝帐离我不远,我能清楚的听到那边门帘声。

“清河崔家,百年清流,何必总是跟我一个山野丫头较劲。”我说着从裤腿掏出短刀,在崔贵妃的手心里划了一刀。她疼得打了一个哆嗦,鲜血从掌心流出。

“砒霜并不是我的主意,”她咬着牙说

“那是你的陪嫁嬷嬷,这也不能怪我心狠手辣。今天这个合欢散没有解药,我只能给你放点血保持清醒,要不然我把你也送回寝帐,我四哥可是还没出来。”我看了看她手掌里的伤。

“你,毁了清月。”崔贵妃咬牙切齿的说

“你再好好想想是谁毁了她,你们姐妹俩都是装的一手好茶,解我腰带的是她,在外散布谣言的还是她,是不是你觉得毁不了我,就把我送到四哥床上去,合欢散是不是你做的?

你这么蠢,还能留住我四哥的独宠?!崔清月又不是我放在你帐中的,我原想我四哥胆子再大一点,可以留在我的帐中成全你的合欢散,可惜我四哥就算精虫上脑,也不敢在我的帐中造次。”我睨了她一眼说

崔贵妃的脸色一片死灰,这一夜四哥也没从贵妃的寝帐里出来。

第二天一大早,太监宣旨着崔清月进宫,封才人。我看到人群中那个英俊的小哥也是一脸死灰,二哥的眉头紧皱,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四哥为了一个女人,可以得罪两大世家。

只有我知道崔贵妃打了一手烂算盘,可是这京都显然已经没有我的立足之地了。

三日后秋宴在华清宫举办,京都里的大小官员都携家眷出席,场面宏大,食如画,酒如泉,尽显南明的盛世繁华,我跟在二哥身后,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依然感觉到了一道道怨恨的目光。

崔贵妃没有出席,四哥身边坐的是淑妃和庄妃,崔清月穿着一袭粉色宫装,坐在一众嫔妃中,一脸落寞,我想她也许是只为了看一眼那个英俊的少年郎吧。

我坐在大哥身后的影子里,他那宽广的脊背将我掩的严严实实的,我本来不想来的,可是二哥说我又不是见不得光,为什么不来。

酒过三巡后,有世家的公子和小姐开始献技了,我在座前低头猛吃,不得不说宫里的吃食还是很有特色。

就在我吃完最后一道菜,一阵行云流水的乐声从大殿传来,我探头看去,弹琴的是崔清月,只见她轻抚琴弦,红佛绿倚双袖拢,野卉倒山空明月。

这时淑妃翩翩起舞,弹的是霓裳羽衣曲,淑妃却跳的是绿腰舞,琴音似水,腰肢婀娜,好一个盛世风流。女子八雅我是一窍不通,因为春姑姑的教导,现在才勉强能看出一些门道,这估计是今晚的压场戏吧。

终于等到曲终人散,我看有些小品级的官员已经准备退场了,这时有个清冷的少年音传上大殿,“镇国公府的五姑娘已经到京都数月,不知可有才艺让大家一睹风采?”

我探头看了半天,也不知这话是谁说的。我慢慢的站起来说,“今晚这么多好吃的,这么多好看的,就堵不上你的嘴,非要我出来献丑。”

“五姑娘,我等皆仰慕你的才华,你就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吧!”世家子集体起哄,许望憋的面红耳赤,好像我真的很丢人一样。我抬头看看龙椅上的四哥,他目光灼灼的看着我,好吧,如果今天四哥不开口,这些世家子是不会放过我的。

“我真的什么都不会,如果你们非要我献丑,我给就你们唱首歌吧,”我说着走进大殿中间,我坦然的看着周围一片幸灾乐祸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