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第125章 风起云涌御书房

(2024-01-26 03:23:30) 下一个

我看了看身上的缚仙网,四哥也太看得起我了,我现在没有魔气,随便一根绳都能困住我。想当初乌达用了三个部落的牛羊才换了一根绳子,四哥这么大一张网,该花了多少钱?

“四哥,你国库里的银子还够花吗?” 我蜷在网里问,我这一句话好像戳了四哥的肺管子,他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皇上,你饶了小宝吧,她年纪小不懂事,臣不走了。”姑姑在旁边开始磕头,没磕几下血就从额上滲了出来。

“你们居然都这样逼朕?!”四哥目光灼灼的看着我,这时御书房里呼啦啦涌进了几十名金甲卫。

四哥摆了摆手,有两名金甲卫把姑姑架了出去,剩下的都隐入了黑暗中。

“小宝,你也不小了,你生下来就是朕的人,不要再胡闹了,回到四哥身边,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四哥走近我,摩挲着缚仙网,好像在犹豫什么。

我在许望和陈雨嫣面前会自渐形秽,但是在四哥面前我却一点也不怕他,许是我被魔气侵染了太久,见惯了黑暗和血腥。

“四哥是新君,稳固朝纲,增进皇权不是一朝之事,你出生之时就被大伯许给了我,只是那时他非常忙,没有写下婚书,现在祖父也不在了,他的遗愿也是咱俩的婚事…”四哥说

上官家的女人果然都是工具人,忽然觉得姑姑好可怜,她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就是为了上官家倾其一生,直到祖父去世才敢离开。还是我娘有先见之明,把我托付给我师父,要不然也被上官家吃干抹净。

“我的婚事,我师父做主。”我慢悠悠的说

“胡闹,你见哪个皇上去求娶民女的,你马上就十七了,朕让钦天监择吉日册封皇后。你以为你师父为什么不在吗?朕把他支走了。”四哥说着,好像下定决心,把我的缚仙网解开了。

“你好好听话,上次参与承德殿行动的金甲卫都被我外派了,你入魔的事情一定不能泄漏半分。等册封大典过后,你也不用协理后宫,崔贵妃知书达礼,后宫之事不用你操心,你只管尽心尽力辅佐我就可以了。” 四哥说着拉起我,示意我坐下。

“我能辅佐你什么?我字都认得不多。”我活动了一下四肢说

“这个你不用考虑,只要听我的话就好了。”四哥终于面露喜色

“四哥,我饿了,”我想反正走不了,吃饱了再说。四哥愣了一下,马上喊到来人,有个小太监跑了进来。

“传宵夜给五姑娘,从今天开始五姑娘住在紫宸殿偏殿,你吩咐下去。”四哥话音未落,就听到门口一阵吵杂声,伴着慌乱的脚步声,先走进来的是我二哥,后面跟着大哥和金甲卫。

四哥一个眼神金甲卫就退下了,二哥径直朝我走来,看到我无事,才松了一口气。“小宝不会住在宫里!”二哥对四哥说。

“哼,这宫里果然都是二哥的眼线,二哥来的可真快啊!小宝的婚事事关国运,你不能阻拦。”四哥冷冷的说

“ 皇位给你了,镇国公府的兵权也交了,你要什么都可以,但是小宝,我不会让你如愿的。”二哥语气也很冰冷

“小宝必须嫁给我,这是大伯和上官家的意思……”四哥眼底掠过一抹杀意,我感觉自己闯祸了。

“那你就试试,师父只是说小宝会影响国运,也没有说一定要嫁给你。师父为你铺了皇权之路,你又怎知道师父没有给小宝留一条后路?!至于上官家,不关我事,我守护的是我的亲妹妹!”二哥冷冷的说着拉着我就要走,我看到大哥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按在了那泛着猩红光芒的打神鞭上。

四哥上前一步也拉住了我,我盯着四哥的眉心,“四哥,你的梅花印在泛光。”我小声的说,我四哥顿时面如死灰,他放开了我的手。

二哥拉着我出了御书房,我还看到小太监拎着食盒进去了,然后就是一阵阵打砸的声音传来。二哥紧紧的拉着我的手,直到出了承德门,上了马车也没松开,我感觉他手心里都是冷汗,把我吓得一声都不敢吭。

马车里还坐着春姑姑,我刚进去,春姑姑就抱住了我,“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大哥和二哥都紧抿着唇一言不发,我是真的害怕了,赶忙跪下说,“大哥,二哥,我错了,我再也不乱跑了!”

二哥没有理我,大哥把我扶起来,春姑姑把我搂在她的怀里,“乖,没事了,没事了!”春姑姑喃喃地说。

回到暮雪阁天都快亮了,春姑姑给我端了些点心,我吃完就睡觉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春姑姑叫我,“贵妃娘娘来了,小主快起来。”

我迷迷糊糊的起床梳洗更衣,来到前厅,看到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坐在上首,我跟着春姑姑行礼。她虚扶了一下,就起身拉着我的手说,“早听说有个五妹妹,今日才相见,千万不要怪姐姐。”

崔贵妃鹅蛋脸 柳叶眉, 双瞳秋水 , 面若芙蓉 ,穿着贵妃礼服,头戴花钗珠冠,仪态端庄大气,我看到呆住,清河崔氏,百年世家的小姐确实不俗。

“昨日在宫中是一场误会,我来看看妹妹,断不能因为昨夜之事,自家人生了嫌隙。”崔贵妃拉着我的手接着说。

我低头不语,昨晚要是血溅当场,今天我还能不能站在这里还不好说呢,你说是误会就是误会?

我的无语让崔贵妃挺难堪的,于是她吩咐宫女们拿进来很多珠宝首饰,绫罗绸缎算是见面礼,又跟春姑姑聊了一会,问我读什么书,平日里都喜欢什么,坐了一会儿就走了。

崔贵妃走了,春姑姑趁着传饭的时候问我,“你喜欢你四哥吗?”我摇摇头,“是不喜欢还是不知道?”春姑姑又问

“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四哥为什么非要让我留在宫里。我爹也不可能让我嫁给他,他说谎!”我说

“你爹说过,得小宝者得天下,你四哥是皇上,肯定要把你控制在他的身边。”春姑姑说

“如果我不愿意呢?”我问

“就是昨夜的那种情况,你大哥和二哥也许会没命的……”春姑姑说

“那我想想,”我不想让我大哥和二哥死,而且我知道,不止大哥和二哥,还有镇国公府,春姑姑,可能都会没命的。

这时晚饭摆了上来,我却没有胃口吃了。随便吃了两口,二哥来了,“小宝,二哥今天陪你出去玩,带你去吃好吃的。”二哥说

“不去,想睡觉,”我说,其实我不是不想出去玩,只是心里不知道为什么难受。二哥见我没兴趣,待了一会儿就走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忽然听到窗响。打开窗户,跳进来的人却是我四哥。

“小宝,四哥错了,四哥太着急了,你不要怪四哥!”四哥站在窗下说

“皇上还翻姑娘家的窗?!”我淡淡地说,四哥有些尴尬。

“我来是想跟你说清楚,你不嫁我也没关系,我不应该那样逼你和二哥,四哥真的错了,我们才是一家人。”四哥认真的说。

“好吧,我也不是不能嫁你,就是我娘不让我太早嫁人,四哥放心,我要嫁人第一个让你知道。”我也认真的说

“这样就好,我们还是一家人,四哥还是四哥,不是皇上。”四哥说得跟真的一样,我差点就信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